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

很优质的游记啊
美不胜收~!~
精彩好贴必须顶一下
致敬骑行的朋友!
勇敢的谷子 发表于 2020-8-13 10:57 2017年独库公路~沙漠公路~阿里大北线第一天,7月1日,乌尔禾搭大巴至奎屯        离原计划出发的日子 ...

围观欣赏精彩分享!

2017年骑行独库公路~沙漠公路~阿里大北线第二十一天

第二十一天,7月21日,叶城至普萨村70公里,实际骑行94公里。
        啊!多么戏剧化的一天!情节百转千回跌宕起伏,现在想起来真是哭笑不得。
        一大早就出发了,骑了不到十公里被警察拦住,说是前方发大水不让通行了,有一位貌似领导的人更是严肃地说:最少一星期才能过!我们说只是到前方的乡去扎营并不上山也不行。这时已经有另外四个骑友也堵在这了,我们几个商量了一下,觉得可以试试绕小路前往普萨村。叶城郊区的乡村道路还是很多的,但是所有路基本都被封掉,每个村都只有一个路口可以通行,这给我们造成很大麻烦,手机地图不清晰,问路又难以沟通,折腾了半天绕行25公里总算是绕过了拦路的卡子,回到了219国道上,这时最让人伤心的事发生了……国道上车来车往,原来是已经放行,我们无语问苍天,不带这样玩人的!!!
        一路缓上坡,难度不大,不过刚组成的队伍中有三个天津美院的学生体力比较差,我们在k62的普萨村等了两小时都他们都没赶上来,所以我们也没能按计划骑到k100的服务区扎营,等到他们时他们已经筋疲力尽没办法再继续前行,于是刚组成的队伍就又拆伙了,他们留下,我们继续再骑了十公里到达普萨村。
       今年新疆维稳力度特别大,去年普萨村扎营还没人管,今天我们刚把帐篷搭好就一队协警过来说不能随便搭帐篷,然后把我们带到治安队去给我们找了一个地方搭帐篷。其实挺好的,这几天叶城这边雨就没停过,我们在野外扎营还是挺苦逼的,治安队给的地方就能遮风挡雨了,还有热水供应,感觉好极了!唯一不好的就是我们去哪都得有协警跟着,就连去厕所都一样……

一大早就堵了一长溜的车,开始我们还以为是前方的桥被水冲断,后来才知道是因为昨晚雨太大,相关部门担心会出险情,所以防患于未然,直接把所有车拦住不让进山。

因堵车聚在一起的骑友

从村庄里绕路,维族朋友帮推车

虽然沟通困难,但丝毫不影响维族朋友给我们指路的热情

太热了,在树下睡一觉再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