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波

天童叶黄,一年好景君须记

天童寺,叶子黄了

透过黄叶,依稀看见太白名山的字样

天童,复建的塔

东南佛国,禅意天童

甬天童叶黄.一年好景君须记

一路寻秋数碧峰,林阴路转忽闻钟。

到来坐听风声过,半是溪流半是松。

——题记

宁波近郊的寺庙,论优雅,论格局,论历史,论风景,天童寺算是数一数二了,如果再加上寺院周边的天童国家森林公园,这座掩映在太白山里的千年寺庙,确实是值得你周末踏青、寻秋的不错去处,这个跟是否信佛无关,只关乎亲近自然的心情。

深秋的天童,难能可贵的,是那一树的黄叶。无论是从形、意还是构图,天童的那一片佛塔之前的银杏,依旧是拍摄、裳秋的不二之选。

放生池前的一排银杏古树,一字排开,可以横拍黄叶叠彩,可拍落叶飘零,可拍远山碧空挂银杏,也可拍一片红枫耀山林。

当然,如果想拍的尽兴,你要么不在周末,要么在周末赶早或者赶晚。

早早地来到天童,天工并不做美,是一个阴天,但是无妨,跟着眼前的画面,一路随意行走,也有自己喜欢的画面。

拍完,时间尚早,转道小白岭,买上一篮刚刚采摘的橘子,下山高速回家,刚好是上午10点。

我用3小时满足了自己的爱好,然后转身,回家,继续上演周末熊出没的戏码。那些沉睡在存贮卡里的天童秋色,将在夜深人静,家人们进入梦乡之后,通过指尖在鼠标上的滑动,跃出,配合着文字,呈现在大家的眼前。

分享我的图文,更多的,是对自己的回应和那种看到有很多朋友阅读的喜悦,因为,通过真实的点击量,我知道,还是有很多朋友,跟我一样,也曾关注着秋色,关注着那片银杏,关注着一年中,那些最美的时光。

一年好景君须记,天童叶黄,在眼前。

(绕城高速或者杭甬高速往北仑方向,在五乡出口下,往天童方向,到了景区后,直接去寺庙方向,不要去下面的那个日式的人工景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