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934

襄阳

赴一场风花雪月的约定@四姑娘

四姑娘山是横断山脉东部边缘邛崃山系的最高峰,由四座连绵不断的山峰组成,它们从北到南,高度分别为6250米、5664米、5454 米、5355米,海拔很高,可能会产生高原反应。这四座山峰长年冰雪覆盖,如同头披白纱的四位少女,依次屹立在长坪沟和海子沟两道银河之上。 四姑娘山一直是徒步爱好者的天堂,从长坪沟口到毕棚沟口,全长约70公里。峡谷山道崎岖狭长,冰山上融化的瀑布溪水慢慢流过;而翻过了山谷,则是宽阔的、开满鲜花的高山草甸,景色非常柔美。来到四姑娘山,不能错过的有夹金海子湖光山色的美丽秋景,还有2000多年的历史的喇嘛庙,沿途也一定要去卧龙看看可爱的大熊猫

如果说旅游,是从一个自己呆腻了的地方,去到别人呆腻的地方,去看别人看腻了的风景,那么,徒步则是从自己呆腻了的地方,去到别人呆腻的地方去受虐,只不过,纵使虐我千百遍,我仍待你如初恋!

此次出行,选择了徒步中国登山节,看中的是官方的组织,抱着学习和体验的双重目的去攀登大峰!经历了朋友圈、微信群、户外网约伴,仍然是观望者众,咨询者寥,到最后,仍然是最初的铿锵三人行。可见户外,特别是深户外,还不是一般人能接受的,换句话说,能接受的都不是一般的人!

坐标:湖北·襄阳·保康,目的地:四姑娘山。比预定的六点出发晚一个小时,出发,四姑娘,我们来啦!

受疫情的影响,出行的方式也由最初的飞机火车改为了现在的自驾,不过,自驾最大的好处就是自由,走停随心,去留随意!

大部分时间,高速公路上车流量不大,但偶尔也会堵车,大半天的时间,从湖北过陕西入川,各省的限速也不尽相同,四川的尤其特别,好好的限速120,一脚油还没加到底,前方强制限速70……我们也是被玩疯啦,好在一路说说笑笑,三个人换着开车,换着吹牛逼,换着睡大觉,倒也轻松愉悦!

午餐,35一人的服务区自助快餐,菜品不错!

认真驾车的大师很认真,很帅!

南桥!是个什么桥,请自行百度!

早七点出发,晚九点抵达都江堰宝瓶口景区,人山人海,良心景区,车还可以开进去,就是找停车场找了一个小时,哈哈!

卤肉拼盘,水煮肉片,清炒时蔬,三个人的晚餐,吐槽一下,第一个菜88元,估计只值十八块!管他呢,都不容易,谁让人家在江边,疫情半年还没能做生意呢!

入住很有调调的四喜合院民宿,三个男人一间房,不知道有没有一台戏!

洗洗睡吧,明天直奔四姑娘,只有两个多小时的车程啦,看看风景吹吹牛逼就到了。

清晨的豆花!

途经熊猫苑,四川卧龙,国宝的故乡,咋能不进去拜访一下呢,来的还算是时候,赶在国宝午休前,看到了他们呆萌,憨态可掬的一面,的确,跟在其他动物园看到的不一样,值了!

哥俩好,来,陪我耍会呗!

开始翻越巴朗山,进入小金县的一道屏障,顶峰海拔五千多,垭口海拔4480米,如今已经打通了隧道,但很多自驾游和骑行爱好者还是习惯翻越巴朗山口,去亲身体验和感受他的瞬息万变的温度!

开始翻越巴朗山,进入小金县的一道屏障,顶峰海拔五千多,垭口海拔4480米,如今已经打通了隧道,但很多自驾游骑行爱好者还是习惯翻越巴朗山口,去亲身体验和感受他的瞬息万变的温度!

翻越垭口的骑友,接车来摆拍一下,证明我来过。骑行了一段,感觉不错,证明以后的某个时间,我也可以这样走过高海拔的山口!

爱好是个很奇特的事情,请仔细看,接近五千米的垭口,今晚有驴友在上面露营

风吹雾散,下方就是巴朗山隧道小金县方向,此处距离我们此行的目的地还有12公里,海拔却要下降1200米!

