20239

其他

2019春季陕西、川西、西藏、南疆、蒙西自驾之旅

托林寺始建于北宋时期,是古格王国在 阿里 地区建造的第一座佛寺。国家一级文物保护单位。几百年以来,托林寺虽然历经各种自然和人为的破坏,但至今仍是殿宇林立,佛塔高耸。 托林寺始建于公元996年,由古格王国国王益西沃和佛经翻译大师仁青桑布仿照前藏的桑耶寺设计建造。托林,意为飞翔空中永不坠落。由于古格王朝的大力兴佛,托林寺便逐渐成为当时的佛教中心。

托林寺

重庆宾馆-古格王朝遗址-重庆宾馆
2019/5/24进藏之旅(第24天)
行程: 重庆 宾馆-古格王朝遗址- 重庆 宾馆(共计62.1公里)
今天的行程只是围绕着古格王朝遗址和土林,但是古格王朝遗址的雄伟和土林的气势磅礴让我再次感受到了 西藏 的悠久文化和多元化的地貌。
关于古格王朝的兴衰我是做了一定的了解,但是不想作为复读机一样给大家讲解,因为如果朋友感兴趣可以在网上查阅会更详细,我在今天的游记要和大家分享关于一个人长途自驾行的感受。
有些朋友很奇怪我一个人要孤独的驾车行驶上万公里的路程难道不会感到寂寞吗?其实一个人驾车出行是自由的而且并不寂寞孤单,因为你每来到一个陌生的地方就会结交当地朋友和一路走来的同行者,无论他们来自哪里,相遇在一起都会有一个共同话题,就是对沿途的风景和感受。所以很快就会融入在一起,不论现实生活中的贫富贵贱、职位高低能相聚在一起都会自然而然的变得亲切和无私,把最坦诚和善良的一面展示出来,回到了人性的初衷。今天一路上遇到了热情的 广西 小妹帮我拍照更遇到了同行在一起的两位 温州 哥哥,我们在一起互相交流一路走来的照片和感受,这就是旅行的精华所在,人在路上走的越远,心在同时就会越来越纯净。虽然路会走到终点,心也会回归到现实生活中,但哪怕短暂的心性纯洁也是在人这一生中最华丽的一幕。所以我们这些久居城市的人们应该利用有限的生命和所拥有的金钱去换取人生的精彩,不要辜负父母把我们带到这世界上走一遭。当然每个人对人生精彩的定义是不同的,但拥抱大自然让我们快乐的行走在路上何尝不是让自己有一个华丽的转身呢……再过几天我将走出 西藏 前往 新疆 踏上回津的路,回到生我养我的地方,我会把后半程的精彩继续呈现给爱我的人们!谢谢大家一路的关注和关爱,我也爱着你们。
札达
去古格王朝的沿途随便一拍就是壮观的美景。

买了门票,马上就坐观光车进入古格王朝遗址了。顺便说一句,不是所有收费的景点都坑人,毕竟我们来到这里不容易,反观生活在这里的人更不容易,祖先给他们留下的文化财富只要他们懂得保护和珍惜,我们花钱也算值得了。
古格王朝都城遗址
通往古格王朝遗址的路,今天的天气真不错。

这些洞窟以前都是一户人家

进入遗址

古格王朝都城遗址
站在高处俯视,难得看到一抹绿色。

大威德金刚殿

继续向上

古格王朝都城遗址
举目远眺,这里风景独好。

路遇一位来自 广西 的热心小妹,我们互相帮着拍照,她的小男朋友好像有点不开森。

坐在这里照相其实内心是崩溃的,因为我是严重恐高症患者。

上面就是夏宫

沿着这条路上去就可以到达古格王朝遗址的最高点。

爬上了最高点

夏宫

后面就是古格王朝遗址的夏宫,站在不开放了。

红宫

大威德金刚殿

白宫

度母殿

古格王朝都城遗址
这分别是古格王朝的度母殿、红宫、白宫、大威德金刚殿和夏宫,但是留下的壁画非常精美,只可惜不允许拍照。

这是被拉达克屠杀的古格王朝皇室和贵族的无头干尸洞,据说**被抛弃在这里,头颅被带到了现在 印度 控制的拉达克地区。其实所谓一夜消失的王国只是传说,古格王朝的灭亡是因为连年的战乱和地质自然灾害。

札达
这是一条观赏土林最美的路,很少有游客知道,就算知道也不愿意光顾,因为原路进原路回,耽误时间。

来到这里必须要拍坐地炮。

全景走一走

阿里 地区的天说变就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