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2

山西

周末48h · 自驾介休 张壁古堡 平遥古城

游览平遥古城的部分其实很随意了,就进去随便逛逛好了,其实我是想来一次“徒步环古城的”但是带着妈妈太累,也就逛了一半吧。后来慢慢天黑了,气氛也会越来越好,我还是喜欢走那种没有人的小道,但总被妈妈吐槽。

城门楼子,记得2013年第一次来也到过这里,当时在太原的家里躺床上一时兴起就坐个硬座车来玩。

原来这个牌子的时间每天的日期都会换。

最后回去的收获,是一袋子月饼哈哈哈,才2块一个味道非常好,这段时间不是马上中秋节了嘛,月饼也是平遥的一大特色,而且形状不同味道不同,大部分是里面夹着红糖空心的那种。

开始买了一个尝尝很好吃,又果断买了好几个带回去给家人。

左上就是这天我真实的样子,这个楼是每个游客都必打卡的精华部分。

最后回家走的还是国道“太太路”一直听闻朋友说这条路很好走,几乎和高速一样,然而如今并不是,依然车很多,到我开回太原已经快10点钟了,这一天我玩的不累,但车开的很累,感觉开出了好几百公里的感觉,妈妈也是在副驾驶醒了睡睡了醒。也第一次发现我们大太原的高架路建的真是多,除了家附近的路修的是那么好,以及绵山我还没有去的,不久的双休一定会来拔草。

这天回家还有一个感悟就是,有时间一定多带父母出来玩,他们会很开心,除了跟你在一起以外,他们也需要看看外面的世界,很多时候不能总在乎自己的感受。妈妈回到家里,第一件事就是分享今天在路上发生的所见所闻,津津乐道的讲着,虽然只有短短的一天,但是会记忆犹新,我想这就是时间很短也要出去的意义。

(完)

时间&行程安排

day1(周日)早上自驾走高速 直达介休张壁古堡 路程约3小时 张壁古堡游玩时间约2-3小时(含换装拍照)继续自驾到平遥古城 1-2小时 游玩时间约2小时 当天晚上回太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