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士

当童话的钟声敲响 那是来自梦中的婚礼—瑞士篇

因为当天还有行程,我们取了行李就坐船回卢塞恩了。早餐吃得太饱,中午就在游船上吃点干粮。后续这基本就是我们的午饭模式,实在也是因为找餐馆吃饭挺费事的。

三、名不虚传的黄金列车观光路线

来瑞士必坐的两条观光火车,一条是圣莫里茨到采尔马塞的冰河列车,另一条则是卢塞恩出发到因特拉肯的黄金观光列车。列车两边的窗户设计成全景玻璃,特意为观赏风景打造。一坐上这趟列车,如进入了童话,驶向梦幻的伊甸园,一路美景应接不暇,眼睛仿佛置入天堂,每一个小镇都美好的不真实,恨不得有大把的时间在经过的每一个地方住上一阵。

尤其是途经龙疆小镇的拐弯,湖水瞬间转为碧绿,岸边错落有致的小木屋点缀在绿茵草地上,如诗如画,不愧被中国网友称之为瑞士最美小镇,我的相机一路咔嚓不停。还有一种游览方式是坐黄金列车到布里恩茨火车站,然后从码头登船慢慢游览至因特拉肯,中途有几个景点可以下船观赏,因为近距离接触可以看到更多更美的风景。图恩湖和布里恩茨紧密相邻,中间是因特拉肯,所以这两个湖分别被称为上帝左眼、上帝右眼,湖水一蓝一绿,唯美梦幻。湖边散落着很多静谧的小镇,有着面朝湖水春暖花开的湖景房,不过坐火车不太方便到达,适合自驾游。这次因为出发太晚,已经没有游船了,所以只能黄金列车直接到因特拉肯(约2小时直达),留下些许遗憾,下次来一定要在湖边住几晚,静静地发呆观赏。

因特拉肯位于少女峰山脚,是上少女峰的必经之地,大部分的旅游路线也都围绕在因特拉肯周边。这里商品琳琅满目,据说卖的手表是全瑞士最便宜的,还可以玩滑翔伞项目。我们这次没打算大采购,加之市区的住宿比较贵,所以选择在旁边有4分钟火车的小镇wilderswill入住。虽然只是一个简简单单的小镇,但景色也是美美的,酒店对面就是雪峰,早上起来有种白云深处的秘境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