茂名

骑行阳朔(二)老寨山·遇龙河

枕着漓江的涛声入睡,本以为会做个好梦,没想到一夜闷热,醒了好几回。好在每次醒来,都有涛声相伴,接近黎明时分,还听到有虫鸣,与涛声唱和着,像一首催眠曲。只是这次醒来,再无睡意。透过帐篷的纱窗,我看到外面有淡淡的光,漓江对岸的山影显出朦胧的轮廊,满是诗情画意。屈指数日子,今晚农历闰六月二十一,外面朦胧的,当是月光了。忍不住探头望天,果然,头顶上方,一轮明月正好。

既然睡不着,干脆起床。没想到阿光、辉哥他们也都醒了。看时间,才凌晨五点四十五分。

月光下的山水,虽满是朦胧的诗意,手机却怎么也拍不下来。忽想起手机里也有专业拍照功能,导出来,延长暴光时间,再拍,这次,终于拍到了。虽然还不是很满意。

天色越来越亮,不须延长爆光时间,也能出效果了。坐在帐篷里收拾铺垫,透过纱窗,随意角度,都是一幅山水画。

洗刷完备,码头上游人越来越多,我们得拔营了。再合个影,留作记念。

东边露出一缕晨曦,染亮了山,染亮了水,染亮了一幅水墨风景画。

阿光兴奋得跳起来,像腾云驾雾的超人,超酷。

一农妇在码头边洗衣服,晨曦下,也洗出一道别样的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