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

大雨九鼎山游记

九鼎山位于四川茂县,离成都160公里,因九座山峰而得名。九鼎山有回来不看花的说法,7月正是野花四处绽放的时节,周末我就跟随成都巴适游大向领队去看花

从成都出发经过4个小时就到了茂县,一路车上小伙伴的才艺表演给出行带来了欢乐。到了藏民家,因为人多,大家都抢着占位置开始吃饭,藏民的饭菜还是很丰盛的,这时,天空下起了小雨,饭还没吃完,雨是越下越大,大家都很担心接下来的徒步

吃过饭就开始往夫妻树徒步,大家穿好雨衣,戴上雪套,拿好手帐,开始徒步,雨是越下越大,山上的羊肠小道越来越泥泞,路是一走一滑,中间段开始堵车了,很多人手脚并用,摔了几跤,遇到有当地人牵马来招揽生意,有的友友就选择骑马,但骑马也不好骑,羊肠小道,右边就是悬崖,但是你偶尔停下来,往上,往下,往右,往左,看到的却是蓝天白云,半山腰像云雾仙境般似的。绿油油的山坡,不知名的小花,穿着五颜六色雨衣的爬山者,牵着马的当地人,乖巧能听懂人话的马儿,构成了一副人间仙境画图

夫妻树到粒粒爬,确实名符其实真的爬的很难

经过艰难的4个小时的爬涉,从1000米到3600米,终于到了今天晚上的营地,鸡爪棚,一路上有的人开始有了高原反应,我也觉得头有点隐痛,做了短暂休息,就马上找到组织,去领睡袋和地垫

晚上,藏民给我们做了当地的藏式火锅,一顿火锅给冷冽,潮湿的空气增添了一丝热闹与温暖

也许是老天眷顾我们大老远来看它,终于在晚上6点过,雨过天晴,大雾褪去,远处的雪山和前方起伏的山峰一望无垠,大家忘记了寒冷和疲劳,纷纷拿出相机,手机,留下了最美的风景

晚上,热心的大向给大家熬了姜茶,藏家没有帐篷了,我们十几个人就一起挤在大帐篷里打地铺,在静怡氧气很足的大山里,我们度过了一夜,第二天早上吃过早饭,就出发黑龙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