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33

[复制链接] 查看:22099 | 回复:11
格聂神山位于四川甘孜州理塘县西南,是我国藏传佛教 24 座神山中的第 13 座女神!有人说它像一座莲花,盛开在川西大地上,C线是环绕莲花状的格聂山区五分之三的距离走一个C型线。我们是在C线位上,进出A或B线的点,以有限的五天时间徒步,观看当季最美景观和体验当日最虐强度。格聂转山—七月花期绽放!最后的香巴拉格聂深度转山

世界高城理塘海拔4000米多,是此行的出发和返回地。第一天早上,我们跟着领队一起去理塘县城中菜场买好菜,将驮包捆扎在车顶,一行4人,加上不徒步而是乘坐摩托车走骑行线路的俩位商界小伙伴,乘车驶向新冷谷寺。那里,是我们进山的起点。

格聂转山—七月花期绽放!最后的香巴拉格聂深度转山

格聂之眼,对于神山观光,可谓画龙点睛。初来乍到,见到偌大浑圆的大自然眼睛,大家无不惊叹,一个个也有点高兴的忘乎所以似的随意快走,拍眼睛,留合影。此时的格聂之眼,有着茂密的睫毛,并无眼液,另有一种美。大家纷纷议论,可能航拍会更加蔚为壮观。

冷谷寺是藏传佛教之黄教的发祥地,建寺于1690年,属于格鲁教派。老冷谷寺依肖扎神山旁边,远在山上。午后车子抵达格聂神山山脚下新冷谷寺,我们便收拾行装,跟随着山果领队,往山上老冷谷寺往返,开始第一天的徒步。有福的是,在老冷谷寺,虽然空无一人,一阵风雨夹杂冰雹袭来,我们四人还是得以躲进喇嘛的僧房,道骨清风的大师为我等献热乎的酥油茶。尔后,又引领我们从边门进入主殿。

格聂转山—七月花期绽放!最后的香巴拉格聂深度转山

反转海螺、母鹿角、格聂之心是新冷谷寺的镇寺三宝。用过早餐,我们就进寺观摩了这三宝,喇嘛任我们将三宝捧在手心反复端详。当下,来这里的游客毕竟少,如果环山公路通了,来的游人多了,喇嘛们应接不暇,供给客人观赏的方式及时间就会变得吝啬。

离开新冷谷寺,我们开始了第二天的正式行走,这一天可以说是一路上踩着野花,走过风景。我们一开始就往上爬升、穿过丛林,抵达山坡时,眼前豁然开朗,花海一望无际。格聂神山白雪皑皑的主峰、连绵起伏的卫峰、断垣残壁的古民居,与漫山遍野的各种鲜花相互映衬着,构勒出一幅美丽的春天画卷。我问山果领队,这个地方叫什么,他说很难说的准确。反正这里就是一个绝美的赏景之地,今天就是在格聂神山脚下踩着野花一路往前走。我们逗留此地,又看又拍又是玩,不知不觉耗去了大把时间。

白居易的《钱塘湖春行》一诗写到:乱花渐欲迷人眼,浅草才能没马蹄。那是描写古时的西子湖。如果诗人身临此境,又将如何描绘这等浩瀚无垠、绚丽多彩的乱花野草。他也不一定“最爱湖东行不足”了,可能是“流连忘返美川西”。川西美,美在两季,一季此时,也只是6月中旬到7月中旬这一个月,七月中旬雨季就来了,道路泥泞行路难。还有一季是深秋,美至极致、醉人!朋友,您如果要来,可别反了季节。

格聂转山—七月花期绽放!最后的香巴拉格聂深度转山

格聂神山主峰云雾缭绕,颇为神秘,只是偶尔露出尊容。“横看成岭侧成峰,远近高低各不同”。随着行走角度的转换,我们看到百变的主峰。夯达营地,就是驻扎在主峰脚下,我坐在帐篷边上,不时的仰望神山,神山近在咫尺,峰顶形似神山冈仁波齐,其神却又尽显不同,透出优雅的气质、亲和的魅力。或许,因为她是女神峰。

今夜,神山守护,繁星满天,伴我入眠!

大家一起互相搀扶帮助过河,领队背着女队员,可以穿领队准备的雨裤

也有资深的老驴一个人趟过去

格聂转山—七月花期绽放!最后的香巴拉格聂深度转山 格聂转山—七月花期绽放!最后的香巴拉格聂深度转山 格聂转山—七月花期绽放!最后的香巴拉格聂深度转山 格聂转山—七月花期绽放!最后的香巴拉格聂深度转山 格聂转山—七月花期绽放!最后的香巴拉格聂深度转山

饭后,天气放晴,夜幕降临。我们干脆来个冰火二重天,在一地冰雹的草地上,小伙伴们抱薪取火,篝火熊熊燃烧,映红了帐篷、草甸、小河和大家欢乐的脸庞。

[attach]46223312[/attach]格聂转山—七月花期绽放!最后的香巴拉格聂深度转山

格聂转山咨询 188 4835 4749
精彩好贴必须顶一下
拍摄漂亮,欣赏学习,点赞支持!
格聂转山—七月花期绽放!最后的香巴拉格聂深度转山

支持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