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7

洋县

广元

邛崃

一年多没见的徐哥夫妇请我吃 邛崃 最好吃的火锅。

邛崃-映秀-四姑娘山-小金-丹巴
2019/5/4进藏之旅第4天
行程: 邛崃 - 映秀 - 四姑娘山 - 小金 - 丹巴 (共计352.1公里)
今天一早起来收拾妥当和徐哥做个简短道别就离开了 邛崃 ,沿着 中国 熊猫大道前往 甘孜丹巴 县,这也算正式开启了进入藏区的旅程。一路上阴雨绵绵看着群山云雾缭绕简直就是人间仙境,由于昨天休息不好在穿越巴郎山隧道的时候感到高反来袭,好在已经有过经验,下了 四姑娘山 观景台后就在安全停车的地方休息了将近一个小时。由于一路走走停停欣赏美景到达 小金 的时候已经下午五点半了,在一个集市休息了一会,看到一只流浪的小狗不禁爱心泛滥,给它一块牛肉干吃,没想到这举动被一位当地大爷看到一定要送我一大袋野果子吃,我只拿了一点尝尝。好在今天住宿 丹巴 ,就没有急着赶路。明天就可以去 莫斯卡 看土肥圆了,想想都开心的要命。当然还要去甲居藏寨 和美 人谷,再过几天出门在外的 丹巴 美人都会回到美人谷参加一年一度的选美大赛,可惜我没时间等到大赛开始了。 丹巴 的嘉绒藏族同胞 四川 话说得非常好,由于地处最接近汉人的位置,嘉绒藏族以农耕为主。虽然在很多人看来嘉绒藏族已经被汉化其实不然,他们一直保留着自己本族的文化和信仰。(“嘉绒”意为女王的山河,所以嘉绒藏族也为此引以为傲)
贴士:
克服高反的办法就是避免在高海拔地区过于兴奋和蹦跳,高反来了就尽量少吃油腻多休息,如果开车就尽量把车停下缓一缓,不要逞强,因为缺氧导致头晕并且反应迟钝。
感受:脑缺氧,一片空白,太累了。碎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