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

早晨出发时,山上的云就被太阳打成橙色,毫无疑问接下来肯定会有个艳阳天在等着我。

翻过一小段坡,可以看见山坳下的龙邦口岸还笼罩在一片薄雾之中。2020乘风破浪,骑行广西沿边公路+东巴风七百弄环线+贵州黔东南(完结)

下坡来到龙邦口岸,停车打卡,顺便看了下,确定路边是有住宿的,但是相对龙邦镇,呆在这里一晚势必更加无聊了。2020乘风破浪,骑行广西沿边公路+东巴风七百弄环线+贵州黔东南(完结)

路况依旧很烂,离龙邦不远处正在修建一个更大的口岸,估计以后货运的汽车可以直接开进来,贸易将更加畅通无阻。2020乘风破浪,骑行广西沿边公路+东巴风七百弄环线+贵州黔东南(完结)

山间的雾气还未来得及散开,太阳已经升起来了,今天的烈日来的比前几天还早一些。2020乘风破浪,骑行广西沿边公路+东巴风七百弄环线+贵州黔东南(完结)

对面一座几乎垂直的山体上,布满岩石,牛和人就踏着岩石不断往上攀爬,虽然速度很慢,但是不一会也能爬到高处去了,像极了在山路上爬坡的我。2020乘风破浪,骑行广西沿边公路+东巴风七百弄环线+贵州黔东南(完结)

山腰上层层的梯田2020乘风破浪,骑行广西沿边公路+东巴风七百弄环线+贵州黔东南(完结)

当我看到这群鸭子无忧无虑的在河里玩水时,却想起了一首诗:山下一群鹅,嘘声赶落河。这是为什么?2020乘风破浪,骑行广西沿边公路+东巴风七百弄环线+贵州黔东南(完结)

骑行这几天如果你留意过沿路的房屋建筑,你会发现不管是大的镇子还是小的村庄都有配置至少一个幼儿园,这些幼儿园的装修风格都非常统一,而且它们都配有统一黄色的校车,可以看出广西对基础教育还是很重视的。2020乘风破浪,骑行广西沿边公路+东巴风七百弄环线+贵州黔东南(完结)

后来太阳开始直射,热浪袭来,跟着来还有爬坡,像极了开局那天2020乘风破浪,骑行广西沿边公路+东巴风七百弄环线+贵州黔东南(完结)

爬坡路上的我,痛并快乐着。2020乘风破浪,骑行广西沿边公路+东巴风七百弄环线+贵州黔东南(完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