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

九顶山丨隐秘的角落,带上汉服去爬山

生怕一个不注意,远处的乌云又飘到头顶,我赶紧换上我的汉服去拍拍拍,山上诸多不便,所以我带了一件翩翩公子的魏晋风汉服,简单束了个丸子头。

国风的魅力过于强大,无须他人溢美之词,敞领开怀,解衣当风,雍容有度,自是一副与世隔绝、隐居山林的随性洒脱之态。

此等姿态,我自然是爱的。

这是第一次想着要带上汉服上山拍照,将来,到别处也是想要拍的,寻个由头把56个民族的服饰都拍个遍。

夜里22:39分,刚刚和朋友们离开火堆钻进帐篷,大雨也猝不及防的落下。
半个小时前还有漫天星空, 我们甚至还在兴致勃勃的讨论明早几点起床看日出。徒步路上的瓢泼大雨和上到扎营地的阳光彩虹,极端阴郁和极端快乐的情绪在这一整天里来回跳跃。

我是在极度恶劣天气下打下这段文字的,帐篷外面的雨声和风声极其猖狂的在我耳边回荡,心情像是帐篷四周围了一圈摄魂怪,让我有些紧张和恐惧,我甚至感觉不能挪动分毫,只能寄希望于秋千给我带的帐篷防得住这个风雨交加的夜晚。

这种感觉就像是不远处站着两个顽皮的巨人,漏出脑袋鼓足了腮帮子对着我们在草坪上扎营的人比赛吹气,看谁能把帐篷吹翻。

不知辗转到何时才睡去,再醒来,帐篷外已又是一片艳阳天。

拆开外账铺在地面晒一晒就去吃早餐了,回来发现内账不见了,一边到处找,一边碎碎念“谁会跑到山上来偷帐篷”,直到在不远的地方发现被风“偷走”的内账。

用完早餐收拾好装备,就准备下山了,下山是另一条路,上到黑龙池再穿过几片杜鹃林就到了,黑龙池边的花开的调皮,蓝天和小黄花的配色实在打眼,一路上都在为自己的好运气兴奋。

翻过山见到黑龙池之前有一汪浑浊的小水潭,正唏嘘“这可和图片不一样”的时候,往前两步便看到了阳光微风下水波粼粼的黑龙潭。

阳光照不透的杜鹃林里还是一地泥泞,坐在黑龙池旁边的时候,真想自己也是山里的一朵花,随便是什么品种都可以,就长在这里盛开再凋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