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1

云南

也许你会选择

“做一个安静的人,

读书、旅行、等待爱情......

给自己一段柔软的时光,

不用太远,不用太贵,

去一个安静的地方将自己释放,抚慰。

旅行,就应该只是单纯地出去走走。

去哪里,并不重要。

心宽,便是远方。”

也许我们不是真正渴望旅行,

我们不是真正渴望看山、看水、看风景,

只是这灵魂,被城市束缚,捆绑,太久,

我们需要找回真正的自己,

这大概便是旅行的意义。

云南,之前有去过几次,这次依然选择,说不上来确切的原因,但最重要的是与你同行的人,你们的选择是一样的就足够......

注:全程两人自驾游,小哥哥负责攻略,我负责其他,文字很多,不喜勿喷。

D1 绵阳昆明→抚仙湖
D2 抚仙湖→通海县→建水古城
D3 建水古城→红河哈尼族彝族自治州 梯田景区
D4 梯田景区→西双版纳傣族自治州勐腊县勐仑镇
D5中科院植物园 →西双版纳(曼听公园)
D6西双版纳原始植物园→墨江县
D7墨江县→抚仙湖“环湖游”
D8抚仙湖“立昌小镇”
D9抚仙湖→滇池“海晏村”→斗南花市→昆明夜市
D10昆明→绵阳
Day1
7:05南郊机场-昆明长水国际机场

下飞机就感受到昆明的“清凉”了,很难想象这竟是夏天的温度,随后在机场停车场取提前租好的车,接着到附近取快递(因为会露营所以装备都提前在某宝买好了直接邮寄到机场附近的菜鸟驿站),临近中午因为最后一个包裹迟迟未到,就在驿站小区门口随便找了一家米线店,味道还不错哦,饭后趁着空档,去附近的农贸市场(这个是我们整个行程中出现次数最多的一个场所)采买了生鲜、调味品等各种物质。

记----云南游
大约1个半小时车程就到了海埂公园附近的滇池边,虽然是第二次来到滇池,但游轮上扰人的吆喝声、岸边超厚的绿藻、旁边停车楼凶巴巴的小哥,一下子就没有待下去的念头了。

很多人说“昆明只是一个路过、留不住人的城市”,再次路过这座城市想为它找点多待会儿的理由,比如美食,于是小哥哥通过各种平台找寻昆明城的美食,最后选中一家“三十年老店—云平风味园”。

按照当地人的话说:没有他们“罐罐”解决不了的食材,所以这家店的“罐罐”是特色,种类也很多,我们点了招牌的罐罐脑花、罐罐午餐肉,味道很特别,加了薄荷(薄荷是一种广泛用于云南的各种食物中的“调味品”),重口味的小伙伴会觉得这个罐罐汤味不错哦,包浆豆腐什么的都可以尝尝的,最没想到的是它家的“钵钵鸡”,真心好吃,堪比乐山钵钵鸡,简直了,很惊艳的味道,所以我们把他家的钵钵鸡吃了个遍。

记----云南游
“酒足饭饱”后,就到近处的步行街小逛了一圈(后来才知道这是昆明最热闹繁华的夜市,也是后知后觉了,会在行程的最后一天专门来逛哒下),步行街里的小酒馆是其他地方少见的摊位式的布局,一人、两三人...坐下,来扎啤酒、喝杯小酒,都别有一番风味。(路边停车费也是贵了,每小
时8元)

向着抚仙湖的方向出发路过了滇池边的“海晏村”,停留了一会儿,看了美丽的夕阳,赶着在天黑前要找到露营的地方,所以很快就驱车往抚仙湖了,接近两小时的车程,上高速前的国道有超级多的大货车,所以开车要小心又小心。

记----云南游

经过正在建设中的“星光小镇”,就到了抚仙湖附近了,天已黑,小哥哥通过强大的网络找着了附近的露营点,不巧的是,这个“海子房车露营基地”在两个月前因为抚仙湖规划已改造成蓝莓采摘园了,幸运的是,通过电话联络,老板同意在原来房车露营的位置供我们搭建帐篷,付了100元费用,我们选了一个观日出比较有利的位置安营扎寨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