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

秋至江南攀云岭访皖南泾县新四军司令部记~林海听涛

发表于 2020-8-4 10:35 显示全部帖子
2020.08.08,神天助我,昂扬奋发!皖南江南,秋风浩荡。晴雨随心,疫毒大逃。泾县迢迢,洪波消邈。四海环望,神州泰平。千里寻踪,万山隐隐。云岭屏风,寇敌不侵。将军英豪,唤我奔程。披星带月,忘饥忘渴。雄鸡高唱,竹海深深。……,年年攀山,月月见山,万水千山溪水流潺。…,年年秋风年年似,岁岁枫叶漫碧空,美帝霸权日日下,世界人民大奋发!《2020庚子大疫大洪大诬毒之年告别怀玉山告别方将军奋勇攀登泾县云岭初访新四军皖南司令部记~林海听涛》  多少次,泪水奔涌;多少次,柳暗花明;多少次,洪峰梗阻;多少次,南天一新!多少次,长夜漫漫;多少次,旌旗律动;多少次,疫毒横行;多少次,关山险阻;多少次,红日冉升;多少次,山鸟奋飞!多少次,弹尽粮绝;多少次,霜雪加迫;多少次,冬去春来;多少次,锦花簇簇!乘长风,追天马,越云山,奔新程,如夸父逐日,似精卫填海,其志可朽乎?五千年先哲先圣、先知先觉、先辈先烈助我越百山、谒百庙、过百川、读百家丛书、行万里路,其气可折乎?天佑中华,云飞银河,依然,想念她!!!(待续)

发自8264手机版 m.8264.com

[span style="font-size: 16px;"]云岭深深留客多,赤帜猎猎欢山河。石径弯弯随竹走,将军奋勇在前头。北伐首捷感义士,东征火线独鳌头。南昌出发奔泾县,革命豪情冲云霄。我梦新军寻旧迹,今夜安眠荷花塘。清水塘来荷花塘,烈士笑靥伴花香。稼祥故里勤燕昵,同志情谊泣上苍。《2020年8月8日初抵泾县王稼祥同志故里~林海听涛》[/span]

[span style="font-size: 16px;"]淡淡的竹光中,追寻着淡淡的梦。袅袅的云烟起,舒散着胸怀的结气。迢迢的云水路,止不住的是对北上抗日先遣队的无限思念。我们的八路军、新四军开拔到哪里,我的梦想就追寻到哪里。叶挺将军、方志敏将军的光辉形象,树立在怀玉山、皖南云岭的崇山峻岭之中!!![/span]

[span style="font-size: 16px;"]看吉祥数字:2020.08.08G636次06车16D。236元。五千年一次。记得红都瑞金首届国际马拉松大赛,我是第一个报名,第一个签到的幸运跑手。并且,在风雨交加中,请个摩的司机花120元走崎岖泥土碎石滑板路到五六十公里外红林村拜毛泽覃烈士墓。山路忽高忽低,摩托车极易打滑、上陡坡用力太猛,最怕断链条。当时,路没修好。一路上,我默默祈祷上苍众神保平安。果然一路平安![/span]

[span style="font-size: 16px;"]《初入泾县~林海听涛》G636次列车2020年8月8日12:58,从南昌西站出发,风驰电掣,经鹰潭上饶、婺源、黄山北、绩溪旌德,耗时二小时五十五分,236元,就到了皖南宣城市泾县。出泾县高铁站,坐4路公交车,经水西大道、皖南事变烈士纪念馆、青弋江大桥、青弋江南路、红星路、云岭路,就到了荷花塘泾川宾馆。独步夫子庙步行街、荷月楼、苏红东路、环城南路、交通路、桃花潭商场、环城东路、羊肉串店、荷花鸡店、茶水岁月、泾县中医院,感觉泾县县城有特别的风味。独上青弋江大桥,看江水一分二流,云岭隐在西山群峰之间,桥上李大哥说,此去云岭二十四公里。今天太晚了,明天可去李白赠汪伦桃花潭、查济古村、云岭新四军司令部。要到泾县高铁站边上游客中心戴好口罩,预约联票,再去各景点。二十一只信天鸽在青弋江畔快乐飞翔三圈,我拼命地挥手向她们打着招呼。待我徒步到环城南路时,这二十一只信天鸽在夕阳的余晖下,又绕着林立的高楼,快乐飞翔三圈。真聪明的机灵鬼哦。难道,她们真的知道陌生客来了,向我打着招呼?[/span]

