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483

常德

玩漂流,进深山,2020年壶瓶山暑假自驾游指南

前言,因为壶瓶山已开发、需购票的景点,包括壶瓶山大峡谷(即象鼻子沟)、生态漂流、青山溪风景区已由环宥旅游有限公司负责经营,环宥旅游已将壶瓶山大峡谷的售票处已迁移至集镇上的东汉大酒店,所以想到壶瓶山大峡谷玩耍以及想玩漂流的朋友应该先到东汉酒店购票,并咨询有关注意事项

此外,在8月8日至18日,环宥旅游在景区做活动,免门票,好象还有礼品送,预计参加的人将会很多,所以从江坪到大峡谷的交通有可能会非常拥挤,所以想去大峡谷玩的朋友最好不要自己开车进去,最好是在东汉大酒店换乘环宥旅游的接送中巴(如果自己贸然开车进去,最终还是要开出去到东汉买票)。

2020年暑假已致,壶瓶山又将迎来一年旅游的高峰期,因应前述变化,特发布2020年壶瓶山暑假自驾游指南:

游客如果到壶瓶山较早,可以在东汉大酒店换乘旅游中巴直扑壶瓶山大峡谷,然后出来直接玩漂流,然后时间也差不多就到了下午了,因为景区里面到时交通可能非常拥挤,私家车不太可能入内,所以北溪河、李坪仙人洞是不太可能去了。

如果觉得大峡谷的游客太多,想找个安静的地方好好玩,那就可以去金家河,乘车路线:壶瓶山集镇-杨家坪-中岭-鼓锣坪-郑垭-金家河。

如果时间较早,还可以先去剩头吊桥或者青山溪景区玩,欲问美景何处有,尽在青山一线天!别问我青山溪风景怎么样,罗卜白菜各有所爱,每一个人的感觉都不同,只有自己体会了才知道。

游客如果到壶瓶山时间较晚,可能又不太好找住宿的地方,又有意登主峰观日出,就无须在集镇逗留,沿大胜、平东、长岭、毛竹河、南坪、深溪河,直奔主峰下面的大洞坪,然后车停在大洞坪,步行登山,到半山上的各家农家乐休息(上山步行约一个半小时),第二天凌晨3点40左右开始继续爬山,大约一个半钟或多一点点之后,刚好可以登顶,正好是观赏壶瓶八景之一的瓶峰云海和壶瓶朝日的最佳时机,至于看不看得到壶瓶朝日,那就得看老天的造化了!

登主峰单程在三个小时左右,上山不易,下山更难,体力不是很好的朋友不建议登主峰。

晚上在半山上休息,第二天再爬一个半钟到山顶,一般人也受得了,所以这是登主峰的最佳选择,所以主峰半山上就必须提前订房,如果体力够好,大洞坪住宿也无妨,不过在大洞坪住宿也须提前订房。

如果体力不是很好,又想看云海看日出的朋友,就建议在南坪住宿,第二天可以登云雾山。

扬子江中水,云雾山上茶,登云雾山,刚开始五十分钟并不累,主要是爬云雾山主峰南天门那一段功夫最累,也最危险,不过时间不长,只有20来分钟,绝怜高处多风雨,莫到云山南天门!不过如果登云雾山,记得在南坪的商店里买点香,毕竟山上有庙,庙里还供的有观音大士,还有十几座土地庙,佛争一柱香,菩萨和土地也是一样的(不过那些土地庙,上香时千万不要点燃,放那儿就行了,天干物燥,谨防失火)

希望各位游客离开各景点时,将垃圾带走,留下漂亮的背影,保护环境人人有责。

在峡谷游玩,最忌有人大叫大喊,万一惊动峡谷顶上的野生动物,它们一受惊跑动,很可能会踢下石头,砸中游客,请那些喜欢在峡谷里大叫大喊的游客三思!
真心希望各位游客在景区不要随便扔垃圾,象纯净水瓶那些要么扔进垃圾桶,要么随身带手,留下美好的身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