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10

华中

武功山、狠武功,你对我是雾是雨又是风--重装全穿武功山

5 (122).jpg

5 (123).jpg

原计划昨天的营地应该在这里,宽敞干净的长廊上扎营应该是不错的选择,游客中心餐馆、客栈、小卖部一应俱全,当然厕所更是不在话下。
饭点时间在走廊上休息用餐,坐久了居然有丝丝凉意,赶紧到太阳下晒晒取暖。12点半用过午餐继续向前,沿着2公里左右的景区栈道去明月山景区索道站。

5 (126).jpg

观光小火车明月山站,从羊狮慕坐车到这里后需沿景区栈道步行2公里去明月山索道站坐缆车或步行下山。

5 (131).jpg

在羊狮慕远眺到的佛塔与信号铁塔曾经离我们好远,现在已经走到他脚下。背着硕大的背包穿梭在如织的人流中,引得好奇的游客纷纷侧目,我们也俨然成为一道风景。

5 (132).jpg

明月山景区绝壁上长长的玻璃栈道,可惜我们没时间去体验了。

5 (129).jpg

午后1点到达明月山景区索道站,这里可以选择花70元坐缆车下山或零消耗走6381级台阶下山,自虐的完美主义者当然选后者。

5 (127).jpg

索道站左侧不远处是6381级台阶步道的起点。要说 武功山 景区也好、明月山景区也罢,对背包客那是真厚道,一眼便能分辨出的未购票穿越者也不见管理员前来拉着你补票。完全不象 四川 的峨某山、毕某沟等景区,在川内的这些景区眼里户外穿越者就是一块块肥肉。

5 (136).jpg

强悍的泊岸妹纸,居然带着我们在这长长的石梯上小跑着飞奔而下,引得路人惊讶之余连连赞叹“这几个是专业的”。

5 (147).jpg

遥望着对面绝壁上条条瀑布挂前川,真有飞流直下三千尺的感觉。

5 (142).jpg

玉龙瀑布观景台上悠闲地晒着太阳等仍然还是只剩半口气的花花。从步道下山中间会有一个岔路,记得一定要看清路牌往云谷飞瀑布方向,不然会错失好多美景。

5 (145).jpg

三位强悍的妹纸,话说燕燕以后阔以把背包打漂亮些么,你这样有损咱大丐帮的形象。泊岸领头继续开启速降模式,花花则仍然不紧不慢地按自己的速度走着。也许是我们速度太快路人都来不及反应,据花花讲她在下山过程中好多游人拉着与她合影,当天俨然成了 武功山 步行道上的明星人物。

5 (151).jpg

5 (158).jpg

落差119米的 江南 第一高瀑,因长年处于云雾缭绕之中,因此得名“云谷飞瀑”。近期丰沛的雨水使得瀑布水量很大,很远便能听到雷鸣般雄壮的声音,今天的大太阳还在瀑底造就双彩虹的奇观,看来徒步这6381级台阶真是值得。

5 (160).jpg

云谷飞瀑拍照休息后又等着花花。继续向下不远过吊桥,吊桥以下全是木质栈道,虽然仍是台阶但相对平缓好多。跟着泊岸继续狂奔,渐渐的有些跟不上节奏,这小妮子体能太好,一点也不顾惜半老男人的感受。

5 (178).jpg

5 (176).jpg

5 (165).jpg

2点45分一路狂奔至山下索道站,除去中间拍照休息的时间,6381级台阶我们不到一个半小时便轻松搞定,如果轻装估计用不了一个小时便可完成,索道站外坐着休息等花花一起出景区。
5 (171).jpg

明月山景区大门,此次重装全穿 武功山 的终点,此处必须要留个印记。

两步路户外助手记录的此次沈子村到明月山的全穿轨迹,全程45公里。今天从沈家大院到明月山庄15公里,耗时7小时。看来重装一天从发云界到明月山景区大门的话有点够呛,如果轻装或徒步+小火车+缆车模式应该问题不大。

