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

清凉一夏,桂湖罗汉溪的纳凉首选

位于福州市东北部的宦溪镇桂湖罗汉溪是盛产叶腊石类“芙蓉石”的地方,芙蓉石有着“石后”之美誉。自驾导航“鱼蓝溪”很容易找到目的地。我们在7月25日就已经做好去罗汉溪的计划,无奈那天从出发起就一直下着滂沱大雨,到了桂湖高速出口处,雨还没有停歇的意思,只好临时决定到降虎寨的一家休闲农家躲雨玩乐和就餐,午后看雨停了大家一致决定再进罗汉溪溯溪一小段,见时间不够溯完全程,大家只走到第一个三联小瀑布那,就在那里泡泡水喝喝茶,商议着下一个周末若是好天就再来。于是,第二个周末8月2号了,天气预报说是台风天气,说会有阵雨,但人品爆棚,或者说老天觉得我们很有诚意和执念,居然一天都是好天气,我们也终于如愿按计划再一次进入罗汉溪,一路溯溪攀爬,有惊无险,到了户外传说中的“天使之泪”这个如翡翠色彩般的水潭后,在这里午饭,喝茶,玩水,非常尽兴,而后原路返回。 下面让我们一起来走进罗汉溪,领略一下罗汉溪自然风光吧。
清凉一夏,桂湖罗汉溪的纳凉首选 清凉一夏,桂湖罗汉溪的纳凉首选 清凉一夏,桂湖罗汉溪的纳凉首选
     刚入溪就惊喜地发现这条溪的确与众不同,与我之前走过的“富泉溪”“大喜溪”“荷西地缝”不同,河床平坦,溪水平和,林荫遮蔽,阴凉舒爽,阳光洒在溪面上,长期被富含矿物质溪水冲刷过的溪石黄灿灿,徜徉在其中如同行走在金光大道上。清凉一夏,桂湖罗汉溪的纳凉首选
清凉一夏,桂湖罗汉溪的纳凉首选

石头五颜六色,色彩斑斓,熠熠生辉,甚是好看,俯身随便捡几块芙蓉石带回家去,都能成为家鱼缸和花盆里的最佳搭档 !!
  福州持续高温天气选择溯溪,是户外活动的不二选择,我们尽情地享受溯溪带给我们的凉爽、惬意、惊喜、挑战~~一路上,脚下的石子都是宝,捡了不少,背包一点一点的重起来,但觉得好值得啊,都是自己的劳动所得。清凉一夏,桂湖罗汉溪的纳凉首选

会不会太丰盛了,每个人回来必胖三斤,然后再有动力和信念去减肥,而大家一直都在减肥的路上停不下来,走着走着就越来越“保重”了,满足了味蕾满足了胃口,就多了很多很多快乐的多巴胺,吃好喝好开心就好,身体棒棒的才是硬道理啦。

罗汉溪的几个潭水清澈见底,引来了很多户外驴友的青睐,不远万里都很想来这里亲近自然。和大自然零距离接触,既能观赏美景,陶醉在山水之间,还可以强身健体,陶冶情怀,何乐不为?!

溯溪免不了要攀爬,攀爬有技巧,不能用膝盖,得用脚,抓住绳索与岩石成45度∠很容易向上,只要脚步踩实了,速度也会快起来。

清凉一夏,桂湖罗汉溪的纳凉首选
一路都是风景, 连这么大的美丽蝴蝶都舍不得离开这里,最终选择永远留在了这条溪里。

走走停停,路都在自己的脚下,而去寻找风景的执念一直都在每个人的心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