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波

云起钱湖,画入福泉

云起钱湖

不要问我,为何迷恋这片湖,因为,湖就在哪里

不要问我,为何眷恋这片山,因为,山就在哪里

湖名东钱湖

山曰福泉山

屡次骑过东钱湖,最喜欢清晨从柏悦酒店切入湖畔,沿着堤坝往田螺山方向,在无人的道路上骑行;左看钱湖碧波,渔舟破晓,右揽芳萋萋,莺飞田园。

如果运气足够好,你会在破风前行的时光里,一路有云相伴,从云脚的湖水到云端的福泉,总能在变幻中给你不同的光影,给你的照片里,营造出与众不同,让你在大汗淋漓之后,收获山登绝顶的畅快和无限风光的美好。

这里,是东钱湖,是北纬29.7°的宁波第一湖。

这里,是福泉山,是海拔556米的东海第一山。

东钱湖比杭州西湖大三倍,湖边也不似杭州西湖这般喧嚣,环湖37公里,有古村、古道、古寺、古树,有农家乐,有杨梅园,有乡村农场,有别致民宿,更有飘在湖面似凌波微步的单车步道和那一湖怎么看也看不厌的荷花。

福泉山,一山观湖海,万翠涌福泉,有观光车可上山顶,看中国第二大人工茶场,看东海之上的船来船往,听风从东方来,看云在海上漂。入夜,观东海之滨的万家灯火,仰视九天之外的银河漫天。

而感受东钱湖和福泉山的最佳方式,莫过于邀二三好友,环湖攀山,嘬丝螺,品湖鲜,饮冰啤,然后乘兴归去,把一日的田园野趣,去调和到新的一周朝九晚五的循环。

钱湖有水,水不醉人人自醉;福泉有山,山顶绝顶我为峰!

图片手机拍摄,图文均原创)

柏悦酒店之南,湖堤

云起钱湖,气象万千

如同莫奈油画中的风景

如果不是起的够早,也未必看到如此风景

像不像莫奈的睡莲

天光云影共徘徊

一线天光

风来云散见钱湖

都说西湖尽胜游,谁知钱湖更清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