5 (177).jpg

明月山景区停车场可乘3路公交车到 宜春 市区,全程约30公里,票价5元,大约需要1小时。赶时间的话停车场也有很多面包车,每人50元,包车200元。我们也不赶时间当然就选择挤上公交慢慢摇着回市区,只是这开着空调的公交车上坐久了好冷哦,一小时有些让人受不了。

5 (179).jpg

来到在某团上早早便定好的宾馆,漫游哥哥他们早已到达并进入梦乡,洗漱完毕稍事休息便已到晚饭时间,大家相约着一定要去来顿久违的麻辣火锅。依然在某团上搜到五星评价的宽窄巷子火锅,步行过去顺便逛逛 宜春 市,话说这 宜春 虽然是地级市但确实不敢恭维,城市规模还赶不上川内好点的县城,而且街上居然很少红绿灯,一些十字路口怎一个“乱”字了得。

5 (180).jpg

宽窄巷子老火锅,味道还比较正宗,价格也还能接受,大家举杯共庆此次 武功山 重装全穿圆满 成功

D6归途、平安返家

6 (1).jpg

6 (2).jpg

6 (3).jpg

喝点小酒回到宾馆舒适的床上很容易便进入梦乡。第二天满血复活,打车到 宜春 火车站品尝了一碗死难吃的牛肉米线,乘上第一班高铁踏上返乡的行程。本来车上的方便面午餐没啥说头,燃鹅当花花从背包取出两听豆豉鱼罐头让大家分享时我瞬间石化啦,这才是大神啊,这一听罐头怕有1斤多吧,花花居然背着这两直斤的东西走完 武功山 全程,太厉害、太厉害!!

6 (5).jpg

6 (6).jpg

经过6个多小时的旅程,准点的高铁将我们平安送回 重庆 西站。话说这 重庆 西站太大了,好不容易才找到步行出站口,告别漫游哥哥一行后找到早早便开车来接我们的多余话题,不到五点驱车回到 合江榕山家中,平安完成此次为期6天的 武功山 之行。

后记

回家后整理照片、撰写游记的过程中对此行进行总结:
1、沈子村到明月山的 武功山 全穿线路确实值得一去,那里有着和 四川 完全不一样的体验和风景;
2、 武功山 全穿线路很成熟、很安全,除了累死没第二种死法,除了故意迷路没第二种可能;
3、除非喜欢自虐, 武功山 穿越没必要重装,其实山上大部分地方不适合露营,住宿客栈可以带条爪绒睡袋;
4、 武功山天全 穿还是以沈子村--金顶--发云界--明月山这样的节点比较科学,如果是四天可以考虑沈子村--金顶--发云界--明月山月亮湖游客中心--明月山这样的节点,最后一天可以在明月山好好游览一番;
5、即使是轻装也要带够饮用水或一天的干粮,虽说沿途客栈较多,但平时很多客栈都没开门,不要将补给食物和饮用水的希望完全寄托在客栈上;
6、没有啦!有需要咨询的友友可以加我扣扣19017137联系我。
看你们这一趟旅行玩的很开心
lz乞丐 发表于 2020-08-15 15:20

D4一路鲜花、神秘的沈家大院

...

你们是几月份去的
发自8264小程序
支持精彩分享!!!!
云湾湾 发表于 2020-8-16 21:25 你们是几月份去的

我们是五一节去的
秋实也 发表于 2020-8-17 08:41 支持精彩分享!!!!

谢谢!
精彩好贴必须顶一下
武功山确实值得多刷,我去年9月份去的,前两天跟你们境遇类似,大风大雾,晚上到发云界没办法住了客栈,结果第二天更惨,狂风大雨,没办法只能从龙江村下撤,没有走完全程,还是羡慕你们第三天天气给力啊
蠕动 发表于 2020-08-17 16:20 武功山确实值得多刷,我去年9月份去的,前两天跟你们境遇类似,大风大雾,晚上到发云界没办法住了客栈,结果第二天更惨,狂风大雨, ...

还准备有机会去刷一次速穿
发自8264小程序
  • 桂亚元 据说沈子村到明月山景区有一天刷个来回的 发自8264手机版 m.8264.com 2020-8-19 09:23
非常详细的攻略!不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