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

女生单人单车环华骑行日记2020季至第219天(完毕)

呱呱叫8912 发表于 2020-8-5 09:33 感谢车友欢送,陪我骑了10多公里到江顺大桥我的间隔年,环华骑行该出发了,骑友试了我的车,直呼太重了!来帮我看 ...

结合我自己的长途体验:
内胎:备一条就可以,同时两条一起爆掉的可能行很小。
六角:带能用到的就可以,我曾经研究过,全车只需要两种型号的内六角
扳手:。。。我觉得用不上
货架螺丝:没必要带,但你的负重太大,带两颗足够了
来令片:出发前换新的,没必要带
挡泥板:没用
常温水壶:带保温了为什么还要常温呢,保温的也可以装常温水啊。另外不管是饮料还是水都是有包装瓶的,那不就是水壶吗。
半指手套:带全指不需要半指,如果觉得热买薄的全指,其实差不了多少。半指还容易晒成两截色
露营灯:头灯可以替代
折叠椅子:找个石头能坐
炉具:带一套足以
报警器:?
保暖:别带厚的,带两套薄的,冷了套着穿。
鞋套:用塑料袋
药物:带发烧拉肚子药就行,一般村镇都能买到其他的,只是应急用。
衣物:两套足够了
日用品:女同志没发言权,尽量小包装,如果住店不是大车店一般免费提供
杂物:晾衣绳,指甲刀,防水袋有点用处,其他没用
电子类:。。看你带什么电子产品了。
证件:驾驶证?有租车需求?

2020年9月15日,玛永村(扎东),天气晴 气温5~16仲巴县拉让乡玛永村~仲巴县拉让乡珠珠村60km

骑行攻略

玛永村爬坡1km到达老仲巴山顶,现在老仲巴仅剩一家小卖部,有一家茶馆,可吃饭可住宿,房子都在建,估计修好后,这里会有更多藏家茶馆

14km平缓路到新仲巴县,G219国道进去5km就是新仲巴县城

27km平缓起伏路加8km上坡到达坡顶,欣赏雅江第一景

5km下坡到达珠珠村

人文风景

老仲巴县:1962年9月建县,县驻岗久,1964年3月迁扎东(扎东寺在此)。由于扎东沙害严重,1986年由扎东迁到扎东偏西20公里的马泉河与柴河汇合处的瓜那古塘;1990年8月县址迁至托吉;2014年县府现驻帕羊镇,称为新仲巴。

扎东寺位于西藏的日喀则仲巴县境内的老仲巴县219国道边上,在此地已有1300多年的历史。据说扎东寺是吐蕃王朝的创立者松赞干布的王妃尺尊公主所倡建。寺庙创建于公元7世纪,松赞干布统一吐蕃各部落后,赞普迎娶尼泊尔公主尺尊与唐朝公主文成,在两位公主的影响之下,开始信奉佛教。

扎东寺居于后藏的四大寺庙之一:一是镇压罗刹女右肘的东虎头的贡布普曲寺;二是为镇压罗刹女左肘南龙冠的功鼎金寺;三是镇压罗刹女右膝西红鸟背的弥勒格杰寺;四是为镇压罗刹女左膝北乌龟额头的扎东寺。

莲花生大师像,被称为藏传佛教的师祖

扎东寺现在的大经堂为三部分,殿堂内供奉着莲花生大师、释迦牟尼、普明光佛、金刚、绿度母等佛像

问了里面是允许拍照的

罗刹女图

西藏的地形为女魔仰卧之形,藏文史籍中,在吐蕃王朝松赞干布时期修建的十二镇魔之寺,以此来镇压女魔头四肢关节。

扎东寺是一座很小的寺庙,但是佛塔、经幡、转经廊、大门、主殿一样不缺,五色风马旗从杆顶向四周散发开来,在蓝天白云的背景下翻飞,白色、红褐色、黑色的院墙和镶嵌在墙上的金色转经筒在阳光的照耀下,发着光。

骑行日记

觉姆在草地上野餐,有一个游客走过去拍照,她们挥手说不能拍照

早上从驻村干部办公的地方出来,本来想和他们道别的,但他们不在办公室,估计是去工作了吧,那我只好不辞而别了。

听他说他们是驻寺干部,专门管理寺庙的

回头看小山坡上就是扎东寺

14km平缓路来到新仲巴县

在这里犹豫了一下要不要进去,新县城没啥好看的,看了一下地图有路出去219不用走回头路,还是可以进去逛一下的

整个县城都是新建的

这在建的应该是公职人员的宿舍

多数都是外地人过来做生意

进超市买了一些东西,甘竹罐头鲮鱼16块一罐,买了两罐。

本来懒得做饭想到外面吃,看了几家店,番茄鸡蛋面子都25一碗,好贵,还是拿出锅自己煮吧

罐头鲮鱼放在饭里一起煮还不错,胡萝卜算是吃腻了,闻到都想吐,吃不得了。

雅鲁藏布江

下午5点多就到了珠珠村,来到村委问外面能不能扎营,驻村干部说在里面搭也可以

我收拾了一下,把衣服拿去洗了,顺便洗了个头,那水真是冰凉

这村没有商店,本想买鸡蛋煮汤,也没有

有人问怎么洗衣服,喏,水龙头洗,任何有水的地方都可以洗。。。。。。

有人问怎么晾衣服,如图,西藏气候干燥这样晒一个多小时,再晾一个晚上都干了,不干的话白天搭在车头篮或者尾架的行李上晒。

晚上煮豆腐皮海带汤,海带是干的,煮之前泡了一会,还是很硬,吃不了倒掉了。

当晚的营地

今天消费:在仲巴县超市买了甘竹罐头2罐,纯牛奶2瓶,干脆面2包一共41元。

远去的烟云 发表于 2020-9-17 18:36 有点疑问,东北大米难道不好吃吗?:)

看稻米产区的,如果是南方双季稻产区的人吃不惯单季稻产区的米,觉得过于软糯俗称的粘牙,反之吃惯单季稻的去吃双季稻会觉得太干不粘口感不好!
re9157 发表于 2020-9-18 12:11 看稻米产区的,如果是南方双季稻产区的人吃不惯单季稻产区的米,觉得过于软糯俗称的粘牙,反之吃惯单季稻的去吃双季稻会觉得 ...

懂了,谢谢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