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

骑行喜鹊岭

早晨六点醒来,想来一年时间没有长途骑行,突然起床,来一个说骑就骑的骑行。骑哪儿呢?喜鹊岭吧。
    喜鹊岭位于永登县和天祝县的交接处,海拔3200米以上。我选择了八公里-红岭-石家滩-喜鹊岭-石门沟-华藏寺-永登这样的路线,全程预计大约115公里,一天骑行,应该可以的。但是,这条路,也具有挑战性,就是要翻越两个山头,一个红岭,一个喜鹊岭,有一定的难度,好在几年前骑过一回,有困难,但可以克服。因为是突然决定,来不及约伴,时间也紧张,急急忙忙收敛了必要的骑行装备,带上少量午餐和饮用热水,就出发了。
    其实,想来容易,骑行却是真的费事,第一个山头,就有两次改变路线的想法,一年多未骑,骑行有点荒废了。好在最后坚持住了最初的想法,最终也是圆满完成了一次100公里以上的拉练。
    生活也是一样,愿望总是美好的,但实现美好愿望的路途中总会出现这样那样的困难。有困难并不可怕,可怕的是失去完成目标的信心。只要相信自己,认清自己的状况,战胜自我,超越自我,目标就一定会实现。
骑行喜鹊岭

54到75公里的一段,全下坡路,虽然有点逆风,但影响不大,一鼓作气,一口气飞速骑了下来,哈哈。
骑行喜鹊岭

骑行中为防止骑行APP掉线、拉直线等偶然现象发生,我开启了两个计程APP,一个悦动圈,一个两步路。悦动圈,打开手机后,只要看别的如微信等,再不打开悦动圈,直接按电源键,就会拉直线。这也倒置悦动圈的计程不怎么准确。而两步路正常,没有这种 现象。

县城出发,一路上坡,到8公里,已经感觉到吃力,短暂的休息了一下,继续骑行。
骑行喜鹊岭

一路上坡骑行到12公里处,再次休息片刻。感觉真的不中了啊。向前是旅顺村和大利村,向右就是长丰村,也就是人们常说的老哇岑(当地人们常念城音)。

前面就是老哇岭,相传,一年秋天,天突隆暴雨,山洪爆发,来势凶猛,村民都呆在家里,这里,一群老哇突然来到村庄上空盘旋大叫,人们出门,听到山洪的声音,马上相互叫喊,避到安全的地方,躲过了一场空难。后来,为纪念老哇救人的感人情景,大家就把当地改名叫老哇岑。
骑行喜鹊岭

路边有正在收获的箭舌豌豆。

正好也骑费事了,休息一下,我过去和老农寒暄了几句,说一公斤能卖了5元多线,对于旱地来说,已经很好了。

这是五端村的光伏发电,前面种满了格桑花,甚是好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