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

独库公路~沙漠公路~阿里大北线骑行记(50天)完

我和队友

隧道前面的风雪长廊告诉往来游客这里的气候有多么恶劣。

山下就是乔尔玛

今天的营地,环境不错。

营地边的河流

还有小花

太阳斜斜地照过来

躺在帐篷里看日落。

2017年骑行独库公路~沙漠公路~阿里大北线第五天

2017年骑行独库公路~沙漠公路~阿里大北线
第五天,7月5日,k695至k778,骑行83公里。
        昨晚就得知推着板车从河南走到新疆的小伙“方为”就在我们前方十多公里处扎营,于是今早到牧民家买了一公斤羊肉再加点蘑菇和党参去追他,想炖锅羊肉一起好好吃一餐。可是方为竟然是吃素的,而且已经吃了三年了,这下有点傻眼,于是远方吃羊肉撑到肚子疼,连爬坡都没有以前有精神了。
        从乔尔玛开始这几天我们都一直在风景画中行走,满屏都是草原和松林,随手一拍都是大片。作为手机党的我觉得很幸福,因为用手机也能拍出美丽的照片了,拿去做电脑桌面都可以。单反以前也有带过,后来觉得骑车带单反太累了就彻底放弃,还是好好研究怎么用手机拍大片吧。
       从昨天开始明显感觉体能在恢复,今天几十公里的坡也没感觉到太大压力。那拉提河谷里全是少数民族的度假村,漂亮的姑娘小伙手里拿着菜单在路边揽客,我经过时还会热情的祝福我一路平安。喜欢这样和素不相识的人打个招呼擦肩而过,留下也带走祝福和喜悦。
       为了明天能轻松点我们赶路到晚上九点,在半山腰扎的营。今天整整骑了十三个小时,大家都又渴又饿,远方看到一辆车上很多瓜就跑过去买瓜,可人家的瓜是从南疆拖回来准备自己吃的,但还是看在我们骑车的份上说送一个瓜给我们,远方不好意思白要硬扔了十块钱给人家。晚上坐在帐篷外吃西瓜真是太幸福了,四个人狼吞虎咽,几下就消灭,啃得干干净净一点红肉都看不到。
        草原上山坡上野菜很多,随手摘了点车前草和蒲公英的嫩叶煮方便面,味道不错。

牧民用酸奶加盐做的奶疙瘩,咬一口那个酸爽终身难忘。十元三个,有营养促消化,简直居家旅行必备佳品。

清晨羊群往山坡上跑开的场景。

在路边泉水里打水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