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34

再次相逢 2020年7月鳌太穿越

下午二点三十分,横切出梁一后,才发现梁二峰比想象中要远的多,双腿一阵颤抖。

这时赖老师发现了一洼雨水,招呼我和潇过来,原来准备充分的赖老师带了过滤器,但我觉得水太少不够三人分,我此时还有半壶水,就决定先行再找找。

此后今天的余下的路,就只是我一人的孤独之旅。

飞机梁的标志点之一

前方是一对驼峰型的山峰,后一个需要从顶上越过去,我个人认为是比较危险的路段,因为石块比较大不好攀爬,且一侧是悬崖,如果遇上大风雨切莫大意。

登顶后回望梁一峰和飞机梁

梁二怎么还这么远…………

三点四十五分,终于来到梁二前的最后的横切路段,左切比较陡,右切要横穿大片石海,这次我选择右切,因为上次来是左切。

个人建议还是左切,右边的石海块头有些大啊

下午四点,刚出横切路段,顿时双腿再次颤抖,打完一路的小怪,梁二峰像个大BOSS一样矗立在眼前。

于时下包稍做休息,以时水以见底,只能抿了三口,细细品味,然后连吃三粒大白兔奶糖,抖擞精神,准备一鼓作气登顶梁二峰。

梁二攀到一半,发现赖老师和潇也横切出来,在中间草地上像两个小黑点。

后来才知道他们那洼雨水过滤后有二三升,后面四人每人各分了一壶,解了众人燃眉之急。在此给赖老师点赞。

从梁二回望梁一,整个山脉的走势,像极了科幻电影里巨型海怪的脊

下午四点四十分,越过梁二峰后,双腿第又一次不争气的颤抖了一下,因为梁三真特么的远

沿途照例是一个个锯齿状的山峰

在前往梁三途中回望梁二,另人意外的是,此处看起来,梁二峰颇有几分武功山的感觉。不同的角度看到的是不一样景象。

跟梁二一样最后经过一个右切路段,来到梁三前,相比下梁三则要轻松很多。

下午六点,终于翻过梁三,前面是沿着山脊草甸连续的下坡,然后再穿过一大片松林后,就是今天的2800营地,远处就是明天上午要翻越的金字塔。

但断水的问题已经充分体现出来,嗓子已经渴得冒烟,而且没水的另一个问题是没有办法吃干粮,体能无法补充。

最后这三公里不到的路走了近两个小时,每走一两百步就淘出手机看轨迹,真是平生最长的三公里。再次相逢 2020年7月鳌太穿越

穿过草甸并过入2800营地前的大片松林,此时脑子里只有一个念头,就是2800营地的水源,但实在走不动,只能柱着手杖慢慢挪,暮色中的丛林下孤单的绝望。

此处的松林是秦岭羚牛的活跃地带,后面的潇兄弟,途经林地时就和羚牛来了个深情的凝望。(下图是潇兄摄像作品)

下午七点五十分,历经艰辛终于在到达2800,右边小树林下的几个营地已经扎了几顶帐篷,他们是在我们前一天上山的朋友,我顾不上打招呼,扔下背包奔水源而去。

过了大约二十分钟,潇兄步履轻盈的到达营地,淡定的跟我描述刚刚在松林,和羚牛在夕阳下的追逐。

大约九点左右赖老师也到了。而元兄弟则陪伴着Caesor,在漫天星光的注视下直到夜里十点,才惺惺相惜的钻出了小松林。

终于全员平安抵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