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它

疫情之后走向户外,铸就更好的自己 国货以自强 国产户外产品推荐

钟南山院士在谈到新冠病毒特点时说:新型冠状病毒目前没有特效药,关键要做好预防,保持良好的生活习惯,提高自身免疫力,最大限度降低患病可能性。新冠病毒虽然对于所有人群均易感,但现阶段重症或死亡病例大多集中在老年人、合并多种疾病病的慢性病患者中,这类人群由于年龄或患病原因,免疫力低下,难以对病毒进行有效防御。而健康和年轻的感染者,例如武汉的24岁护士,则在自我居家隔离中成功自愈,她总结,自己与病毒抗争最主要的一点就是规律饮食,适量运动,保持免疫力。

因此多运动是一个永远不会过时的话题,

在我看来大概2004年左右是中国的户外运动人口大爆发的几年,随着全国户外人口的暴增,以及众多代工厂在继续代工国外户外产品的同时开始创立自己的品牌。除了探路者奥索卡极星这三个国产老大品牌外,像凯乐石普尔兰德阿珂姆牧高笛雪狼凯图巅峰、宝驼伊凯文思凯乐宜准等等 众多国产品牌也趁势崛起。

作为一个从小热爱运动,从大学就开始徒步穿越法人户外爱好者,我也经历过从凑合使用、省吃俭用买装备,到工作后装备逐步升级的过程。

这些年确实用了国内、国外很多品牌的户外产品,有自己买的,也有给品牌测评、赞助的。十三年的户外之路,一路走来我见证了国产户外产品的崛起。

当中国造逐渐走向世界舞台时候,我希望给更多人推荐更多优秀的国产户外装备

可能很多网友会看过我发布在网上的各类游记、攻略、测评,会觉得我在给品牌写软文。究竟是不是不妨认真看看,然后在看看大众的体验。

微信公众号、新浪微博:我是实战派

国产品牌四大天王:凯乐石、探路者、奥索卡、极星

作为国产品牌产品类别和规模最大的四个品牌,见证了中国民间户外发展的全过程。服装、背包、鞋类、帐篷品类齐全。特别品牌各自的尖端产品,完全可以比肩国际大品牌。但由于知名度和品牌逼格上的差距,还需更进一步努力。国产品牌首先历史短,品牌文化薄弱,而且为了生存卖出更多产品,导致产品品质分层次较多,价格差异巨大,无法树立高端的品牌形象,还有很长的路要走。而且最近几年奥索卡、极星的没落也是不争的事实。希望他两早日找到出路。

下面我将推荐我这些年用的国产品牌

背包类:1.
强氧

强氧算是国产包品牌从产品和品牌知名度商做的最好的品牌。从腰包、相机包到20、30405060升容量背包均有出品。每类包就一款,价格相比国外大牌亲民很多。因此成为众多新人的首选。现阶段国产品牌重装背包和几个国际品牌如:GregoryOSPREY始祖鸟多特LOWE ALPINE花岗岩等品牌依然存在较大差距。

2. 轻量化背包
:三峰岳45
、江工坊定制背包

三峰是做帐篷厂家,近两年推出多款轻量化的背包。在价格、重量和背负性能上取得很好的平衡。为国内的玩家提供性价比极高的轻量背包,与国外的轻量品牌相比有较大的价格优势,在美国市场也打出了一片市场份额。

疫情之后走向户外,铸就更好的自己 国货以自强  国产户外产品推荐 江工坊定制背包,走高端的私人定制背包。可以根据消费者需求进行选材和设计上的修改,实现充分的私人定制化。因此其产品能达到最佳的使用体感。缺点就是价格偏高。

帐篷类:
静星
三峰

这两个品牌算是国内性价比和普及率最高的两个帐篷品牌,自有设计团队、生产线,能从根源上控制好生产成本,根据市场需求调整、修改自身的产品。实现产品价格的合理化,赢得国内众多爱好者的信赖。

推荐款式:静星云雀、青峰、逐风、新雪

三峰征途、飘云、蓝山、太行

此外 自由之魂、江工坊、华巍的帐篷因为定位更高端,价格高出很多因此普及率低很多。产品的设计和用料绝对是可以和国际帐篷大品牌比肩,发展和壮大还需时日。

运动紧身衣、排汗保暖内衣:UTO悠途

UTO悠途是上海悠途实业有限公司旗下专业运动服饰品牌,创立于2009年。致力于互联网化,不断采集大量运动数据,产品涵盖了极限运动、专业运动、休闲运动三大系列。为跑步、健身、滑雪等不同类型的运动爱好者提供优良贴身装备。UTO始终坚持甄选功能性纤维,为跑者提供更加好的贴身运动装备。

