尼泊尔

一路向西,从拉萨到加德满都(附详细攻略)

有些废话,我想说:
尼泊尔,早在我第一次去西藏的时候,在青旅睡在我上铺的兄弟就说他在等尼泊尔的签证,所以会在拉萨逗留2天,然后拿到签证便会继续前往尼泊尔加德满都
记得那个时候,我刚刚毕业,刚刚接触旅行尼泊尔在耳中也只不过是一个名词而已,没有太大的感触。反倒是到了后来,去的地方越来越多,见到的事情和听的到声音也越来越丰富,这个时候尼泊尔通过别人的游记再一次映入我的眼帘,一个众神居住的国度,一个世界级的户外天堂,一片雪山矗立的圣地(全球14座8000米以上的极高山,在尼泊尔境内就有8座)....所以,我必须来这里看看。

关于这次旅行……
其实没有太大的波折,从决定去尼泊尔到定拉萨的机票,没有超过1个小时,旅行本身就是考着一股冲动,少了心里的那股冲动,也许我们哪里也去不了……
之前一直都计划的是国庆大假去缅甸蒲甘,而已也一直都在关注去曼德勒的机票,甚至缅甸的天气等等情况,但是就是少了一股冲动,以至于蒲甘的行程最后被华华丽丽的放弃了……
不过冲动也是有代价的,因为没有提前预定机票等东西,国庆期间成都往返拉萨的机票可谓是天价,所以这次尼泊尔之行也是我有史之来最奢侈的一次旅行,当然沿途的风光和人文,也让这次旅行变成了最深刻的一次旅行。不过换句话说,旅行这件事本身就是一件奢侈的事,甚至有时还很辛苦,比上班还累,而且还烧钱,但是我们依然热衷于它,甚至完全没有悔改之意。这就是旅行的魅力所在。

一个男人和5个女人的故事……
这一次,又是一个男人和五个女人的故事,虽然在论坛发帖召集时就说壮汉优先,毕竟这次走的路,有800公里都是在海拔4000的高原,怕女孩子吃不消。最后定机票的6个还是全是女孩,不过大部分都是以前和我一起出去过的朋友,最后有一个女孩在出发前一天说怕高反不去了,无奈机票只有退了,所以才有个这一次一个男人和5个女人的故事第三部之一路向西从拉萨加德满都的故事。

精彩预告:
1. 飞向拉萨
     从成都拉萨,从海拔440米的成都向5000米的世界屋脊飞去,川藏的雪山饱览无遗。

2. 雅鲁藏布江
机场旁边的雅鲁藏布江平静温和,一点也不像后面林芝来的那么猛烈

3. 最美羊湖
下飞机后,我们没有第一时间去拉萨,而是直接翻越了哈巴4900米的岗巴拉山口,那里才能遇见最美的羊湖

4. 布达拉宫
圣城的象征,必须到此一游

5. 大昭寺
藏传佛教最神圣的一座寺庙

6. 天路
定日境内,绕着喜马拉雅山一直到边境的天路

7. 希夏邦马峰
隔着车窗,希夏邦马峰依然雄伟

8. 喜马拉雅山日出
因为我们在定日住了一晚上,第二天7点就出发了才有幸看到如此美丽的雪山日出

9. 边境山城--樟木

10. 巴克坎布尔
我最喜欢的一个古城,少了一份嘈杂,多了一份来自远古的凝重

11. 博大哈大佛塔
巨大藏传佛教佛塔

12. 加德满都全景

13. 加德满都谷地(巴德岗--帕坦--加德满都

14. 加德满都杜巴广场
最为吵杂的一个杜巴广场,活女神的住所就在这里

15. 帕坦杜巴广场

16. 烧尸庙
其实就是火葬场,门票还要1000尼币, 所以我只在外面拍了一下,没有真正的进去

17. 一起旅行的五多金花

【住宿】
西藏住宿:
西藏境内,我们只呆了3个晚上,而且还有一个晚上是整晚都呆在车上的,所以准确的来说只在西藏住了2晚
第一晚:318国道定日县白哈镇,具体名字我忘记了,反正镇上像样的住宿并多,应该是刚刚进镇上的第一家比较大型的旅馆,我们当时入住的时候已经9点过了,而且这里海拔已经4500米了,大家都非常累,所以没有拍照,没有记名字,只知道砍价,结果还没砍下来就住下了,条件还是非常不错,在当地算是数一数二的了,卫生间有马桶,有热水,还有电视,院子里还晚上能看见银河。
三人间的价格是350,一点不便宜哈!

