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

女生单人单车环华骑行日记2020季至第219天(完毕)

呱呱叫8912 发表于 2021-1-21 10:40

...

看着味道不错,我还没吃饭呢,看完帖子再吃,所以,啊!香气都闻到了。21日傍晚5点半。
呱呱叫8912 发表于 2021-1-21 10:40 村里散步的地方

离开广东就没吃过豪士,在江西吃到了,好吃

[ ...

是的,早点回吧!必竟疫情逼人,等好转了再继续。

离开广东就没吃过豪士,在江西吃到了,好吃

[ ...

何妨吟啸且徐行 发表于 2021-01-21 17:42 自行车上飞机写得详细点,我还没搞过呢,让我参考参考。哈哈哈!先谢了!回吧回吧!避避是明智的选择。 ...

用箱子打包好,直接上飞机托运,没啥特别啊
发自8264小程序
tiger_liuw 发表于 2021-01-21 16:28 现在疫情散发,可以考虑提前回家,安全点,节后还可以继续。 ...

是的
发自8264小程序

2021年1月18日 九江市虬津镇 ~九江市永修县~南昌昌北机场 49km 天气晴 气温3~12

早上起得早,收拾好8点出发,吃了拌粉,无论进了哪家店,拌粉都很好吃

拌粉加干子5块

今天的路线有点尴尬,虬津到南昌,是先经过机场再到南昌市区,但是到了机场没有箱子打包单车,必须骑到南昌打包好,再坐车往回去机场,好浪费时间

还有一个选择是经过永修县,在永修县找车店打包好单车,然后坐车去机场,这样比较顺路

10点多骑了20公里到了永修县,找了几家车店,都没有箱子,最后来到捷安特,终于有箱子了,老板很好人,特地把新单车取出来,把箱子给我,说“工具在一旁,自己拿来用”

我把单车拆好装进箱子里,这时看下机票,发现昨晚看过的机票都涨价了,南昌到广州和珠海的,100多涨到500多,或者便宜一点的就要到第二天;

看来看去,当天南昌到深圳还有便宜的120块,但没有免费行李托运,时间有点尴尬,晚上11点的飞机,到了都半夜了

考虑了一下,决定还是当天回深圳吧,车店不远处就有一家快递店,把单车搬过去,店里有一个小女生,看到我拿着这么重的东西跑过来,她帮我把车抬进店里,她放假了帮父母看店,还跟她妈妈说给打折,还是第一次知道快递可以打折的,她很细心帮我把东西包好

单车加箱子19kg,但是体积大,他们要按体积算价格,算出来是23kg,小女生说,那可以把其他东西也塞进去,超开心(最后没想到快递这么暴力,铁的货架压到变形,铝锅压到对折,这是收到快递时的后话,当时小女生有提醒说快递是有点暴力的,但我觉得这都是铁的还能压到什么样啊?根本没在意,这下长见识了),放多点东西寄回去我就不用提着这么多东西坐飞机,最后重量是21kg,费用100块,直接寄回单车技师那里让他修车换配件

打包好的单车

打包好单车才买机票,出去吃个午餐就过去机场

拌粉4块,汤6块

拌粉真好吃,每家点的粉差别不大,区别就在拌料上,不知怎么形容,就是超好吃,拌粉会有点干,配一盅汤就完美了

提着这两个袋子上飞机了

永修县到机场比南昌市区到机场还近一些,但先要坐公交到南昌,再转车去机场,这路线是经过机场的,但就是不停车;到了南昌,再坐机场快线去机场,浪费时间浪费钱,这样的路线设置就跟很多景区一样,自驾或者步行可以直接到的景区,非得规划一片游客中心,强制坐观光车进去

机场里的兰州拉面,70,吃得我泪流满面(好贵)

飞机准点,登机后我就睡得没有知觉了,等醒来的时候,广播说飞机准备降落,下了飞机后在里面找地方过夜,经过机场里的更衣室,里面太适合过夜了,安静还有空调,就睡在长凳子上了,半夜有女生进来换衣服,然后坐在旁边趴在行李箱睡觉,期间还有清洁工人进来打扫消毒,看样子是四小时消毒一次

更衣室里面

深圳机场很人性化

到了机场后买了票,早上9点的大巴回江门,7点多起来洗漱出去坐地铁,挤得好可怕,我的血肉之躯倒是没事,怕就怕我的塑料袋被挤破了,东西散落一地,也没空间蹲下来捡,还好用了200多天的塑料袋它撑住了

终于吃上日思夜想的肠粉

回来了,一切都是舒服的,终于不用缩头缩脑通体冰凉躲避北方那寒冷的风,终于不用穿4件衣服3条裤子2个护膝才敢出门,惊讶当时回答朋友问我冷不冷时,竟然说“还好还好,我不冷”

哪里不冷,为什么要违心?也许是一种自我调节自我安慰吧,这样会让我觉得还行,可以承受,现在再选择,可能不敢在冬天去北方骑车了,我怂

第一阶段的环华骑行到此结束,跨过的山和大海,穿过的人山人海,平安归来比什么都让人欣喜

休息一段时间年后再出发走边境线,具体时间还没确定,期间有时间会更新一下以前骑过的路线,比如海南,新疆,越南,云贵等骑行回忆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