柬埔寨

吴哥|曾为你留下一束柬影

想要了解一座城市的民风,逛市场是最直接,也是游客最擅长的方式。
在市场,可以吃到当地美食,看到当地人的饮食习惯,也可以了解他们的消费水平,和交谈之中百姓的谈吐举止。

总之,
暹粒 ,老市场不可不逛。
这里有吴哥最本质的一面,也浓缩了这个国度的人文风情。

午后炎热,酒吧街两旁的小店陆续开始摆置,为夜幕的降临做好了准备。
TUTU车司机还没有迎来他红火的生意,暂且翘着腿,在车里打盹儿呢~

这些五彩缤纷的小装饰,夜幕后便一一亮起,酒吧街也将人潮涌动。

暹粒 虽然是一个古老的城市,这里没有繁华的街区,没有林立的高楼大厦。
可是却总有一股原生态的古朴和神秘,吸引着许许多多的游人,向她靠近。

当我游走在老市场,街道甚至有些破旧,摆放的商品也凌乱,狭小的铺面一眼就能看完,为来自四面八方的游客敞开着,却又不失各自独有的特色。

各种民族特色服饰、木雕、明信片、银饰、香包、围巾......
这里真的可以买到一切你想要的纪念品。

偶尔几家让人眼前一亮,装修风格打破了街边小店常有的一贯作风,甚至小清新的让我有这么一刻,以为自己回到了 清迈 ,回到了宁曼路,又或者是 拜县
确实,生活需要装扮,生活是美好的,于谁而言都如此。

琳琅满目的餐厅比比皆是,每一家都兼具自己的特色。
此时味道好不好吃似乎已然不是重点,随便坐坐都很惬意吧~

一树繁花竟已开满,衬着嫩黄的屋檐,煞是好看~

喵星人也在享受着属于它的午后~

一位 印度 大叔上前请求帮忙,与对面的建筑合影。
完事儿了,我示意为他拍一张照片可否?
大叔爽快的答应了~~
与此同时,给了我一张他自己的名片,希望我回国之后可以把他的照片发到他的邮箱里。
可惜的是,名片丢了!!!(大叔,我对不住你啊~~~)

渐渐接近傍晚,辛苦了一天的上班族纷纷归家。
有的只是经过,有的买菜置办货品。

我站在街边看着来来往往的人流,看着他们忙忙碌碌,却有一丝暖意掠过。
对啊,
历史终归是历史,而此时眼前的,才是生活,真实的生活。

作为曾经 法国 的殖民地,这里的人文风情多少还残留着西方国家的影子。
他们看上去很悠闲,对现有的生活也还算满足,不乏浪漫的色彩,节奏缓慢,就连说话也过于 平和
这些,都可以在老市场打探到。

红钢琴,因为 安吉 丽娜朱莉曾经的造访,名气自然是不用说的~

我们最终选择了附近的高棉厨房。

去的时间点尚且早了一些吧,就餐的人不多,服务生为我们挑了一个靠窗边的位置。
傍晚的凉风阵阵袭来,炙热的温度也渐渐褪去,整个人都舒服得不得了。

去了这些天,也真的是没什么机会吃到传统的高棉菜,这餐大概是最正宗的吧~
没有很惊艳,但也有小惊喜。
最爱的就是这盘柬式春卷~

对于 越南 的春卷几乎是没什么抵抗力的,所以有着几分相似之处的柬式做法,吃起来味道不要太好啊~
轻薄的春卷皮很软,里面裹着一堆蔬菜,一口下去,真的超有满足感的~

中规中矩的火龙果汁和芒果汁~

煎饼~
用鸡蛋和当地的一种小豆子做的,吃起来鸡蛋味很浓~

这个鸡翅火候稍稍过了,糊了一大片~~
猜想,当时烤鸡翅的小哥,大概跟着酒吧街的魔性音乐,开始放飞自我了吧~~

夜色撩人,酒吧街的夜生活终于拉开了序幕。
这里灯红酒绿,这里一片欢呼。买醉的人,观光的人,白天还在为吴哥寺的壮观而震撼的人,似乎全都伴着这醉人的夜色,熙熙攘攘而来,然后占据了整条大街。

我想,
此时的酒吧街一定是 暹粒 最热闹的地方了。

看吧,就连喵星人也开始不淡定了,不经意间跑来凑热闹~

大概也是与我结缘吧,躺在我的身后开始呼呼大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