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33

其他

黔行,潜行,前行

[复制链接] 查看:1944 | 回复:17

贵州常阴雨,多山包围,这天气久了让人提不起食欲,且易得痢疾。于是人们做酸辣腌肉腌鱼食,一来提人胃口,而来祛体湿 。可能不是正解,但就一直记得当地人是这么告诉的。当那里的腌肉真是太好吃,随随便便路边的炒菜都特别美味。

最后一站是肇兴。有意思的是那里碰到两队法国旅游团,连国人都不太知道的地方居然有这么多法国人前往,让人有点惊讶。爬了一会山路到寨子外的山上去俯瞰侗寨和梯田,也是难得有阳光的一天。旅程快要结束然而清明假期才刚刚开始,大多人在拥挤的看人头时,我们悠闲的漫步山间。黔行的几处村寨,每一个都是可以作为带上一阵子休养生息的好地方。

最后又回到贵州,去了趟博物馆。来到欧洲对教堂和博物馆提不起丝毫兴趣,却倒是特别喜欢国内尤其是少数民族博物馆,他们的东西称不上巧夺天工算不上令人称赞的艺术品,但却是缩影的一个民族千百年来的生活。源于自然回到自然。

以下再来几张来自倪晨的照片,有意境的很。喜欢她的照片,总是发现到一些很细腻的小细节。和她人一样,有趣。妹子现在是个到处拍照的自由人,尤其儿童写真拍的特别好,坐拥一个“猛犸照相馆”,这个广告必须打,良心推荐。wechat:linsam1990

回顾三年前的一程,才发现自己的变化。
黔东南,好雨知时节。
一个个安静又自然的村寨,
我一定要再值清明时节纷纷雨时重返的地方。

末了说句题外话,这个善哉没有漂亮的大片没有详细的攻略没有一切人们想看到的实用信息的地方,全是个人所感,乱语。因为马上要去西班牙玩,从不做攻略的我也无奈去查查游记,看了众多,信息量确实够大也满满干货,却总是无感那些内容,最后看了一个妹子的几篇随笔,比我还简单的自言自语,却打动了我。其实我也希望于你们善哉也是这样,带来更多的是一种感动和触动,就像场场春雨一般,无声润物。我会努力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