[span style="font-size: 16px;"]难忘云岭,难忘来时的路;难忘泾县荷花塘,难忘王稼祥同志的故乡;难忘八路军,难忘新四军,难忘中华先锋部队风雪征战跨过的峥嵘岁月。…[/span]

[span style="font-size: 16px;"]2020年8月9日,早6:10,我坐泾县中医院~北贡的公交车,6元,24公里,在云岭镇下车,徒步到新四军司令部旧址、云岭铁军广场、叶挺将军1939~1941年中华抗战最艰苦卓绝阶段居住过的种墨园、云岭村竹山、修械所(关帝庙)、王绍禹故居、云岭铁军中心小学、"东进"石碑、原五师师长李先念将军题字碑、大礼堂(陈氏宗祠)、新四军军史陈列馆。我汗流浃背,山风很大,等车几十分钟后,受了一点冷寒。坐乡村中巴转车到岔路口再去桃花潭镇。十元过古渡,拜汪伦墓,瞻仰义门,访青莲寺,诗仙李白踏歌行彩虹桥,桃花潭商业街、古楼阁,坐的士60元经黄山区丰溪镇到查良镛金镛武打小说家祖祠洪公祠、许溪、查济古镇。回程路过王稼祥同志厚岸村故居、经过前岸村,50公里11元,回到泾县汽车总站。当天徒步2.5万步,约18公里。看到了泾县最精华的参观学习景点。叶挺将军、项英将军的铜像巍然矗立。立秋了,云岭的荷花开得正艳,雄鸡在云岭村后山竹林中高唱革命赞歌,无边无际的藕花、禾苗、菖蒲、芝麻花、格桑花、芭蕉花、紫葵、圆葵下面,大鸭小鸭,大鹅小鹅,钻进钻出,好不热闹。我们的新四军,曾经在此度过一段十分艰苦的岁月。……。[/span]

[span style="font-size: 16px;"]怀玉山、皖南云岭是中国人民在极其艰苦条件下反帝、反封建、反官僚资本主义、反外来侵略、反剥削压迫、求独立自由、求翻身得解放、求和平进步、求民族团结、求科学发展的重要基地。梦醒梦圆,在此2020庚子大疫大洪大诬毒之年,我完成了心愿之旅,意气风发,奋勇向前,日夜兼程,不惧天路艰险,忍饥挨饿,胜利完成了萍乡武功山、安福武功山、茶陵云阳山、南昌飞鸿山(方志敏烈士墓后花园五条驴线龙泉寺、观音禅寺、大山垴、杜鹃山、交椅垴、古牛堎、安丰尖、前后十八岭)、昆明圆通山、大理苍山、宾川鸡足山、丽江玉龙雪山、福建武夷山(天游峰、大王峰、神女峰)二十座名山名峰的大徒步、大穿越、大练兵、大抗毒、大抗蓬佩奥式大诬毒,心想事成,谢天地人神赐三重恩、五种福。此生无撼矣。即便物理生命不存,但幸福的畅想、美丽的回想,依然萦绕在祖国千山万水之间![/span]

[span style="font-size: 16px;"]不知山行苦,独爱宣城秋。大雨突然下,全身无干纱。云岭惊雷动,茂林高天远。雪松凝晶泪,应是将士花。水西凉风起,树木萧萧吟。泾川如梦里,宝胜寺边萦。雄碑入高云,皖南愈青青。阿婆送苹果,阿公赠斗笠。关怀多备至,慧心壮我行。…《八月十日在风雷激荡中告别皖南事变烈士陵园告别宝胜禅寺大观塔绍兴塔太子泉~林海听涛》[/span]

