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姑娘山三峰

情迷四姑娘山——三峰攀登

14:40到达三峰营地,所有小伙伴都第一时间get到同一个亮点——茅房真的好~好~好远!

刚到营地一小会就开始变天了,赶紧搭好帐篷才是硬道理。我跟动动妹纸已经是第二次同吃同睡了,所以配合还算默契,很快便安营扎寨。

三峰最后一段岩壁要用到攀登技术,扎好营大家伙就迅速集结,在几位协作的指导下熟悉技术装备,练习上升下降和过结点。

训练结束就各自做晚餐。

老师说营地餐不能太将就,更何况这一次有马帮驮运,于是我和动动妹纸的晚餐:尖椒仔姜回锅肉,午餐肉黄瓜汤,胡萝卜干饭。

小贴士:回锅肉D1在绵阳煮好切片,码上调料后真空包装(包括葱姜蒜花椒豆瓣酱老抽等,调料只需带少许盐便是),尖椒、仔姜、黄瓜洗净免切,出发前把所有食材连同两个冻好的冰袋一起放入铝箔袋。到了日隆镇冰袋基本没化(车内一直开着冷气),放进客栈冰柜。D2装背包驮至大本营冰袋还有一小部分没化,食材都保存得非常新鲜。

由于出了点状况,有三位小伙伴的背包没有按时到达营地,于是我们的晚餐又临时加了“两双筷子”,事实证明还好加了,不然我俩肯定没那本事吃完。

晚饭做到一半,就开始大雨滂沱、电闪雷鸣,大家立刻相互吆喝着关掉了所有电子设备,导致了色香味俱全的晚餐只存在了我们眼里、胃里和记忆里,自行脑补画面。后来听说队友的营地餐还有牛排、炖鸡,因为大雨,也都只能是听说。

吃饱喝足后,挣扎了半天,鼓起勇气冒着雨去清空内存后便准备就寝了。通常来说营地有2G信号已经非常不错了,三峰营地竟有满满的4 G信号。雷电停止后,躺在帐篷里听着雨声,刷着朋友圈,完了再来个温暖的眼部蒸汽浴(动动友情赠送),简直不要太享受。

雨从傍晚开始一直持续,仍然秉承安全第一的基本原则,领队和向导商量决定如果凌晨雨还没停就放弃冲顶,全体无异议。闹钟设置凌晨2:00,放下手机一直竖着耳朵等雨停。熬到22:19分总算停了,本以为可以安心地睡了,奈何总有操不完的心,又下意识的竖着耳朵听会不会再下雨……于是这成了史上第一个彻彻底底清醒着熬到闹钟响的营地之夜,值得高兴的是后来没再听到雨声,冲顶计划不变,瞎操心了。

D3:大本营(海拔4400m)——峰顶(海拔5355m)——四姑娘山镇(海拔3200m)——大绵阳。本次冲顶用时4小时50分钟,峰顶到营地3小时,营地到镇上2.5小时。

2点起床,趁煮粥的功夫穿戴整齐,收拾好冲顶包,检查装备。我们队伍8人,4个协作,分成4个小组,各自跟着自己的协作(常规来说协作和队员是要1:1配比,因为我们队有多人参加过中登协的初级或中级班培训,也有多次雪山攀登经验,所以安排了1:2配比)。

吃完早餐于3:18分出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