尼泊尔

一路向西,从拉萨到加德满都(附详细攻略)

【美食】
尼泊尔美食
尼泊尔对我来说,还真没有遇到过什么美食,也许是我对咖喱的抗拒,也可能是太依赖辣椒,不过在尼泊尔还是推荐几个我去过的饭馆,也许那里东西不是最好吃的,但是有其他的东西值得你一去。
巴德岗
Cafe coner (Shiva Guest House)
位置:杜巴广场旁边,可以点一杯咖啡,坐在窗口欣赏杜巴广场的人来人往有一台意式浓缩咖啡机和免费wifi
人均消费: 20人民币左右。
PS: 我们当时6个人,点了牛排,匹萨,咖啡,还有一大堆乱七八糟的,吃的撑来晚饭都不吃了,算下来一个人才23人民币。
Google Map GPS 位置:

餐厅外观:

味道还可以,分量也足

窗外望出去,就是美丽的杜巴广场

帕坦
Si Taleju Restaurant&Bar
餐馆在帕坦杜巴广场的南门上,在一座狭窄的四层塔式建筑里,每一层楼都有不同的风格。值得推荐的是餐厅的顶层餐厅,可以看到北边的杜巴广场全景和远处的山脉。
价格偏贵:炒饭+一杯饮料= 30人民币

顶楼餐厅可以俯瞰帕坦杜巴广场的全景

加德满都
满堂红川菜馆
位置在泰米尔区的一条小巷子里,会看google地图的应该不难找,本来是想找网上传说的新重庆味道的,但是到了一看原来就是一家快餐店,油烟又大,一点都不高端大气上档次,没走几步就看到满堂红了,老板是四川的,一下子倍感情切,川菜也非常正宗,正儿八经是家乡的味道,完全没有咖喱味,除了川菜还有火锅,国庆这几天 每天都爆满。消费也不贵
人均消费:25人民币
Google Map GPS 位置:

满堂红的招牌还是比较醒目和好找的,一看就是高端大气上档次,但是一点也不贵

发表于 2020-8-4 15:37 显示全部帖子

还是熟悉的配方,还是原来的味道!
就算走遍全球,最爱的还是四川的家乡菜啊!

这个回锅肉有色差哈!味道很正宗!

Kasthamandap Restaurant
位置也是在加德满都杜巴广场边上,特色也是一个屋顶餐厅,可以俯瞰整个杜巴广场的全景。味道就不说了,尼泊尔没有美食哈!来这里,就是喝杯东西,看看风景的。
人均消费:20人民币

Google Map GPS坐标:

入口不是很好找,非常小的一个门脸进去,一直爬4层楼就到了!

发表于 2020-8-4 15:38 显示全部帖子

在屋顶,可以点上一杯cafe,好好欣赏加德满都最大最繁华的杜巴广场

梦想花园
梦想花园在加都这个喧闹的城市里,算是一个不错的地方,虽然要200Rs的门票,不过我觉得还是值得一来。
所以推荐一下这边的甜品。做的非常精致,味道也不错,性价比比国内要高很多。
人均消费:35人民币

Google Map GPS位置:

这样的就餐环境,在国内人均几十块怕是消费不下来哦!

点心很简单,但是很好吃

吃完了,在花园的草坪上睡个午觉,刷着微博,看看国庆高速公路的堵车大片,乐哉!

拉萨推荐:
拉萨川菜太多了,好吃的也太多,其实都不需要推荐都能找到很多好吃的
这里我只推荐一家太阳岛的“自贡跳水兔”;就在太阳岛河边的小吃一条街,招牌还是比较好认,实在找不到就打图片上的电话问老板。
反正味道很巴士,比成都科华北路那家天天拍队的还好吃。
人均消费:48元
Google Map GPS位置:

招牌还是非常明显,如果还是找不到就打电话:13322580077

另外,拉萨布达拉宫西边白塔附近的酸奶坊,相信已经不用在介绍了吧!
几乎每一个到拉萨的人们,都会第一时间来这里坐上那么一坐,点上一杯原味的酸奶,再配上半碗白糖,就这样品着酸奶,看着墙上曾经到过这里的人们留下的故事。
人均消费:原味酸奶 7元/碗

