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行户外

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欢迎朋友圈各种姿势的转载与分享

2020.6.20 南山

本次游记谢谢群友‘蓝色鸢尾’的精彩美文。

最近腰椎疼痛,双腿发麻,为了在这个精彩的世界多停留几年,决心锻炼身体。
不过除了运动完的舒适感和成就感外,单打独斗的运动本身有时是件乏味的事情,光靠内心约束容易半途而废,还需依靠外部的督促力量。
于是我加入了重庆山行户外爬山群,这是第二次参加爬山活动。
这周目标与上周一样,仍然是南山,区别于上周从上新街出发,本周从四公里上山。
经过广黔路口,沿着曲折的小路进山。
今天天气凉爽宜人,草木郁郁葱葱,大家天南海北地聊,一路欢声笑语,让爬山变得趣味盎然。

山行游记-徒步重庆南山:期待下一次再相逢

领队老烟走在最前面开路,据说以前队里只有两三个人,现在人越来越多,雨天都有这么多人参与,看来是真爱运动,真爱爬山。
领队菁菁姐看着严肃,实则很亲和,还有着让我羡慕的纤细小腿。记得上周爬山,她也在最前面开路,丝毫没有一般女子的娇弱。

今天,她一路上总是叮嘱大家不要光顾着说话聊天,注意脚下安全,像极了领着一帮孩子去秋游的幼儿园老师,让人倍感温暖。
端午节,菁菁姐要去爬四姑娘雪山大峰,海拔五千多米,巾帼不让须眉,让人佩服。

小欧领队的背影,她负责点到、押尾等工作,她有着干净的气质,话不多,但认真负责。

这次活动,永恒大哥也参加了,他有着紧致的身材,步伐轻快,一看就是长期锻炼的人。
我最早见到永恒是在我首次参加活动的时候,永恒扎着一撮辫子,神情严峻,我想他脾气应该不会太好。
上次活动,我尚不知道离开队伍要提前报告,以备领队接应。到人民大礼堂时,我光速去了下洗手间,出来发现大部队已经无影无踪,往前跑了一段仍然没看到大家。
报告定位后,永恒大哥迅速跑过来接到了我。后来他告诉我,他们的原则是不抛弃任何一名队友,听完莫名被集体的力量感动。

队里有位励志大姐,虽然已经五十多岁,但看起来要年轻十岁。
她说她以前有一百四五十斤,坚持爬山跑步后瘦成一百斤,后来腿受伤被迫终止运动,治疗复原后她又马不停蹄恢复了锻炼。
她很是活泼开朗,气质健康,希望我到了她的年纪也能有如此好的状态。

山行游记-徒步重庆南山:期待下一次再相逢

快到小峨眉时,天空飘起了雨。
但密林深处,树木葱郁,并未淋湿,水滴透过高大的乔木落下,发出滴答的美妙声音,反而让旅途多了几分情趣。

沿着蜿蜒的山路再往上走,山雾袭来,新绿的、翠绿的树林笼罩在薄雾之中,让森林增加了一丝神秘与浪漫。

山行游记-徒步重庆南山:期待下一次再相逢

爬上山顶,远近大小山峰尽收眼底,层峦叠嶂,像极了弧度优美的五线谱。
青翠欲滴的树木,树叶上还挂着尚未落地的雨珠,晶莹剔透,让树叶看起来更娇嫩生动。
空气清新湿润,沁人心脾,令人心旷神怡。这就是大自然的魅力,让人心驰神往,流连忘返。

不知道翻越了几个山头,到达了终点邮电大学。
吃完午饭后,大家继续步行下山,为了保护膝盖,我与几位队友坐车下山,公交车蜿蜒而下,一路景致足以媲美旅游观光。
今天走了近十公里,运动量足够,但气温太低,几乎没有出汗,有点遗憾。
但总体却是一次美好的经历,期待下一次活动…

---END---

好美!我也想去~
风景美如画
自由奔跑的兔子 发表于 2020-8-14 15:15 风景美如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