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34

再次相逢 2020年7月鳌太穿越

大约一个半小时后,穿出松林到达南天门营地,这个季节的南天门水源丰富,如果前一天从水窝子过来的队伍,可以选择在此露营,则可降低今天到东源营地的强度

离开南天门营地,回望走过的松林和2800营地,同时可以看到飞机梁及梁2、3峰。

之后穿过一片开满各色小花的草地,到达金字塔下的石海。

翻过这道石海,昨天一直感觉无比遥远的金字塔峰,就这样触脚可及,天下没有比脚更长的路,有!那就再加对手杖!
再次相逢 2020年7月鳌太穿越

上午十点,到达金字塔顶,和远远看到的等边三角形相比,是不是有点小小的失望。

离开塔顶,又一个金字塔形的山峰便出现在前方,塔一峰,塔一下方是一大片的石海。

十一点一刻,来到塔一脚下,近距离的塔一峰是这样纸的。

塔一不需要登顶,在接近后从左侧横切通过。

塔一的左侧,是穿越线路上最具观赏性的石海,整片石海呈现出一种锈红色,以奔流之势往山谷延伸,颇为壮观。

远处又见一座三角形的山峰,聪明的你一定猜到了,这就是塔二。

下方蓝色的小点是特立独行的赖老师,本着天下本没有路的原则,在石海中自由的徜徉。

十二点一刻来到塔二峰前的左切路段,这个地方不是塔二,如果从塔一看这里连山峰都不是,真正的塔二峰还很远。

从此处回望塔一

横切过来后遥望塔二,被一片云若隐若现笼罩着

下午一点半,翻过塔二后,是相对平缓的塔三,和远方太白梁(九重石海)巨大山体同时映入眼眶。

去往塔三的路相对比较好走,沿途有几处水源,如果当天在西源露营的话,可以在此处取水。

二点四十五分,通过塔三顶,远眺九重石海。石海脚下的那片松林就是西源营地,上次穿越遇大雨,受阻于此,并在西源扎营。

下午三点半,我和潇、元三人,终于下来九重石海前,受视角的限制我们现在看到的山顶,其实还没到山腰。在此稍做休整,准备翻越鳌最大的一片石海。
再次相逢 2020年7月鳌太穿越

刚出发二十分钟,全程不曾起过雾的天气,居然在时飘起雾气,远方雷方隐隐。惊不惊喜,意不意外!!!

短短几分钟时间,整个大白梁大雾弥漫,并且开始下雨。这风雨像是专程在这等我似的,上次穿越时领教过它的威力,所以赶紧换上冲锋衣裤。

雨雾天气翻越石海,能见度很差,只能依靠轨迹确定路线,下雨后潮湿的岩石容易打滑,在这种天气下翻越石海须万分小心。

再次相逢 2020年7月鳌太穿越

不过这风雨貌似就是来吓唬吓唬我,找找存在感而以,不到半个小时就开始慢慢消散。等我快到太白梁顶时已经散的差不多了。

五点三十,我与元兄,到达太白梁顶,此时除了风大的吓人外,一切又恢复了平静,回首来时路。

由于风太大,在梁顶不敢过多停留,匆匆拍了几张照片,并往东源而去
再次相逢 2020年7月鳌太穿越

中间草地右侧和松林接壤处便是东源营地。远处的潇已经进入松林,今天他的状态很好,一路领先。

七点三十分,到达东源营地,此时的营地已经有十来顶帐篷,是在我们前一天上山的两支队伍。

随后不久,元兄也到达营地,但迟迟等不到赖老师和Caesor,大家都有些担心。

直到九点多,才发现对面松林两点头灯在缓缓移动。在这样环境下有队友陪伴,是能驱散一切恐惧,温暖心田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