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姑娘山三峰

硬颜三峰,温柔以待。

攀登过二峰,重装往返,轻装冲顶,到大本营体力消耗过多,下山累成了狗。此次三峰,吸取了往日经验,轻装上阵,轻松了许多。

头天填写完各种表格,清晨在四姑娘山户外运动管理中心登记,缴费。由喇嘛寺开始两天三峰之旅,与我而言,一种全新的纯正登山体验,新鲜,兴奋,平淡日子的曲折点。

一路攀升,一路花草,一路溪流,前方因云雾而迷离,心情因苍绿而舒展,处处松萝,遍地黄花。行来世间多少影,却是四娘,胜却无数。

世间有繁华无数,困于心魔,欲念丛生。而今百草丰茂,树木丛生,困于幽静,灵台清明,繁华一地,青葱可待。

停停走走,行行摄摄,渐渐和云雾合体,山石本色初显,威严初显,自然初显。大本营到了。

在细雨中初步学习了登山器材的使用方法,绳降要领,进帐假寐,凌晨三点,煎饼状态下迎来了冲顶时光。

穿戴整齐,系带带盔,头灯夜路,一字长蛇,有点点星光点缀,黑色山体巍峨巨大,有透不过气之感,大约半小时以后,我状态回复正常,欲等候后方队友,协作告知无需担心,他们负责。那就放开走吧,跟我走吧,天黑就出发,梦就在前方,心不会害怕。

接近早七点,翻上海拔5100垭口,无风,天晴,天际间矗立无数大石,远方,脚下,到处是茫茫云海,太阳从石间升起,闪耀夺目。此刻晴朗,犹如你我。

协作上去铺设路绳,我等补充能量,云化作雾,雾铺天盖地,凑乎而来,疾行而走,天象无常。

拉绳而上,坐在向往已久的岩壁石凳上,壮怀激烈,一张久远的照片,一段生命中的遇到,一条眼见的平坦不归路,我在这里,添加段精彩。

三峰峰顶空间狭窄,容积有限,给队友挨个拍照打卡,久坐于此,天寒地冻,鼻涕泛滥,只好告知等待绳降的四五位队友,先行下撤,下山的路是那么的漫长,直教人心碎相许。

此行三峰,据协作言明,是近年来单次三峰登顶人数最多,年龄最大,女性最多的一个队伍,故言,温柔以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