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

八里沟游记

没有找到

过了千年古树,我们来到马武居避暑山庄。燕子和紫罗兰、醉逍遥夫妇、小白和百香果、啤酒哥、好玩先行到达了这里,在此处补充能量。此时是上午11:15,由于我们的目标是天河瀑布,我们没有在这里就餐,而是和马武寨的巨石合了几张影,就又继续前行了。

路过仙人迎客峰,就是静心潭。过了醉仙桥,就是钟山九佛。过了檀桑侣,就是玉皇宫。此时是中午12:00,该是午餐的时间了。大家纷纷拿出了自己带来的美味佳肴,放在桌子上,摆了满满的一桌子。同时,啤酒哥又点了小吃店的三份小吃,丰盛的午餐就开始了。

午餐大家都没有恋战,于下午1:30左右结束战斗。因为大家都知道,前面还有美景等着我们,时间比较紧张,所以又匆匆赶路了。我们经过“千年石吻”,沿着木质的栈道前行,虽然是午后,但是游人还是不减,我们随着人流又到了一段瀑布跟前,跨过瀑布,便来到了一处景交换乘站,换车站的旁边是一个“食为天”餐馆。在此处我们没有久留,而是沿着左侧的道路继续前行,向我们的目标-天河大瀑布逼近。转过此处,豁然开朗,又一个瀑布横在了我们的面前。在此处,聚集的游人更多,什么原因呢?原来是有一段流水漫过了瀑布上面的石阶,人们要从上面经过瀑布,必须淌水而行。脱鞋太麻烦了,于是有的人便穿鞋淌水走在瀑布的上面,我也是懒得脱鞋,淌水而过了,在此处,第一次湿了鞋。看到后面跟着过来的人,无非就是两类,脱鞋的和不脱鞋的,但就是这些人,过了瀑布后,大多停下来,用纸巾擦拭自己的脚,然后穿上鞋,可是,纸巾却扔了一地,很是脏乱不堪。看到美丽的景色被这不雅的纸巾玷污,自己也真是无可奈何,幸好有辛勤的环卫工清理了一部分,但是终究没有清理干净,这时,看到污染环境的白纸巾,心理很是不舒服。有时就是这样,“按下葫芦浮起瓢”,白纸巾,你清洁了这一部分,却污染了另外一部分,这是谁的错,这是谁的罪?

淌过瀑布,上过一段石阶,便来到了一个大的美食广场。美食广场左行,再行800米左右就是太行天河瀑布。这时,出行的驴友分成了两支;一支是燕子和紫罗兰、醉逍遥夫妇、小白和百香果,他们要继续前行,瞻仰八里沟的盛景-太行天河瀑布。另一支啤酒哥、止于至善和好玩,则是停了下来,在原地等待,不再前行了。从返程群中的照片看来,今天要特别一提的是强驴林夕,今天她爬天梯上去,从一线天那个小道下来的。用她自己的话说;“今天旅途愉快,别样的感受。”从她发的照片来看,一定是从“绝壁天梯”攀登,来到了太行天河瀑布上面,那里的美景真是绝美。她还欣赏了“百年好合树”、“红石河”、“八里沟”、“百年老屋”、“水帘洞”、“一线天”等绝美的景点,留下了美丽的图片,真是羡煞我们这些没有走最后800米的人们。我感觉她的心里最美,八里沟这趟旅游,值了!下面就放一些她拍摄的美图,让你们羡慕羡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