[span style="font-size: 16px;"]一切贼风、湿毒、邪毒、疫毒、热毒、疮毒、内毒、外毒,靠什么灵丹妙药来征服呢?一靠意念意志,二靠李时珍蕲春艾薰烟草枪,现代化中医西医医疗技术,三靠天神地神人神山神树神,四靠五千年来中华英杰的凛然正气,五靠亿万人民众志成城,在党的核心力量的坚强领导下,勇于面对各种艰险的环境,奋勇前进。8月9日上午9点我在云岭大礼堂内、在新四军军史陈列馆右侧公路上、8月10日上午7点在皖南事变烈士陵园山上,三次突然感到贼风或恶雨或邪气侵袭,九呼离怖畏如来、福如来、宝胜如来、观音菩萨、大势至菩萨、九华山地藏菩萨、峨眉山普贤菩萨、五台山文殊菩萨、佛祖、***思想、炎黄尧舜禹五大帝、众神,救我,快救我!!!8月10一日内间断受雨三次,湿邪太重,用李时珍艾烟枪扫邪毒,用红糖姜茶热饮后用被子蒙身睡,用杜记独角膏热敷各个关节,从容走出怀玉山、云岭遭受的种种困境。一百五十座名山名峰,从容跨越过去了,真的在充满艰辛和不确定性的情况下,幸福飞越过去了!!![/span]

[span style="font-size: 16px;"]《怀玉山云岭前辈的故事激励我们在艰难困苦的内外环境中奋勇前进~林海听涛》 对党忠诚,对人民忠诚,对自己的祖国忠诚,这是一个中国公民、一个**员基本的政治品德、良心品德、孝心养育心品德。离开基本良心、基本品德,才能再高,花招再多,口号再响,都是多余的、无用的、无味的、无趣的、低级的、寡廉鲜耻的、遗臭万年的、被钉在历史的耻辱柱上的。看慈禧、李鸿章、汪精卫、李登辉、蔡英文、赖清德、黎智英、陈方安生…等卖国贼的丑恶嘴脸、花样表演,再看2020年8月9日美国卫生部长阿扎、日本前低能首相森喜郎近期的粉墨登场,中外反动派沆瀣一气,狼狈为奸,乌烟瘴气,大有山雨欲来风满楼之势。其亡我之心不死,其割我沃土之心不死,其分化瓦解大中华的黑心不死,其狼子野心、犬口恶牙丑恶表现不死。美国也好,日本也好,肯割一个州一个省另立一国乎?美国卫生部长置美国国内大疫毒深染深伤不顾,置几百万底层人民的生死不顾,有何能力、有何良心、有何品德、有何财力、有何有效措施防疫中国台湾的冠状病毒呢?东条英机”大东亚共荣圈“的领土扩张美梦,一个个在世界正义国际正气面前被击得粉碎,那么,一个在日本只当几个月的首相,跑到台湾,能掀几米的风浪呢?还得看看中国的八路军、新四军如何艰苦抗战,看看怀玉山方志敏同志如何风雪抗战,如何坚定革命意志,如何保持**人的松风伟节,如何用赤心满怀深爱可爱的中国!还得学学叶挺将军,这位北伐名将,是如何在大中华处于危机四伏黑云压城的情况下,如何在1939~1941这三年日军烧光抢光杀光三光政策的攻势威逼下、在国民党顽固派重兵围剿皖南新四军的凄风苦雨中,如何坚定爱国爱党爱工农群众的根本意志,如何誓死捍卫国家尊严,如何反制中外反对派的种种伎俩,伸出正义之剑,生,与中华山河同在,死,永与中国共存。 怀玉山、云岭,是一曲曲高昂的爱党爱国爱人民的不朽战歌,是我短暂人生向往许久许久的美梦,2020年7月28~30,8月8~10日,克服重重困难,我圆满完成了这两座名山的拜山访圣迹之旅。路线不熟悉,有当地司机、老乡、大嫂指路。去云岭不知如何去,一位受骨折的手上挂着白纱绷带的老伯奋勇指向"北贡“。去皖南烈士陵园,有大嫂带路。出宝胜禅寺有守庙人阿婆送苹果、斗笠。去泾县高铁站时,经过水西大道水西大桥,忽然大雨滂沱,我没带雨伞,求助一位大伯,他骑电动车送我到车站。我正要付车费时,他一声不吭,开电动车走了,我大声喊,要给你钱,他就是不回声。…我心想,我真白读十几年书了,思想觉悟,远远比不上怀玉山童坊镇的老乡,比不上泾县的老乡了。[/span]