第二晚,是回成都的前一个晚上到拉萨仙足岛的家庭旅馆,是微信上的朋友,60/人。背后就是拉萨河,可以早上没事就在河边发呆。然后仙足岛的川菜馆子也比较多,所以吃饭那是完全没有问题。
没有记名字,我只有电话和微信,要的私我。

尼泊尔住宿:
尼泊尔我们总共住了5个晚上:2晚巴德岗+3晚加德满都
如果是从樟木进去尼泊尔,我推荐先到巴德岗住,原因很简单,这样顺路,不会走回头路。
巴德岗住宿:
Vajra Guest House
官方网址:https://vajraguesthouse.com/  地址:Durbar Area, Balakhu-10, Bhaktapur, Nepal.
电话 : +977-1-6610782 / 6616636
        价格:标准间/大床房 2500Rs/晚(含早餐)
                   不含早餐是2000Rs/晚
         房子设施:电视,电话,热水器,无线WIFI信号不错。
   这家GH我们在尼泊尔的第一晚入住的,没有在网上预订,是走到杜巴广场看到外观还不错,就直接在前台定的,位置非常好,走路到杜巴广场就2分钟的时间,早餐的面包和酸奶也非常好吃,在GH的楼顶天台可以看到杜巴广场的小全景,天气好的时候可以看到远处的雪山。

Google Map 坐标:

实拍图:
酒店外观

早上从房间望出去,便是巴德岗最高的建筑:尼亚塔波拉庙

GH总共有三层楼的客房,每间房都有WIFI信号

第二天正好遇到巴德岗的天气特别好,居然能看见东面的雪山

向南望去,是杜利克尔的方向,也是加德满都山谷的边缘。

2. Cosy Hotel
agoda预订网址:https://www.agoda.com/zh-cn/cosy-hotel/hotel/bhaktapur-np.html?type=1&site_id=1410012&url=https://www.agoda.com/zh-cn/cosy-hotel/hotel/bhaktapur-np.html&tag=2CC3D6E1-1D10-44B7-912A-EB98E2E0C180&adid=22076774175&network=g&adpos=1t2&expid=&rand=10824209781531936923&device=c&gclid=CJDAxYColroCFeIl4godsw0AwQ&cklg=1        地址:离塔乌玛蒂广场到陶艺广场的小巷子里,里杜巴广场有10分钟的步行距离,到陶艺广场2分钟步行距离。
      房间设施:电视,电话,电风扇,热水器,无线wifi, 设施比较齐全。
     价格:大床/标间是200rmb/晚 (含早餐)
这家GH的最大的亮点是他的房间布置,还有就是楼顶的观景餐厅,早餐是免费的,平时在上面吃饭,还是蛮便宜的。

Google Map GPS 坐标:

酒店外观:
非常的古香古色,窗户的雕刻非常的精细

房间的布置还是很温馨,WIFI信号强

卫生间也比较干净

屋顶的餐厅用餐环境也不错

加德满都住宿:
无名GH3晚
因为是朋友介绍的,没有名字的一家Guest House,是一个台湾人开的,楼下是她们的旅行公司,有三层楼的房间都是客房,房间还不错,超大型的,条件应该是在尼泊尔住宿这几天最好的,就是wifi信号比较弱,只有到了一楼比较强。
价格:超大房间200/晚
           大房间150/晚

Google Map GPS 位置:及时这家旅行公司的地址,前台是个广西的帅哥哥

房间超大的,200一晚

东西都比较新和齐全,就是wifi信号比较弱,要到一楼才有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