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士

当童话的钟声敲响 那是来自梦中的婚礼—瑞士篇

四、天堂向左---梦幻的格林德瓦尔德
        游览少女峰分为左侧路线和右侧路线,常规是因特拉肯出发,经左侧的高山小镇格林德瓦尔德,换乘私人小火车上到少女峰顶,游览完毕后,再从右侧小火车下山,经高山小镇劳特布伦嫩回到因特拉肯一圈。我对少女峰其实并没有太多执念,毕竟真正的欧洲最高峰都亲自登上去了,还会在乎这样一个并非欧洲之巅的景区么?而且当地人也不爱去少女峰(对少女峰的认可还不如瑞吉山),顶上都是中日韩游客,上去一趟人均1800,碰上天气不好还看不到雪峰,我俩都觉得没必要凑这个热闹,于是选择分别在两侧的高山小镇各住一晚。事实证明这个决定是非常正确的,如有时间还可以多住几晚。        早餐后搭乘少女峰jungfra方向列车,经 zweilustchinen(这一站火车会换车头去往不同方向,一定要把握时间换到正确的车厢)到达格林德瓦尔德grindelwald(约半小时)。下车后走路15分钟到达入住酒店。这个酒店是全程性价比最高的,booking上点评达9.6分,物美价廉(1000左右),自助吧台酒水饮料24小时免费畅饮,早餐丰富美味,还有一个巨大的阳台,对面就是烟雾缭绕的雪峰,仿佛住在云端,不敢高声语惊恐天上人。唯一的不足就是离镇中心要走一段长长的上坡路,好在我们本来就很喜欢走路,并不觉得这个距离碍事,反倒喜欢它偏居一隅的幽静,走累了也可以搭乘公交车。

随意周边溜达,虽然刚下过雨天还是阴的,但似乎这样的天气更彰显小镇的美丽,到处是青翠欲滴的草地,著名的梦幻山坡就在车站右手边对面,在这样的天气里越发担得起梦幻这个名字。镇上很多徒步小道,随便走走便是好去处,也可搭乘缆车至first峰徒步(单程30瑞郎,sp打75折),观赏高山湖bachalpsee lake 的山峰倒影。不过对于我们而言,就在镇上走走逛逛已经很享受了。

第二天天气转晴,小镇又换了一幅可爱的面貌。阳光明媚下,高大的雪峰露出了真容。我们抓住这雨后天晴的大好机会,又拍了一组婚纱照,背景实在太美,真心舍不得离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