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它

吾非渔村人,匆匆人间客

我们终其一生的不断寻找,到头来发现不过是匆匆的路过,错过。

Cinque Terre五个渔村分别是 第一个渔村 Monterosso,二 Vernazza,三 Corniglia,四 Manarola,五 Riomaggiore,逐一浏览。交通方式是小火车。
登高远眺骤然发现,五渔村和泸沽湖竟有着许多异曲同工之妙——围着一汪湛蓝的水,几个不同的村落依水而生,错落着又分不开。但它确实比泸沽湖方便到达许多,房屋也是色彩斑斓的,远远的就可以一眼找到。泸沽湖的村落是平和的离水面不是太远,而五渔村是五个坐落在悬崖上的村子。但看着阴雨天海上升腾的雾气把远山和海面模糊在一起,看着海山交际的弧线,似乎又让我错觉是回到了泸沽湖。

下了火车抵达第一个村子——Monterosso徒步前往Vernazza。坐小火车五分钟的路,徒步需要一两个小时。但爬山什么的最有意思了,说走就走!说是爬山也非如此,途径的都是石阶,并不辛苦。一步步向上走,一点点看到更广阔的海。总之是很畅快的。

Monterosso,一切都显得活泼可爱。

沿途风景,自然与人文。爬山人多说说笑笑很热闹,偶尔集体活动也是一种不错的体验。

抵达Vernazza,这时太阳也稍稍给了点面子,洒下一点点阳光让我们看到了美丽的蓝。还是彩色的房子,远看就是山野烂漫的野花,只是这些花不会凋谢,四季艳丽。

弹奏着竖琴

check in 之后去到第三个村子村子Corniglia,我最喜欢这里。
登高后可以看见铁轨比邻着海水,一秒想到了镰仓站,那个因为樱木和晴子打招呼而闻名的浪漫地点。
沿着Z字阶梯登高到达村子,这个村子是窄窄的一条,顺着穿过村子可以徒步至下个村子。最能触动人的点往往最难说明,这个村子让我最平静。可能因为是淡季,五渔村的人并不是很多,远眺有海眼前是有年代感的石房,很多人家的庭院里都种满了花,真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