夜幕下的酸奶坊

【费用】
总费用:5435(不含西藏尼泊尔购物)

详细如下:
签证费:300(淘宝办理,签证费198;加急费80;快递22)
交通费:3968.6(此次旅行80%的费用为交通费用)
              成都--拉萨 机票  943 含税
              拉萨--成都 机票  1770含税(国庆很多航空公司只剩头等舱了)
              拉萨--樟木 700/人
              樟木--拉萨 250/人
              樟木--巴德岗 83/人
              加德满都--樟木 40/人
              加德满都拉萨成都境内打车 150/人 左右
住宿费:620元
              定日三人间 350 ; 人均 117
              巴德岗shiva guset house 标间2500Rs; 人均76
              巴德岗Cosy hotel 标间234rmb;人均117
              加德满都标间200rmb/晚;总共3晚人均300
              拉萨仙足岛,人均60
伙食费:433元
              尼泊尔以西餐和川菜为主,大概20~30/人
              西藏以川菜为主,20~40/人
门票费:115元
             巴德岗门票100RS(约合人民币6元,出示中国护照的专属优惠)
             帕坦杜巴广场门票500Rs(约合人民币30元)
             加德满都杜巴广场750Rs(约合人民币45.5元)
             猴庙门票200Rs(约合人民币12元)
             博大哈庙门票150Rs(约合人民币8元)
             梦想花园门票200Rs(约合人民币12元)
             烧尸庙门票1000Rs(约合人民币60元,觉得门票太贵我没有进去,写在这里供大家参考)

购物费用:1400元
这个费用就因人而异的,有的买的多,有的买的少,购物的费用基本都是老婆的,也许我都没有统计完全,我只写下我记得的一些东西。
很多来尼泊尔的人,都被尼泊尔的手工艺品所迷惑,特别是女孩子,如果预算4000的旅行费用,必须留1000好好在泰米尔购购物。
推荐尼泊尔的红茶,其实不爱喝茶的人也无所谓,主要是他们装茶叶的盒子都是用木头精心雕琢的,用来送礼也倍有面子,关键是也不贵,100~500Rs根据盒子和茶叶的重量不同,价格也不同。
尼泊尔购物:
裤子 300Rs

西藏购物:
花瓶+首饰盒:525rmb

旅程正式开始Day 1: 成都-->拉萨机场-->羊卓雍错-->日喀则-->拉孜-->定日
成都海拔:500米
定日海拔:4500米

这是我第二次来西藏
和我第一次来这里一样的是,都是说走就走,买了机票就直接飞来了。
不一样的是,少了第一次那样的激动,感觉什么东西都是在预料之中的一样。

这一次为了节约时间,我叫司机直接从机场接我们然后直接去羊湖,然后去日喀则,为了第二天能顺利出关到尼泊尔,只能选择在定日住宿。所以我强烈不推荐大家像我这样安排,最好还是在拉萨修养2天再走这条路,我这样走,高反是难免的,几个女队员中,有到羊湖就开始高反的,然后一路吐到樟木。提前1~2周开始服用红景天的,貌似还是真有点效果,另外几个女队员一点也没高反,就是在4500米的定日睡觉也是完全没问题。

我们一行6人,5女1男,居然还分了两拨出发
一个是坐川航6:00的飞机
剩下的都是国航6:30的飞机,大家相约8:40在拉萨机场集合。

国航的飞机还算比较准时
太阳还没有出来,飞机就起飞了
我原来就说过,成都拉萨的航班本身也是一条美丽的风景线,所以在换登机牌的时候,一定要换一个靠窗的作为,窗外的风景,有时也会让你惊叹不已的。

刚刚起飞没多久,我就发现了一个酷似牛背山的地方
这样的云瀑也许只有大相岭这样的地方才有。

发表于 2020-8-4 15:39 显示全部帖子

早晨的飞机餐非常简单,可以忽略不计哈!