拉进来看一张,附近的山梁就是后天的登山路,目测一点难度都没有,但,山就在那里,只有到了跟前,才能目睹山的伟岸,更是只有去攀登,才能感受到每迈出一步的艰难,最终才能收获山高人为峰的体验。

走过路过,风景谁也带不走,如果你不来,它依旧在哪里,如果你来了,就会被它震撼!不同的季节,不同的时段,一天中不同的时间,每一分每一秒,高海拔的风景都在变换中,所以,如果你来了,你看到的都将是唯一!

俯瞰四姑娘山镇,我们经过两天的慢摇,终于在8月6日下午五点,抵达登山节报到处。防疫核查、签到、检查装备、领取物资等依次进行。第六届四姑娘山登山节,湖北迈吧户外来报到啦!

预报后面几天都有雨,高海拔的天气更是多变,这个季节,大峰已经没有了雪,期待人品爆发,能有一个好天气,让我们可以不那么受虐,当然更重要的是能够看见醉美的风景!

明天定向趣味寻宝的行程说明会,户外大咖、新秀、小白齐聚一堂!

四姑娘山镇的晚餐,松茸炖鸡,干煸牦牛肉,两个蔬菜,生活还不错吧!当然,也不能少了酒,无酒不成席,买了一小瓶当地的青稞酒,三个人尝了一下,没敢喝多,毕竟海拔3000+,不知道酒对高反的影响有多大,总归是一次尝试,又一个人生第一次,但只有亲子体验过,才知道自己的状态,因为每个人的体质都不尽相同。

湖北迈吧户外联盟,签名打卡登山节!

第一天上午的活动,定向趣味寻宝,目的是进一步适应高海拔徒步环境。路过花海!

在四姑娘山镇的街道上兜兜转转,走走停停,用时两个多小时,走完六个打卡点,全程大概十公里左右,寻得藏宝图。

漂亮的藏式建筑!

午餐偶遇同样登山的小伙伴,一起拼餐,这样就可以吃到更多的菜品,价格AA下来也合算,还能聊聊彼此的户外经历,这大概也就是户外的味道吧!

下午三点,有幸聆听了王铁男、夏伯渝、孙斌三位老师登山故事的分享,进一步了解和认识了高海拔攀登,并很荣幸的跟他们合影!每个人都有自己的登山理由,以至于我在内心问自己,我为什么来攀登,暂时好像还没有一个清晰的概念,或许是因为山就在那里吧!

夏老师的故事之前也多少有所耳闻,今天现场聆听,夏老师讲的很朴实,很用情,全场也听的很认真,不时爆发出阵阵掌声!以至于某人下来说,他听的热泪盈眶,我觉得一点也不为过,这恰恰是一个人内心最真实的反应!

夏老师热情的为大家签名!

晚餐后回来打包,三个人折腾了一个多小时,将行李全部从新打包,分为马帮托运包、冲顶包和寄存包。此次登山,是我的第一次5000+的体验,也是人生第一座雪山 ,虽然这个季节没有雪,但高海拔攀登各方面的准备和注意事项还是容不得一点马虎。此次行程也算奢侈了,一是时间上相对宽松,自驾前后一起共七天时间,二是参加的凯途的商业攀登,可以全程轻装!

赴一场风花雪月,从当初计划到现在,四姑娘近在眼前,明天九点出发,正式开启我们的攀登,期待能遇上好天气,让我们可以一睹芳容!

简短的开幕式后,率先出发的是速登组的队员,毕竟他们是要用时间来证明自己的。第一次雪山攀登就在懵懂中开始了,不知道前方会有什么样的风景,亦或是有什么样的困难,好在有一定的户外经历,倒也不是很担心,一切就交给时间吧!

景区游步道,大家轻松惬意的开始登山。

马队也及时的跟了上来,他们是我们的后勤保障,正是有了他们的辛劳,我们才可以轻装前行,在营地才有可口的饭菜,谢谢你们!

四维大师和冰镐,同行的两位大哥、好兄弟,尽管知道前路会很艰难,但是义无反顾!无兄弟,不登山!感谢你们的陪伴!

走完景区步道,然后接着是简易公路,然后是马道。

来到高山草甸,视野突然开阔,近观依然下着小雨,但一点也不影响我们看风景的心情。目的地固然重要,但沿途的风景和看风景的心情更为重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