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

女生单人单车环华骑行日记2020季至第219天(完毕)

2020年9月13日 萨嘎县 天气晴 气温7~18

萨嘎县~玛金村67km

骑行攻略

萨嘎县出来4km缓上坡,5km陡上坡到达查藏拉山,海拔4797米

3km下坡,15km起伏路偏平路到达达吉岭乡

40km起伏路到玛金村

新藏线每天一到下午就开始刮西风,平路当上坡骑,下坡当平路骑

骑行日记

今天7点40分就醒了,昨晚没睡好,半夜听到很多嘈杂的声音,有点不安,等声音逐渐散去,已经是3点多,这会才熟睡过去

队友进来看了一下,笑着问我“你这是干啥”(意思是门口放着的障碍物),我笑了一下,说“这是保护自己啊”,如果昨晚不是你们在,我肯定用木板把这门封住。

门窗也被我整了一番

早餐吃糌粑

我吃糌粑会拉肚子,藏民也知道汉族有些吃不惯这东西,老丁说这是粗粮,相当于刮肠道,加点酥油会比较好,但是酥油不好带,晒一下容易融化,应该是习惯就好了,好似放多些糖真的会好一些,今天吃了没啥事

看到这个标语,知道又回到武警三支队的管辖范围

萨嘎县出来缓坡4公里开始爬陡坡,大概也是5km左右到查藏拉山

交通三支队提醒你,道路千万条,安全第一条

4797米的查藏拉山

220千伏变电站工程

平松日追寺

中午到了达吉岭乡,进后藏以来,基本每个乡镇都在修路,在派出所休息了一会儿,做了午饭,这个饭做得太难吃了,不想拍照

昨晚没睡好,导致今天都很困,吃完午饭出来骑了一会就在路边睡了一觉,精神多了

巴适的老牛

今天很大逆风,骑得很辛苦,6点的时候距离今天计划目的地拉藏乡还有25公里,估计最少要骑到9点,难道又要夜骑?

迎着风艰难地骑着车,看到前面有个村庄,惊喜也来得太突然了吧,地图上都看不到这村的定位

进去问了一下某家藏民门前空地能否扎营,他同意了

第一时间把饭热了一下,两个小姐妹说去赶牛回家,我说也想跟着去体验一下,然后她们说赶牛回来得10点。现在才7点多,赶牛要这么久啊?我犹豫了一下,决定还是去玩一下。

妥妥地搭好帐篷

姐妹俩,一个大一,一个高一,她们说这路很难走,建议我不要来,很辛苦

其实还好,难不倒我,就是赶牛有点无聊,我觉得可以用科学一点的办法赶牛

家养的牦牛一般没啥攻击性,只要不去挑衅它们,它们看到你想靠近,就马上跑开了

而野外落单的野牦牛就具有强烈的攻击性,不要碰到为妙

牦牛头上会带着区分年龄的东西,用来标记哪些牦牛够年龄了可以拿去卖

赶牦牛回家其实就是跟着它们屁股后面,慢慢地让它们聚拢,走回牛棚,没啥技巧

所以要走很长的距离,很花时间,怪不得要3个小时,太累了,这样每天都可以走几万步

我以为吹下哨子或者发出某些特定的声音就可以让它们回家

草原上的晚霞

留个记号再追帖,膜拜所有的骑行大侠。
致敬广东老乡!

2020年9月14日 玛金村 天气晴,气温5~14

萨嘎县玛金村~仲巴县玛永村80km

骑行攻略

玛金村出来20km平缓起伏路到达拉藏乡,可补给,超市,饭店,茶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