2018年推出
UTO助力首百 城市赛,联合各城市越野爱好者,举办多场越野训练赛,旨在推广国内越野跑、马拉松、健身。这些年最大的广告就是2018年赞助夏伯渝老师身着UTO保暖排汗内衣登顶珠峰,本人作为UTO助力首百 城市赛赛事总监之一使用了众多的UTO产品,客观的评价品牌因为有自己的生产线、设计团队,为了更好服务运动爱好者,产品定价均不高受到众多爱好者的青睐。

跑步、健身、高海拔徒步穿越、登山选UTO就对了疫情之后走向户外,铸就更好的自己 国货以自强  国产户外产品推荐

睡袋安地斯

一个从代工国外羽绒产品开始的品牌,一家集设计、研发、生产、加工,产销一体的综合型创新企业。

自己从2015年开始使用并与之结缘,这些年用了很多安地斯的各类睡袋。然后也成为了品牌的销售人员,这些年也销售了不少安地斯的各类睡袋。同时也接触使用过国内其他品牌的睡袋 天石、冰焰、田野、黑冰翼马、华巍,各个品牌都在为中国户外爱好者产出更优秀的户外产品。

鞋类

1 越野鞋  凯乐石飞翼系列带领的凯乐石越野鞋矩阵

探路者越野跑鞋

凯乐石跑山帮、探路者飞越队,两个响当当的称号。从凯乐石四姑娘山超级越野赛到探路者飞越队在UTMB比赛上的卓越表现,不仅仅是中国人在世界顶级越野赛上的崭露头角,也是中国越野装备崛起的号角。

相对于国际品牌越野跑鞋的高价位,凯乐石、探路者的越野产品已更亲民的售价和同类的性能,让更多的中国越野爱好者脚下有了中国鞋的加持。

户外餐具、炉具: 火枫铠斯钛 、爱路客

火枫是国内最早成名的 户外餐具、炉具品牌。具体历史网上查便知,国内的驴友应该都有用过它家产品。群众基础深厚,产品也丰富,最近几年还推出黑鹿品牌 主攻舒适露营类帐篷、桌椅等产品

铠斯钛,专注钛金属餐具、水具的品牌,本人也是使用了众多铠斯家的产品。就一句总结:希望铠斯早点干掉日本Snow Peak疫情之后走向户外,铸就更好的自己 国货以自强  国产户外产品推荐

爱路客产品线分为炊具,燃具,餐具,营火,手电5大类别。一个正在蓬勃发展的国产品牌。

户外灯具   奈特科尔、  纳丽德

国内比较知名的户外灯具品牌不超过十个,这里提出奈特科尔、

纳丽德两个品牌是因为用的最多。
越野赛、户外徒步登山、骑行等都有使用,此外
菲尼克斯、欧莱、本务、山力士等等。各有特点,占据一定的市场份额。

户外表
  高驰COROS

在户外表领域国内品牌一直都是最薄弱的环节,直到COROS(高驰)的出现。一个致力于为专业运动家与冒险家开发智能户外装备的中国品牌。

我自身的使用感受 有了高驰COROS表我放弃了松拓和佳明

相对于国外品牌更亲民和稳定的售价,以及卓越的性能,你相信你会再次经历曾经抛弃苹果而改用华为手机的举动。

手杖:
杖一 ZENONE越野手杖

MBC手杖    鲁滨逊手杖

减少受伤几率,让你走的更轻松,必备手杖

动辄1000+的国外知名户外品牌手杖

让很多户外爱好者望而却步

中国手杖品牌MBC、杖一|ZENONE

就致力于为户外爱好者

打造功能性强、性价比高的手杖产品

享受户外,告别压力

从一根户外手杖开始吧

杖一|ZENONE一直致力于打造高性价比的轻量化手杖产品,本次推出的铝合金和碳纤维材质的两款新品,在重量和收纳方面对比国际知名品牌有着明显的优势:其碳纤维轻量化手杖仅重99g,铝合金款也仅重140g,折叠后仅长33cm,可以轻松收纳。不仅如此,杖一|ZENONE手杖的大马力拉绳采用了业内顶尖的材料,更安全牢靠;独立设计的杖尖系统也方便更换维修。手柄、腕带也经过精心人体工学设计,同时,杖一|ZENONE手杖还为用户提供免费的定制刻字服务和长达18个月的质量保障,为用户做到使用无忧。

