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2083

天津盘山一日游:农家院菜品一级棒

乾隆帝曾经对盘山给予极高的评价。

一句早知有盘山何必下江南”饱含多少喜爱之情。

即便是87岁高龄仍坚持出游盘山

盘山究竟有多美你细品

考虑到盘山地势陡峭的因素,我们必须轻装出发。在某程搜索时正好发现在南登山口附近有一家盘山青年驿客栈,性价比、环境什么的都不错。提交完订单之后显示只剩1间房了,还好订得快,不然都被别人抢光了。

到达酒店前台小妹利索地办理入住手续得知我们等下要去盘山,还特地推荐我们要去看一下三盘暮雨。虽然聊得很愉快,但考虑到时间关系,我们只好跟小妹先行告别,晚上回来再聊。

正如小妹所推荐的那样盘山的三盘暮雨是最出名的以松取胜的上盘,以石取胜的中盘和以水取胜的下盘无一不令人流连忘返。黄昏时分,山中云气弥漫,处于山中时有种似晴非晴、不雨是雨之象

盘山的主峰是挂月峰海拔均高于其余四峰四峰围绕挂月峰四周,更为凸显挂月峰的磅礴气势。值得一提的是,想要征服挂月峰真不是一件简单的事情。挂月峰陡峭程度大,适合驴友或者其他专业人士去挑战,所以我那个常年混迹在各大山的朋友真的异常兴奋。要是普通人想要以轻松的方式观赏盘山,可以选择缆车的方式。

再来说一下盘山的水吧清洌可鉴的泉水很清凉瀑布腾空相当壮观溅起的水花再一次在水面上泛起波澜。夏日炎炎看到此景,感觉心里多了一丝清凉感。如果在下完雨后来游玩,相信瀑布会有气吞山河的气势哦。

让人流连忘返的还有盘山的奇石,漫山遍野的怪石层层相叠,更以天井石、摇动石、悬空石等八大怪石海内称奇。登山途中遇到数不胜数的石刻无意中听到一位导游说这些石刻中有很多是属于乾隆的。或许是乾隆身份的原因,瞬间感觉这些石刻变得好高大上。

另外景区内的寺庙巨多感觉怎么逛都逛不完我推荐你们看一下北少林、万松寺和万佛寺。万佛寺背依陡峰,下临危崖据说数十里外都能看到它,但这个是真是假,检验过的朋友可以留言告诉我哈。后来在酒店小院子跟酒店员工闲聊时得知北少林在清明节前后,桃花、杏花竞相开放,专门前来赏花的游客络绎不绝。有兴趣的朋友们,可以挑选节前或节后来观赏哦。

对了,住宿期间,我有尝了一下那个盘山青年驿客栈的农家菜,出品真心不错,食材很新鲜,有家的味道。

总体来说盘山的山、石等等方面都很不错,真不愧让乾隆帝成为忠实粉丝。最后祝各位来盘山旅游的朋友们吃好、住好、玩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