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波

戏水中坡下,一见枫云阁

行走甬城

美丽龙观宁波鄞州

龙观龙峰

阳光从树丛中倾泻而下(上)

清澈的溪水,玩耍的孩子们(下)

“问君何能尔,心远地自偏”

——外界的压力再大,也不要没有陪伴的时光

(1)

难得一天的休息,一大早催促着两娃起床,以后庙新村门口的老徐生煎引诱,两头小熊才麻利地在半小时后出门,老徐生煎如何好吃在此不表,据说去吃过的人,宁可等第二天再早点去,也不会去吃小江生煎和七八碗家的生煎了,不服的,可以在后台留言,咱们实地去PK哪家好吃。

今天要去的地方,是龙观乡。再具体点,就是龙观乡龙峰村的外牌楼水库上游戏水,然后再去龙峰村上半山自然村的农家乐,悠闲地爬树、喝茶、中饭。

(2)

从绕城高速转甬金高速,洞桥下,一路到龙观乡,经过龙峰村第一个桥头,视线往左,远远地可以看到外牌楼水库的大坝,沿着一条通往大坝的水泥路,穿过村庄,开上坝头,继续沿着水库右侧的机耕路逆流而上,当看到里牌楼水电站的时候,就可以下车了。

如果是周末,这条路线上徒步和自驾的人不在少数,还在停车场免费且有一老人义务把守,玩的算是放心。

弃车徒步逆流而上,体力好的,不怕山林深处蚂蚁蛇虫的,可以沿着溪水一路逆流到山上的中坡山森林公园,带娃娃的,算了,还是在不深的溪水中野泳来的爽快。

(3)

水是活水,进过山林沙石的过滤,更显清澈,亦可见底,期间有些许淡水石斑,穿过水中的阳光,游曳在石缝之中。

小小熊直接裸奔入水,大熊全幅游泳装备享受炎热天气中溪水带来的清凉,老爷子坐在水边树荫下,将脚放入流水,优哉游哉,娘子直接在漫过溪水的石滩上行走,享受足底的按摩。

水里的小朋友多了起来,看看表,已经十点多,把两熊从水里赶上岸,驱车沿着水库上的山路,觅食去。

在溪水中,仰望蓝天白云

孩子们在戏水,大人们支起桌子,打麻将

一到十点,人一下子多了起来

龙峰村上半山自然村,花开正艳

(3)

接近正午的中坡山森林公园,路边汽车绵延一公里多,看来炎热的天气也没能阻挡大家追求山野的心情。经过中坡山森林公园门口的石刻,继续上行,约1公里,道路的右手边,延伸出一条Y形的水泥路,拐上去,上半山村就到了。

枫云阁农家乐,就藏在这个古树成林的村庄里。

半山村有好几家农家乐,枫云阁最好找。抬头看古树林,觅着最高大的那几棵枫树,迎着沁人心脾的清风,拾阶而上,看见古树之外的古寺时,你离风云阁只有一步之遥了,因为,枫云阁,就在寺庙的左侧,那一片竹棚掩映的农家小院里。

到了上半山村,逛着逛着就会沉静下来,因为树下阴凉、风清气爽

古树、瓦片、烟囱,好久不见

穿过古树林,高处有寺庙

寺庙右侧是竹棚,那座房子枫云阁

就算不吃饭,在山村逛逛也是蛮好的,村里的老人居多,见了小朋友,比较和善

村里房子多以石头砌成,灰瓦片是标配,标语有历史

寺庙和古树林相得益彰

像不像人头马

感觉很山村

飞龙探海

告诉你个秘密,在竹棚里吃饭更凉快

大名鼎鼎枫云阁

门口新修的,有些古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