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它

吴哥窟往事之二——单车变摩托

大约拍过了视频我走出寺庙,在附近逛,走到后面的战象平台和癞王台,台下有一些精美的浮雕可以看。大都是一些人物和神话故事的描述。然后就随便在附近逛逛,在热带的季节这样到处乱跑,几乎是汗流浃背的,但是水果却极为廉价,在景区内的冰椰子才一美金一个。坐下来口饿了买一个椰子吃,喝光了椰汁后,让小贩打开吃里面的白色的果肉。在那边认识了几个中国姑娘,大约聊了一会天,我继续骑着我的摩托车前往其他景点,大约都是一些主要的景点,所以我起了很久才去了大圈。

在班迭哥迪庙的时候,我下车遇到了一个长相东亚面孔的白皙皮肤的女孩子,他很是可爱,声音异常清脆。她目光注视着我,而他却会说华语,我们攀谈中得知他是马来西亚华人,而后来我告诉了她关于蛇妖古庙巴方寺的故事,她还特意问过了柬埔寨当地的导游,导游告诉她那是一个古老的神话,现在已经没有蛇了。

大圈中有很多精美的寺庙,而圣剑寺对于我印象尤为深刻,因为圣剑寺的十字长廊很是幽深,中间的位置却是一把石头剑插在一个祭坛中,大约走过了幽深的长廊后,后来是一颗丛林树包裹着石头大门,而后来有一些穷人的小孩子在兜售当地的一些手工艺品,而这些工艺品大都是廉价的做工粗糙的,在他们脏兮兮的脸庞下,过早的就为了生活而奋斗。他们一直觉得中国的游客消费能力是很强的,所以他们贩卖的对象还主要是中国人,看到中国面孔就缠着不放,尽管你用英文告诉他们你不是中国人,他们都不会相信。似乎中国在国外已经成为了暴发户的代名词。

走出圣剑寺,我大约起了很久,到了东梅奔寺,和西梅奔寺,和比粒寺,因为看到了石头,所以觉得也不甚了然,但这些寺庙的确是阔大的,所以给人留游人留下了极为深刻的印象。当然第三天我才觉得比粒寺看日落是最美的。

从大圈出来的时候,因为快到了日落的时候了,在吴哥窟中有一些最美的日落景点叫做巴肯山,很多游客早早的前往那个地方,以为人太多,上山都需要排队,而山上的寺庙还是需要排队和有固定的游人限制的,大约是500人,上面的人下来了,下面的人拿到了纸牌子才可以上去。终于我赶上了太阳还没有落山就骑着摩托车过去了,我看着大批的人上了山,我也跟着他们上了山,当然也有不少游客下山了,而的确大多数游客还是中国人,老年旅行团很多,我排了很久的队领到了纸牌,上去后,我爬上寺庙,找到一处能俯视下方的一个位置,看着远处的一望无际的茂密的丛林。

而太阳在缓缓落下,阳光洒在了寺庙的石头上映衬出了红色的光晕,煞是好看。而就在此时,突然间,我遇到了两个似乎很熟悉的人,正好就是我在暹粒夜市第一天遇到的两位东北大姐,他们也在上面观赏日落,我和他们聊起来。直到日头一点一点的落下来,几乎没什么看头了,大约很多人陆陆续续的下了山,但是还是有人在下面排队没有等到上去的机会。

我和两位东北大姐并行下了山,他们是包当地的突突车前来的,大约一次9美金,我呢继续骑着我的白色的小摩托车返回客栈,天黑了,我打开摩托车灯,在黑夜中是那样的满足和迷人。丛林的探险令我想起了一部经典的美剧,他叫做《夺宝奇兵》,我总是幻想是古老的历史遗迹下能有什么宝藏埋葬。

回客栈的时候,我遇到了一名叫做阿黄的马来华人,之后的故事是在马来西亚吉隆坡继续的。

环球旅行自由主义者,特蕾莎修女的忠实追随者,世界旅行代购杂货铺,旅行文学写手,Web前端工程师 —— 行者小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