茂名

骑行阳朔(一)兴坪古镇

披着暮色归去。路上不时踫到骑行者,有黑头发黄皮肤的,也有金发碧眼白皮肤的,互相点个头,算是打了招呼。

兜进朝板山码头,忽然发现这里是露营好场地。问几个在场的保安大哥,竟准了我们的露营请求。太高兴了,决定就近找饭店吃饭。

码头上去,路边这间“源之味”挺有味道的,就这里吃饭了。

没有选错地方,这“源之味”果然不错。土鸡现抓,并让我们“验明正身”。做出的“地胆头煲鸡汤”更走味道一流。

饭后吃黄皮果,味道好,吃的时机更好。

饭后出来,天已全黑。夜色下,灯火璀璨,宁静而祥和

江边扎好帐篷,看时间,已是晚上九点半。

不远处有烧烤店。店主见我们这阵势,误会我们要搞烧烤,扬言要收我们场地费。当听清来意,并且答应呆会儿去帮衬他生意后,店主这才作罢,露出笑脸。

吃着烧烤,喝着啤酒,听着漓江在脚下哗哗流淌,已是不错的享受。喝高了还可跟着卡拉OK吼上一曲,今晚这几十块钱的消费,咋看,也不像强迫消费了。

正喝着,唱着,码头那边,不知是谁又为我们放起了烟花。今晚,当是嘉宾的待遇了。

已近午夜,烧烤档打庠了。在码头边洗个澡,整理下图片,完善今天美篇。
       要休息了,明天见。

(明天待续,敬请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