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它

暹粒吴哥窟往事—— 我把单车钥匙丢在了茶胶寺

走出了塔布笼寺的时候其实天色即将黑了,而我总是贪婪的想着再去看一个寺庙,直到我骑行到了附近的一座叫做茶胶寺的寺庙,我看了一点英文介绍,上面却有着中国国旗,很显然它是中国政府援助翻修的一座寺庙,但是工事却极为缓慢,它需要走石头楼梯爬上去,而这时候显然天色已经黑了,几乎寺庙也围着一个下班的牌子禁止入内,而我把我的自行车锁在了附近的一颗极为高大的树木处,却还是进去了,我奋力爬上了古旧的经过历史和战火的那些破败的建筑时,也曾想象着古老的苍凉的历史神话,和一些诗词文化,直到黑夜笼罩着我,我只是一扫而过的走下来准备回去,当我走到自行车停靠的地方,翻着我的裤子口袋却发现,我丢失了我的自行车钥匙,我慌张的举动现在想起来却是可笑,我跑返回寺庙中,尽管我知道漆黑的夜色里我是看不到什么的,而我却有着极其强烈的强迫症,总是想着会找到的,所以趁着黑色我去寻找我那丢失了的自行车钥匙,结局会想到,我没有找到失望的走下来,正当我不知所措的时候,一辆骑着摩托车下班的工作人员向我叫喊到,我慌忙的吵着他喊叫,能不能帮助我,我丢失了我的钥匙,而他停下来他的摩托车,把他的硕大手掌帮我打开,然而人再大的力气也扯不断这金属的车锁,后来摩托车骑骑行来了另外一个人,他看我我们在不知所措,于是主动来帮忙,但是还是没有打开,直到他骑摩托车走开,我幻想着我走不开了咋办的时候,大约过了10多分钟的时候哪位工作人员骑着摩托车又回来了,知道我噤若寒蝉的看到黑色中他拿了一把菜刀,伸向了自行车,用蛮力把自行车锁切开后,并且帮我把自行车车灯打开后,让我离开, 我感谢过他们后,一个人大约骑行了40分钟的路程,到达了暹粒夜市的客栈,当我还车的时候因为弄坏了锁,陪了一美金,而便利店的女老板还送了我一大瓶冰凉的矿泉水。

环球旅行自由主义者,特蕾莎修女的忠实追随者,世界旅行代购杂货铺,旅行文学写手,Web前端工程师 —— 行者小六

个人微信:pan391051

我的抖音:Pan391051

新浪微博:环球者小六

行者小六 发表于 2020-8-4 12:10

...

顶帖支持一下
好神秘的一个地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