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中

千金难买这种罪——非传统顺时针大朝台

发表于 2020-8-3 14:27 显示全部帖子

第二天六点就出发,向西台进军。今天是最辛苦的一天,累计爬升2200米左右,行程24公里左右,这也是和传统朝台路线不一样的地方。把传统朝台路线金阁寺到西台这段机耕路直接都切掉了。不再经过吉祥寺。直接从金阁寺翻山切路到狮子窝,然后从狮子窝旁边的原始森林直接下切到大坪沟村,过了河直爬上去就是写着挂月峰三个字的碑石那。绕过了枯燥无味的机耕路,多了几个直上直下的爬升,也领略了以前不曾见过的美景。大家都非常的兴奋。

刚刚爬上一个小山头就开始下雨,大家都穿上雨衣继续前进,好在雨下的不大,没几分钟就停了,这就是高山小气候吧。

风哥给大家唱歌助兴,后又应广东朋友的要求,和天使合唱表演山西民歌,给枯燥的路途增添了些许欢乐。

发表于 2020-8-3 14:27 显示全部帖子

狮子窝等后续部队过来一起前进,前面就是下撤森林的路,都没有走过,只能大家过来统一行动。

林子里充满各种花香、草香,简直就是一个天然氧吧,舒服极了。简直就是一场视觉与嗅觉盛宴 。

下到小河边,休整片刻开始直爬。这是最大的一个爬升。看着西台就在对面,就是久久不能相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