整个飞行90%的时间,都是雪山景观,有兴趣的可以记录下航线,然后看看能俯瞰川藏线上哪些有名的雪山

因为是早上8点过,所以可以看到很多条山谷的云彩汇集起来就像一条河流一样!
我们在天上的时候,它是河流
我们在路上的时候,它是云海
这就是大自然的神奇

发表于 2020-8-4 15:39 显示全部帖子

飞行途中,有太多的雪山让人觉得审美疲劳
记忆中还有一座雪山,它像一把插入天空的长矛,往出窗外,它几乎与我平视!
我不知道它是否就是中国最美的雪山--南迦巴瓦峰

当广播里说快要降落拉萨贡嘎机场时
窗外是广阔的雅鲁藏布江
其实我第一次见,我也不信这就是雅鲁藏布江,在我印象里,雅鲁藏布江这么霸气的名字,不是应该一直都奔腾,咆哮着的吗?

司机从机场直接接着我们奔向羊湖
呼吸着如此干净的空气,我们都忘记了高反了
窗外雅鲁藏布江像湖面一样平静,湖边几颗已经泛黄的柏树,才发现这里已经是深秋了!

发表于 2020-8-4 15:40 显示全部帖子

车上随拍

拉萨羊湖大概70km左右,我们从机场出发,就更近了!不到一个小时就是看见羊湖了!

初见羊湖,是在09年的9月,我记得我第一次见羊湖的时候,就被这一抹蓝色所震惊了,已经找不到用什么形容词来形容它了!
3年后的9月,我再一次来到羊湖,同样的地点和同一个人,羊湖还是那么蓝,蓝到心里!

拉萨羊湖,不管是羊湖还是去羊湖的路上,都有不一样的美
我最喜欢的是快到羊湖时5030米的岗巴拉山口的盘山公路,想盘蛇一盘的蜿蜒只达天际。
此时,我们努力的控制呼吸,克服高反,翻过山口,羊湖的美又让我们兴奋的忘记高反!

曾经在网上看到这样一段话:
你写PPT时,阿拉斯加的鳕鱼正跃出水面。
你看报表时,梅里雪山的金丝猴刚好爬上树尖。
你挤进地铁时,西藏的山鹰一直盘旋云端。
你在会议中吵架时,尼泊尔的背包客一起端起酒杯坐在火堆旁。
有一些穿高跟鞋走不到的路,有一些喷着香水闻不到的空气,有一些在写字楼里永远遇不见的人。

我想说,就在此刻北京时间2013年9月27日10点37分46秒,我在羊卓雍错,你在哪儿?

发表于 2020-8-4 15:40 显示全部帖子

羊湖和玛旁雍错、纳木错并称西藏三大圣湖
羊湖湖面海拔高度4441米,总面积638平方公里,相当于70个西湖的面积。
而我们从岗巴拉山口望去的羊湖其实只是羊湖的一小部分,所以它也是喜马拉雅山北麓最大的内陆湖。

三大圣湖之中,我第一次来西藏的时候,就去了纳木错羊湖2个湖泊,玛旁雍错太远了,所以一直都没有机会去。
但是我见过这么的湖泊中,羊湖是最美的一个!
所以第二次路过西藏,哪怕是绕路都要来看上那么一眼。

羊卓雍措

也许是羊湖见我们够虔诚,刚下飞机就马不停蹄,忍住高反奔到5000米的地方来看它,所以今天的天气也是好到报表!
这里没有什么PM2.5;没有中石化,没有中石油。
只有蓝天,白云,雪山。
我站在岗巴拉山口,对面的宁金抗沙峰清晰可见,也是我第一次见这座神山。

宁金抗沙峰雅鲁藏布江之南,喜玛拉雅山以北,有一条延伸360多公里的山脉  ,藏族  人民把它叫做拉轨岗日山 。
宁金抗沙峰是拉轨岗日山的主峰,他悠然凌驾于“圣湖”、“宗寺”之上,因此藏族人民把它叫做“宁金抗沙”,意思即是“夜叉神住在高贵的雪山上”,其海拔7191米,地处江孜县和浪卡子县的交界处。周围耸立着10余座6000米以上的山峰,是西藏  中部四大雪山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