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原

周末48h · 北京慕田峪 银河soho 颐和园

慕田峪呀我终于来了,记得种草很久了。

每到一个烽火台里面都可以“清凉”一会儿,外面实在是太热啦!

随着海拔越来越高,看到的风景也更加辽阔。

全副武装的我来一张

长城的另外一侧,满眼的绿色也很美呀。

每个角度都能想拿出手机拍下来。

不知不觉爬到了1号,那么就有仪式感的拍一张,很喜欢这样的拍法。

路线的话是一直走到20号的,等于是每一个都落下,不过也会走一些回头路。难度最大的就是20号,超级长又陡峭的。深吸一口气,开始爬起来。

最后一段基本是垂直了,不过我还能接受,小心一些踩好每一个台阶就是了。

终于上来了,这里也是景区范围内最高一个,再往后面就不让走啦。

成就感满满,找个小哥帮拍一张。

定一定神,准备下撤啦,看了时间觉得还够,不用太着急,不过排队还要好一会。

为了不留遗憾,还是在途中找个小姐姐帮我拍一张,随意抓拍就好,拼起来四宫格效果也不错呀。我真的很热!!!

下山的速度更加快了,连走带跑的,顺带把早上在7-11买的饭团吃啦,游客朋友们个个晒到没力气,坐在休息的地方喝水吃东西,我从上山开始就一步没停下来过。

到完全下来已经5点钟啦,真是充实的一天。截屏当天的运动轨迹,只用了3小时不到,距离8km左右,好简单呀!

原来慕田峪是这样的简单!

回程大家都很累,全部睡着啦,我把图片P好发个朋友圈,吸引了好多朋友的注意,都在问我你来北京啦,要不要见个面啥的然后就在车上约好了时间地点,朋友圈有时候真是神奇。

回去的站点还是发车的地方,给大家拍到车的样子,是大客车哦。

晚上还有一个打卡点,就是银河soho,当初在小红书上看到就爱上了,必须要来拍拍看。从东四十条走过来非常近,连骑车都不用,我到的时候天还是亮的,最好的时间是晚上灯亮起来。而且拍摄的机位是在对面的透明楼里的6层,心机哦!

不看看攻略都不知道是怎么拍出来的。

那我就找点吃的好了,在旁边的一家水果店,直接买了半个西瓜,店里可以切成小块,直接分了两大盒,而且超便宜超甜,吃起来好嗨皮。

我就坐在路边,身旁是外卖小哥,静静的吃下了两盒西瓜

也许是白天爬山太热了,此刻只想吃西瓜这种水分很大的水果。

关于银河soho怎么拍,前面笔记都有写到哈,我只想说打卡网红照很不容易,一个人拍就更不容易,但是也难不倒我,以下几张是有好几个小哥哥分别帮我拍的,关于怎么找摄影师,这个就需要自己火眼金睛来判断下啦。

之后我应该可以出个话题就叫——如何让路人甲帮你拍出大片

这个时候,人只是一个配角,剪影是主要的风格,凹造型就显得特别重要。放大摆动作就好。

很有外太空的既视感哦。

除了6层的视角以外,走进商场内部拍也有很多“隐藏机位”,有的要爬窗户,我就没考虑啦,其实拍到几张满意的就ok。

这时候与在马蜂窝上认识一年多的@demo约见啦(窝名:demo在路上),志同道合的人总是有聊不完的话题,我们在便利店一人一瓶1664易拉罐装,坐在地下一层的广场外面,也是特别的见面呢,再后来的日子我们还说好一起出去玩,几次也都因为各种原因没成行。没关系,机会还很多。

原来大家都是喜欢“骑车”的哈哈,所以就一起骑了单车回住处,也是第一次知道绿色的青桔原来那么好骑,巧的是我的定的青旅距离他家很近,就相跟着骑了一路。

不知道为什么这两天北京的住宿都好贵,这家西柚已经是我能找到性价比最高的了,100元以内的青旅床位,条件嘛一般般,独自出行还是可以。

DAY2

第二天其实没有特别要打卡的地方,景点翻来覆去看了好几遍,就去颐和园好了。

今天的颐和园,简直有国庆人山人海的效果,可这只是一个很普通的双休阿,八月底也没有什么节日。买票的队伍排得老长,而且还只收现金,也有含小景点的套票可以买,我只单买了一张。

30元还是良心价的。

开始逛的部分了,打算用脚步丈量慈溪太后的后花园,到底有多大走走看就知道。

第一个看到的先是苏州街,确实很有小江南的味道。不过进去还要买10元的票,其实站在桥上看看就o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