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原

那么 这些真正属于自己的时间

要如何度过?

过往的近半年时间里

你能马上回忆起来的记忆有多少?

我有很多

我把它们都细心收藏好

记在了这些只言片语里

导读

前段:干货攻略

(页头添加视频Vlog 时长5分钟以内)

(小红书笔记节选,含预览图)

中段:流水账

(简短版游记 字数控制在2k-5k之间 图30-80之间)

后段:行程以及时间安排

北京慕田峪长城一日打卡游

交通

在马蜂窝上定的慕巴士,票价往返80元+门票40元,发车时间分上午班和下午班,早上7点—8点,在东四十条港澳中心发车,出了地铁站就能看到穿马甲的工作人员引导,流水发车人满既走,车上会有一名导游小哥讲解,无论什么时候到景区,都会保证5个小时的游览时间,进入景区后乘大巴至山脚下,不需要额外坐摆渡车。

登山方式

1:缆车上下山至14号烽火台 120元

2:索道上山滑道下山至6号烽火台 120元

3:徒步上下山,速度快的话半个小时就能爬上去

登长城路线

我是从山脚至6号爬上来,先到1号大角楼方向,这边的人相对较少,再原路折回朝反方向20号走,最后返回至10号敌楼下山,这样是把每个敌楼都走到又最不多走的路线。

?注意事项

一定要穿双运动鞋子,长城上上下下的台阶特别多,接近1号台和20号台的一段路全都是满满的台阶,非常陡几乎完全垂直,需要手脚并用。还有就是防晒一定要做好,除了烽火台内可以暂时遮挡阳光之外,其他基本没有遮阳的地方。

北京|银河soho置身未来感ins风超美剪影

很早就种草了这个ins热门拍照地,真的太像外太空世界啦,晚上开灯后好漂亮,随手一拍就是大片,未来感满满

拍摄位置:在银河soho北边的朝阳门soho,6层人最多,反光的地面平台可以拍出倒影,12层能俯拍到整个建筑。

拍摄时间:8月底7点半之后才会亮灯,天全黑下来灯光效果会更好,建议8点后来最佳。

动作tips:多用侧面体现出线条感,把动作幅度放大,或坐在地上,拍剪影才好看。

修图调色:app vsco,原图拍出来偏白,后期可将对比度调高,白平衡冷调蓝色-到最低,+粉色调

地点:东城区小牌坊胡同甲七号,地铁2号/6号线朝阳门站G口步行640米

北京|模范书局·诗空间帝都百年教堂书店

▪️北京城最美书局,这里是中华圣公会教堂旧址,始建于1907,百年教堂变身书店,集教堂&书店&咖啡厅于一身。
▪️外部小亭飞檐青砖立瓦,内部木梁穹顶吊灯天窗,完美的融合了中式和哥特式的建筑风格。

店名:模范书局 诗空间
(模范书局有4家,留意是诗空间这家哦)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佟麟阁路85号
中华圣公会教堂旧址 (地铁2号线长椿街站B2东北口)

时间:10:00-18:30
▫️ 书籍 文创 展陈 设计 雕版 论坛 签售▫️

游记流水账

每次去北京,都是周五晚上就出发,最好的一班车是夕发朝至,买不到的话就去万能的石家庄北站中转。

所以这次又见面了石家庄

北站到石家庄站有8km,这段路我再熟悉不过,即使是半夜到也难不倒我,哈罗单车走起来。

很喜欢空无一人的街道,可以细细的感受这个城市的夜晚,最后一段走在高架桥下,还被导航带的绕来绕去。

依然是空荡荡的车站候车大厅,已经半夜两点多,确实有点困。快三点坐上去北京的火车,硬卧还可以睡三个多小时。

一大早到达,我把时间安排到无缝衔接,直接坐地铁去“东四十条”就有车专门等候,我是在马蜂窝定的“慕田峪巴士”超级推荐,价格合理又方便,相当于一日游的团,车上还有小哥给介绍。人气非常高,不自驾的话一定要选它哦!

在车上听小哥讲解的津津有味,也不觉得时间漫长,具体可以看前面的视里拍到,很可爱的说,其实足足从早上7点半坐到快11点,因为高速路不能走,全程是国道,好在的是不论你什么时候到景点,都会保证5个小时的游览时间。

地图了解一下

大门入口,人气非常好,各种各样的旅行团,正是大中午太阳晒的火热,我几乎把所有的防晒装备都带上了。

大家领了票就可以自由活动了,40元的大门票是直接在车上跟小哥买的,除了我一个人是只买门票,全车的人都买了索道的套票,因为在大家的概念里,徒步上去是不可能完成的事情,也许天黑都下不来,然而事实证明并不是。

开始走起来啦,小哥告诉我们集合的时间,然后自己安排就好了,我打开了户外app记录距离,走起来哦~这里就是坐索道的地方,排队的人已经到了入口处。

中华梦石城

徒步上山的人还挺多,老人小孩都有,而且台阶建的非常好,一点难度都没有,如果没有记错的话,爬上去也就最多20分钟哟,绝对要比索道快的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