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中

千金难买这种罪——非传统顺时针大朝台

[复制链接] 查看:19532 | 回复:49

小胖毕竟是个14岁的孩子,这么大的爬升还是有点发愁的,眼看着大部队消失在视线范围之内,我们两个还在苦苦挣扎着。一路上连哄带吓唬的,总算是咬牙坚持下来了。

沿着石海直爬上去就能到达西台顶,玉儿姐姐真是个贴心的大姐姐,一路上照顾深圳的小姑娘。

为了安全,这段路我选择了带小胖左染右绕的避开,又耽误了不少时间。眼看着大雾到来,五米之内居然看不清,这个时候只能让小胖寸步不离的跟着我,看我怎么走,也许是极端天气加上前后只有我们两个人,他的内心有了一丝怕意,也不说走不动了,紧紧的跟着我。最终到达西台。

西台挂月峰

海拔2773米,西台峰“顶广平,月坠峰巅,俨若悬镜,因以为名。”有诗赞曰:“西岭巍峨接远苍,回瞻乡国白云傍。孤峰岭翠连三晋,八水分流润四方。晴日野华铺蜀锦,秋风仙桂落天香。当年狮子曾遗迹,岩谷常浮五色光。”

八功德水之喷泉,其高度达至宫殿之梁栋之间,与东西南北四门外,出生青黄赤白四种颜色之华。八色水从华流出,同时四色华又从水而生,水色交映,相激而成。如宝华流,天宫严丽非凡,奇景壮观,令人叹为观止!人间天上唯有此处才有此境,令人向往,希求上生。

西台到中台再到澡浴池虽然路途不是很长,但是大雾加上大雨,使得这段路增加了不少难度。寒风刺骨,好像回到了三九天,手都冻的发抖。

中台翠岩峰

海拔2894米,其台“顶广平,圆周五里,巅峦雄旷,翠霭浮空,因以为名。”有诗赞曰:“群峰面面拥奇观,朝雨和烟积翠峦。策杖千山浑不倦,披裘六月尚余寒。苍崖碧嶂周遭合,古木黄沙四望宽。云雾渐看山半起,却疑身已在云端。”

冒着风雨终于在天黑之前到达澡浴池,因为天气原因,人特别多,一床难求,好在领队我是我和行者一路狂奔,早早给大家去挂单,才让大家有了个睡觉的地方。

晚上雨越下越大,大家不禁担心第二天的行程会不会受到影响,我也在考虑调整路线,尽量减小难度。

奈何天公不作美,第二天一早雨还在不停的下,原计划六点半出发,一直等到七点多才从澡浴池动身。大家冒雨前进,向北台进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