[span style="font-size: 16px;"]2020年8月10日8:00,我拜过皖南烈士纪念馆左前方的叶挺、项英、袁国平、周子昆四烈士铜像后,一位大嫂亲自带路,指向东山烈士纪念碑,我刚沿石阶上至三分之一处,天空飘来几滴雨,就下了二十多步,雨没增大的样子,又向上爬,爬到石阶最高处,雨加大了,就躲到2棵大雪松下,正想在山顶四向走动瞭望,风雨呼啸而至,树下越来越无法躲了,雨水灌透了后背心,手机、也无法挂袋了,用塑料袋包住放到旅行包里。想换个地方躲雨,找不到最近的合适的地方。而凌厉的山雨直把我全身灌透。内衣外衣行李包全湿了。越来越作冷,雪松枝挂的晶莹的泪珠越来越多了。邪气越来越重。我大呼:离怖畏如来、福如来、宝胜如来、观音菩萨、大势至菩萨、地藏菩萨、文殊菩萨、普贤菩萨、四大天王、炎黄尧舜禹五大帝、***思想救我,快救我,救救我。边高呼,边挥手向前横扫贼风邪毒,边入定,边在这棵树兜下看雪松枝挂的泪珠,越来越多,越来越好看,好看,再好看,…雨势收,收,收,再收,我身上已无一根干纱。唯有手机袋证件袋塑料袋内心是干燥的。浑身不适,走出这棵雪松树,山顶四向瞭望,雨后天晴了,泾县城一片光明。可就是拿不出手机,即使拿出手机也照不成像,因为雨水灌得太多,一出包,手机就会失灵。不能动。只好振奋精神,走山道去宝胜禅寺、绍兴塔、太子泉、大观塔,灌木全湿的,背湿包,穿越过去,寺东门不开,沿公路走,忽见宝胜寺正门隐在高树灵塔后山,大喜过望。拜诸神,只捐六元,表点心意。大观塔前顺时针转三圈,祈福。出寺门,阿婆送我三个苹果一只斗笠。我说庙中供品不能吃,她说,施主布施的,可吃。我说,谢谢。出寺门,沿S206省道走水西大道,天空放晴,衣服越来越干了。就在快干衣服时,从云岭镇茂林镇桃花潭镇方向忽然飘下山雨,正好一位在水西大桥扫地的大伯骑电动车路过,我高声求助,他马上扶我上车,用雨衣遮住我前身,去泾县高铁站。到了车站,我正掏包想付费,那位大伯头也不回走了。我怎么喊他,都不应。……[/span]

[span style="font-size: 16px;"]雨过天晴,风平浪静。怀玉山、皖南云岭归来后的第一天,金色的阳光照射在我身上,杨柳依依,白云苍狗,好一片中华幸福时光。珍惜每一天,祥和度过每一年![/span]

[span style="font-size: 16px;"]途路多迢遥,任汝百山高。我独追风去,万里不悲哀。夜行真幽暗,难见烛光明。村村问地名,寨寨寒霜凝。神人指迷津,神鸟翩翩飞。心中有红星,险滩离怖畏。悬崖常阻碍,云峰突断梯。贴壁漫山转,登高望武夷。空行无人影,狂雨却偷袭。振臂扫妖魔,宝胜出困境。将士显英灵,雪松挂千泪。晶心莹皖南,中华红枫烈。《庚子大疫之年奋勇攀越二十一座名山记~林海听涛》[/span]

[span style="font-size: 16px;"]How far away the road is, let you be as high as the mountains. I went after the wind alone, and it was not sad for thousands of miles. The night trip is so dark that it is hard to see the light of the candle. The village asked the place name, and the village was frozen. God and man refer to Maze, and God and bird fly lightly. There is a red star in my heart, and the dangerous beach is far from fear. The cliff often blocks, and the Cloud Peak breaks the ladder. Turn around the mountain against the wall, climb high and look at Wuyi. There was no shadow in the empty walk, but the heavy rain attacked secretly. Shake your arms and sweep the demons, and Bao wins the difficulties. The soldiers showed their spirits, and the cedar shed thousands of tears. Jingxinying southern Anhui, Chinese red maple fierce. In the year of the Great Plague of Gengzi, climb over 21 famous mountains bravely ~ Lin Hai listened to Tao[/span]

