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6

云南

记----云南游

Day2
日出时间6:13分,设定了5:30的闹钟,刚好天空微微亮,带着半睁不开的眼睛走到更高点,观日出,无比惊艳,简直太棒了,感觉以前的日出都白看了,初步领略这次彩云之南行的“多彩”。

记----云南游
日出后,小哥哥让我回去再睡会儿(被宠爱了,哈哈),小哥哥就生火煮玉米(是不是很棒,偷笑中),感觉睡了很美很长的一觉,也隐约听见了小哥哥在旁边的动静,八点左右被叫醒吃玉米了,迷糊着起床背对着太阳,正对着他,啃着香甜的玉米。
整理好物品,继续出发。沿着抚仙湖边,左转进入了一条小道到了“立昌小镇”,周边有很多鱼庄、游船(老板说60块钱随便划,一整天都可以),我们决定往小镇里面走走。小镇看起来很质朴,虽然也有客栈和鱼庄,但没有过多的修饰和商业化的痕迹,靠湖边的家家都是湖景房,还有很多古老的小房子,还有烤鱼棚(看起来像“小别墅”),我俩就感叹呀:能在这里住下,细品它的风和日丽得多棒呀。小镇的里面还有个小集市,听当地人讲每天上午十点左右,是这里的集中采买时间。

离开小镇,继续沿着抚仙湖湖边,沿途都有禁止搭帐篷和野炊的标识,还有各个卡点的巡护人员,我们就继续向着红河州的方向出发。沿湖公路,经过的小镇都是高大的建筑民房群,看得出原来都是当地人经营食宿的地方,但因为抚仙湖整体规划的原因,这些建筑全都在拆除中或者已拆除,画面很震撼,每一幢漂亮的房子上都写着冷冷的“拆”字,还有一家炒鸡大的酒店不知道什么原因有一部分已是“烂尾”,有一部分似乎在经营,因为占地面积大,有种恐怖画面的既视感。

记----云南游
到了孤山岛附近,看见有合适的山路就转上山去寻找露营点,碰巧找到一个杨梅园,生平第一次见到这么多真实的杨梅,口水直冒,正在采摘的人热情的请我们品尝了新鲜的杨梅,园里有几幢精致的小别墅提供对外住宿,询问了价格四百多,但没有露营的地方,我们很快就下山继续前行了。

沿着地图行进,从抚仙湖边—界鱼石公园—星云湖,到了一个村庄,绕了一段仍然没有看见合适的露营地点,因为已到中午,就在附近小镇上找吃的,找到有且仅有的一家营业中的小饭店,“大锅饭”快餐式的,也许是新开业的原因老板很实在,每人十元荤素都是顺便吃,让你吃饱就对了,因为过于实惠我们都不好意思继续添菜了。午后,继续前行,沿途到了杞麓湖,没有抚仙湖边的惊艳,唯一同的是所有经过的湖都不允许搭建帐篷,作罢,继续下一站,也路过很多个寨子,但没能找着可以安营扎寨的地儿。

一路到了玉溪市通海县,沿途非常多好看的农家别墅,满满的烟火气息,一入城就更是烟雾缭绕,细看周边很多家用大锅灶、木材烤的“鸭子”就明白了,他们县城的特色小吃——烤鸭;路边也还不时看见马车,乘坐的人还不少,一道特别的风景线吧(拥挤不堪的马车没有拍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