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士

当童话的钟声敲响 那是来自梦中的婚礼—瑞士篇

从米伦下山后,我们同行奔赴采尔马特。中途在施皮茨中转,他俩去取行李,我们趁机在这个湖边小镇逛逛。小镇坐落在湛蓝的图恩湖边,镇上有一个美貌的中世纪城堡,不过我们没有停留太久仅匆匆一瞥,整体上是一个很安逸娴静的小镇。

六、秘境于深—瑞士之光的采尔马特
        瑞士的巧克力上大多印着一座造型奇特的锥形山峰,这是瑞士的象征马特洪峰,海拔4478米,直指蓝天,俊秀的山峰倒映在平静如水的湖面成就了很多著名的摄影作品。而近距离接触这座山峰的密钥入口就在采尔马特。采尔马特禁止机动车进入,游客只能乘坐火车游览,因此生态环境保持的非常好,相对热闹的因特拉肯这条路线有些偏远,游客较少。
         前往采尔马特可以乘坐冰河列车,不过需预定座位(收费),更便捷的方式是搭乘普通火车,约3个半小时到达采尔马特。这里我们预订的是一套公寓式民宿,离火车站上坡步行10分钟左右,可以电话预约往返接送,就是位置较偏导致本来晚上想来找我们一起做饭的小夫妻俩一直没找到。公寓里现代化家具厨具齐全,布置的很有情调,还有正对马特洪峰观赏的全景落地窗和阳台,巨大的浴室和浴缸。我们用采购的食物自做晚饭及早饭,一边从马歇尔的音箱里播放音乐,很是惬意。

马特洪峰的旅游团观光路线是火车至rotenboden下车,步行300米至里弗尔湖拍马特洪峰倒影,然后继续上到山顶从戈尔内格拉特观景台gornergrat欣赏全景(80瑞郎,SP半价),如果要看日照金山需在6点前出发,要看湖面倒影需在10点前到达里弗尔湖。

对于国人来说,瑞士的标志是雪山、湖光山色,但对于老外来说,他们的标志则是徒步。瑞士是徒步的天堂,有世界上最长最密集的徒步网络,覆盖各种难度水平,走完瑞士全部的徒步路线相当于绕地球1.5圈。路上无论在哪,我们看到很多老外都是背着登山包在徒步,很少坐缆车或小火车。鉴于只有徒步才能真正领略瑞士的美丽,之前查到马特洪峰有N条徒步路线,我们决定另辟蹊径,改走风光与徒步兼顾的five-see五湖徒步路线,一路可以沿着五个高山湖泊转山,从不同角度观赏马特洪峰。吃完早饭后我们慢悠悠搭乘小火车到sunnegga起点,但不幸的是提前一站下车了,没能完整走完五湖。不过中间邂逅的leisee湖可以划木板到湖中央近距离和马特洪峰合影,mosjesee湖奶绿色的湖水映衬着马特洪峰也不失为另一种体验。天气巨好,一路悠闲徒步徒步回采尔马特。

下山后火车出采尔马特,沿途经过西墉古堡、洛桑葡萄园梯田,不过时间紧凑也没有停留,直接前往日内瓦机场附近入住,第二天一早航班直飞圣托里尼。        瑞士的特色是各式小镇,值得停留的地方实在太多,绝不仅限于旅游攻略上的那些热门之地,任何一个地方相信都会有意外的惊喜。这次因为行程紧凑,我们只选取了少数几个地方,但已留下难忘的印记。这个美丽的童话王国,希望早日战胜疫情,下次再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