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785

宁波

大五朝台路

发表于 2020-8-5 14:50 显示全部帖子
2020年7月24日早上九点,独自一人宁波驾车准时出发,因为机票是十二点杭州太原,所以这个时间其实已经非常紧张了!到杭州机场停好车10点45分,飞奔至前台办好登机手续,想着小包随身背,结果过安检因为有登山杖,必须托运,又回头办好托运手续,踩点过安检,结果被告知因天气原因飞机迫驾温州,不知什么时候到杭州,无奈耐心等侯吧,下午3点,终于响起登机的通知,到太原5.30,打车直奔东站,幸亏赶上最后一班18.30去砂河的班车,一路无话,9.30到达砂河镇,提前联系好的李师傅已经等在车站,带我去他联系好的宾馆,标间60一间,便宜又干净,非常感谢!吃好饭约好明天出发时间,赶快回去贴好艾灸贴,休息。 第二天早上四点,手机准时响起,这是与李师傅约好的时间,以最快速度起涮涮卫,退房,到门口李师傅已经到了,上车直奔鸿门岩,5.10到达,鸿门岩已是人山人海,看大巴有北京辽宁的,嗯还是与他们保持距离。5.20开爬,已是日出东方,拍几张继续走吧,5.50左右到达东台,做罢功德,立即下撤,6.10左右到黑哥小店,此路来回约4公里,爬升300米。一碗泡面一个茶叶蛋,吃好稍上两根黄瓜一瓶可乐出发下一台北台! 此路全程约10公里,爬升600多米,用时2小时50分,9.20到达,做好功德9.40出发澡浴池,澡浴池居说是文殊菩萨洗澡地方,北台过去约4公里,下坡为主,10点20按计划到达,10.45出发下一台中台,11.15到达中台脚下,看看时间,听听肚鸣,下包吃饭!11.45分继续,12点到达中台顶,做好功德,12.30出发西台,两点到达西台顶,雨也渐渐下大了,而且温度降的厉害,体感甚冷,穿上冲锋衣后终于暖和了!2.30开始下山,接下来是漫长的18公里的机耕路,过吉祥寺后雨越下越大,到狮子窝已是暴雨,鸟衣防水性能又一次得到了检验!过了金阁寺雨终于停了,5.15左右到达大南庄,原计划晚上住宿的地方,但是路上捡的同伴说今天还早,要么走走完吧,看看时间确实还早,那就出发吧,抓紧时间来一次日穿五台! 两人差不多一路狂寄,松树林坡缓路好,走的甚是舒服,7.15到达南台顶,全程约8公里,爬升约600米!顶上最后一抜太原游客有三辆车,人甚好,说下山可以捎我们到山脚,想想又冷又饿又下雨,下坡难度更大,五台也完成了,做罢功德上车!8.10分到达景区西门口,下车谢过活菩萨,补好票出景区,上车回到台怀镇已是九点多了! 总结:日穿五台需要运气,体力,毅力,勇气,缺一不可,个人不建议尝试
发表于 2020-8-5 14:56 显示全部帖子
加点照片吧
发表于 2020-8-5 15:08 显示全部帖子
支持一下
发表于 2020-8-5 15:18 显示全部帖子
楼主来点照片吧
感谢楼主精彩分享
发表于 2020-8-5 16:11 显示全部帖子
ycy730410 发表于 2020-8-5 14:50 [font=punctuation, PingFangSC-Regular, &quot ...

出行遇到一点点交通情况不算顺利。
发表于 2020-8-8 16:45 显示全部帖子
有些旅行再不出发,将永无启程!有些梦想还不实现,将终成泡影!
发表于 2020-8-18 07:40 显示全部帖子
支持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