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

别样西湖:四辆折叠车的杭州之旅

老龙井九溪十八涧

一路上坡,在一个不知名的景点逗留片刻,经过隧道口,龙井问茶的石碑出现,老龙井村到了。如果说双峰村是休闲的话,老龙井茶文化的味道确实浓郁很多,虽然没有去看乾隆钦定的十八棵御茶树,但一路下坡,路边现场炒茶叶的作坊比比皆是,快到九溪十八涧的入口的时候,我的小8出故障了,漏气了,回忆起来,估计是上次自己补胎补得不好。好在早又准备,拆下后轮,换好备胎,用车子本身自带的气筒打好气,小8开始了轻度越野。他们三个还好,我的小8可是辛苦了,我的体重压在上边,说实话,换成别的折叠车,我还真没信心。

沿着山谷里的曲折小路,感觉到入肺的清凉。两边是郁郁葱葱的山,重重叠叠。路上经常有小溪流过脚下,大石块排队穿过小溪,想象着雨水大时,清泉淌过脚下石块的感觉。溪水汇入路旁的山涧,山涧静静地遮在草丛中,布满青苔。

路边和山腰的茶园里随处可见采茶的茶农,能在这样的山谷里工作,对我们来讲是个悠闲的职业。由于是周末,路上行人不少,遇到一行骑行的队伍,带前避震的山地车匆匆而去,不比我们,在经过一个又一个的小溪时小心翼翼。一队徒步的人马拄着登山杖沿茶园而下,被我定格在一瞬间。

一路陶醉一路拍,走到了九溪烟树,这里的人渐渐多起来。眼前的一切居然给人一惊的感觉,两座苍翠的青山,怀抱着一丛火红的枫树,水边繁花似锦,这和谐让人感动。

六合塔  俗世南山路白堤

九溪烟树一过,路面顿时好了很多,四辆小车超越徒步的人群,往钱塘江方向进发,路边不少游人投来羡慕的眼神,羡慕我们自行车的快捷和方便。

钱塘江的这一段路可以用一塌糊涂来形容,货车多,堵车堵得一塌糊涂,更邪门的是人行道上的路灯杆子,根根树在中间,让自行车的基本无法通行,忍无可忍,我和老杨扛起自行车,在堵车的间隙到对面车道,沿山路逆行,很快到达六和塔。拍照,留影,老杨已略显疲惫。环湖还要继续,前面,一条世俗的南山路在等着我们。我们一路没做停留,奔向白堤。西湖这时候显示出了他的拥挤和无奈,太子湾公园已经时候人满为患,白堤上也是像庙会一样人潮汹涌。在断桥旁边小坐片刻,我们返回栖霞岭,回到宾馆。

休息,装车,我们在阿邱的带领下直奔东阳菜。杭州的酒店比较自觉,明确可以自带酒水,阿邱点的菜很又特色,就着可乐,我们干杯,为了难得的快乐时光。

返程

晚上7点,我们下了高速,回家,洗漱完毕,才发现,一切,刚好在24小时的轮回之间。(完,图文by日暮乡关hj,2009.4)

作者保持图文之权利

本号坚持原创,关注请长按识别下图

日暮乡关何处是 发表于 2020-8-4 11:02

[/al ...

好奇4辆折叠、4个人,一辆伊兰特怎么装下的

同问
伊兰特不可以7.8座,15座嘛,哎呀你们不要再问拉,小拳拳锤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