[span style="font-size: 16px;"]村妇说,王明,即陈绍禹,七八岁时,就离开了云岭村。七拐八弯,往左巷走,我费很大劲,才找到其故居。故居墙上没有标牌。我沒有访问王明故居的预先计划。却走在云岭村的青山秀水中,无意间,苍天加了此一行程。既来之,则安之。路旁的指示牌,惹得我不看不行。村上的人蛮厚道,热情。几只土狗并不咬人,不吼人。很老实。王明学习很用功。俄文造诣较高。但远离中国实际,犯了主观主义教条主义的错误。给党带来重大损失。王明第一次从苏联回国,途经延安。毛伟人曾到机场亲自迎接。而今日,仅看到其故居"霞蔚雲蒸“的字迹。房子里,杂物乱摆一通,房子坍塌了一部分,无人问津。[/span]

[span style="font-size: 16px;"]路在何方?路在脚下,路在土著人手中、口中,路在喜鹊、神鸦、白鹤、苍鹭、褐鹭、大白鹭、大雁…乐引乐飞的地方,在天鸡引吭高唱的地方,在大树浓荫高盖的村庄,在溪水流潺村妇捣衣的地方,在灵蛇同向行进引以为伴的地方,在大狼犬猛追狂扑断喝"站住,干什么的?去哪里?“但不噬咬的地方…。8月9日,我坐4路公交车,7点就到了泾县云岭镇云岭村。一只大白鹭真灵,知我何时入村,何时出村,我访遍叶挺将士羁居三年(1939一1941)种墨园、竹山、新四军司令部旧址、军部饭店后,她就跟飞到"东进”石碑,我访完陈绍禹故居、云岭铁军中心小学、修械所(关帝庙),她就从我头顶轻轻缓缓地飞过。…时间上,不差几秒。我想用手机拍下,她一闪而过。来不及了。[/span]

[span style="font-size: 16px;"]陈绍禹故居:王明,1904年5月23日出生于安徽泾县云岭镇云岭村。1926年入党,曾任****政治局委员、长江局书记、中共驻共产国际代表等职。1910年间,陈绍禹随祖父离开云岭村投靠金寨县双石乡码头村亲戚家。从此,漂泊一生。1974年3月27日病逝于莫斯科。享年70。1951年土改,村上分配水田3块,共4.6亩。故居匾额"霞蔚雲蒸“依稀可辨。抗战时期,为新四军军法处驻地。故居离公路三百米。路标指示牌由陈绍进、陈圣银、陈新民赞助。[/span]

[span style="font-size: 16px;"]云深不知处,雄鸡报拂晓。种墨在瀚园,三载又一秋。羁鸟思旧林,翠竹增节高。东征独鳌头,北伐立奇功。抗日砺斗志,反蒋凭智谋。天路多坎坷,何俱风雪摇。青江挥弋水,皖南显英豪。我寻将军去,可将丹心付。矢志爱中华,沦灰为片霞。《告别叶将军告别皖南新四军~林海听涛》[/span]

[span style="font-size: 16px;"]8月10日,我在皖南狮子山烈士陵园2棵大雪松下、青弋江大桥上、泾县高铁站前门三次分别受狂风冷雨、邪风急雨、雷电侵袭,内衣外衣全被冷雨灌湿了,湿了又干,干了又湿,但无伤大雅。象瑞金首届马拉松大赛一样,我全身湿了,透干了一些,坐火车,身上冒蒸汽,六小时后回家,用中医法驱寒逐湿,几天后,平复如常,一点邪气都不得入。我有五千年中华英杰护我,千山千庙千神护我,即使批评了朱元璋他大造十六祯坟几句,也无伤大体,有炎黄尧舜禹五大帝佑我。蒋军贼风难以伤我。皖南新四军英杰护佑我。云岭村陈氏大祠堂祖公保佑我。安徽慈禧李鸿章那些汉奸卖国贼邪毒,都中伤不了我。我,从一百五十余座大山平安回来,谢众神佑我。[/sp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