MBC品牌的宗旨是“Everyone Outdoor(每个人的户外)”,相信通过对手杖的用心和精雕细琢,能为户外爱好者带来更好、更优质的体验。

事实已经证明,除了上文提到的中国品牌还有更多的中国户外装备已经有了比肩国际大品牌的实力。

比如:牧高笛、思凯乐、黑鹿、鲁滨逊、自由之魂、宜准以及很多小众的手工品牌

疫情之后走向户外,铸就更好的自己 国货以自强  国产户外产品推荐 相信随着国内户外人口的继续增长,国内的户外品牌势必会冲出重围,走向世界。

花更少的钱,买到更好的装备,多看看国货,绝对没错。

疫情之后走向户外,铸就更好的自己 国货以自强  国产户外产品推荐 疫情之后走向户外,铸就更好的自己 国货以自强  国产户外产品推荐
  • 尺贰秀才 大佬,看到张大妈有书包的帖子,没想到这里也有 但是小鹰的弹簧全网没货,想给女娃(7岁,新小学生)买个书包,能推荐下吗 2020-8-5 09:52
少一点复制粘贴,多一点个人使用心得就更好啦
apennychiang 发表于 2020-8-4 08:34 少一点复制粘贴,多一点个人使用心得就更好啦 ...

怎么  了
这么多品牌 提到点上就行啦
挺好,国内品牌这几年越来越多好产品了,2009年我曾经也做过一段时间的钛户外产品,后来由于各种原因没有坚持下来,祝愿国产户外产品越做越好!
  • 实战派 是,整体进步 需要每一个品牌的贡献。 不论做成功还是 做着做着就夭折的品牌,都会是中国户外装备发展史的一部分。 2020-8-4 14:38
极星应该不在了吧?现在叫Arctos吧,感觉没啥存在感了

还不如挪客,四大品牌,言过其实了。。

• 黄芪 极星还在,有天猫旗舰店。 2020-8-4 22:31
  • 希望在山野 以前穿过极星的衣服,有个同事说你好有钱啊穿始祖鸟。 2020-8-4 22:19
  • 实战派 凯乐石探路者 奥索卡 极星 在我心中就是 中国的四大品牌, 从产品覆盖和 品牌历史,以及对整个中国户外 装备发展 来看,他们四个当之无愧。 挪客 只是产品品类多,以低价占有市场,走的路数不同。 极星 再看看吧, ... 2020-8-4 14:36
  • 任笔洋 回复 实战派 这些算是中国户外品牌的先行者,开创了一波户外先河,为户外行业做过不少有领导意义的事。 就某些电商品牌就算了,真没见到在户外做了有什么让我们能记住的事,或者说对行业有意义的事,顶多也就是电商低价,卖的好 ... 2020-8-5 10:52
忘带草纸的狗熊 发表于 2020-8-4 11:44 极星应该不在了吧?现在叫Arctos吧,感觉没啥存在感了还不如挪客,四大品牌,言过其实了。。 ...

凯乐石探路者 奥索卡 极星 在我心中就是 中国的四大品牌, 从产品覆盖和 品牌历史,以及对整个中国户外 装备发展 来看,他们四个当之无愧。  挪客 只是产品品类多,以低价占有市场,走的路数不同。
极星 再看看吧,也许就起生回生了
  • 任笔洋 这些算是中国户外品牌的先行者,开创了一波户外先河,为户外行业做过不少有领导意义的事。 就某些电商品牌就算了,真没见到在户外做了有什么让我们能记住的事,或者说对行业有意义的事,顶多也就是电商低价,卖的好 ... 2020-8-5 10:52
  • 忘带草纸的狗熊 目前整体还是看好凯乐石,探路者的大众级的户外产品,感觉看到的越来越少了 2020-8-4 21:07
gdhonda 发表于 2020-8-4 10:02 挺好,国内品牌这几年越来越多好产品了,2009年我曾经也做过一段时间的钛户外产品,后来由于各种原因没有坚持下来,祝愿 ...

实战派 发表于 2020-8-4 14:36 凯乐石探路者 奥索卡 极星 在我心中就是 中国的四大品牌, 从产品覆盖和 品牌历史,以及对整个中国户外 装备发展 来看,他们 ...

• 实战派 探路者好的产品 天猫店都不上 直接就赞助或者一些省级旗舰店会挂样 2020-8-4 22:21

以前穿过极星的衣服,有个同事说你好有钱啊穿始祖鸟。
忘带草纸的狗熊 发表于 2020-8-4 21:07 目前整体还是看好凯乐石,探路者的大众级的户外产品,感觉看到的越来越少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