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新认识AA的含义 ―― 从他念他翁驴友遇难事故说起

弱驴死亡率极低!一上升到强驴就膨胀了,眼不花、耳也不聋了,一口气也能到七楼了,不行也行了,没人敢走的路也敢走了!
发自8264小程序
  • 菩萨心肠99 强,很多人曲解了它的意义。 2020-8-18 22:31
  • 阿程1 这你就不懂了,弱驴因为走的线少,当然出事机率少,老驴经常重装长线,风险自然大增,。多出去走走世界没你想的那么肤浅,翼装出事的基本是老队员,为什么呢因为他们跳伞的次数是新人的数倍之多,没出事是因为你还达 ... 2020-8-17 19:14
死生之地存亡之道不可不察也
不知道有的兄弟指的AA队有误导性指的什么,要是反观不A的队伍的传人们,他们的上上一代无不是从AA走出来的,如果从一开始他们就拚弃传统AA,估计也他们也活不到现在,更别说传人了,至于现在连传统A是什么都不知道的兄弟,认为AA队无组识纪律的,真是遗憾,可能你都没见过传统是AA什么样的,这就沒法再讨论了

发自8264手机版 m.8264.com
时至今日,户外圈广大驴友一直争论不休,核心问题就是对AA户外的精髓理解不透和对AA户外与AA组队(约伴)这二个概念的混淆不清而造成的。AA户外的精髓就是8个字:随机偶遇、各安天命。而AA组队或约伴的重点或者核心也是8个字:追求互助,确保安全。AA户外和AA组队,属性一样,就是AA
发自8264小程序
103222585 发表于 2020-08-17 08:43 有一句话叫淹死的都是会游泳的,户外有的人在大量游记诱惑下,所谓的一日穿越让人更加相信户外的简单,变成无知而无所 ...

参加过网上的AA,也有过意外走散一个人走的时候。也召集过AA,负责包车买物资路线算账等琐碎,能体会召集人的辛苦。但我确实能力有限,只能管好自己不拖队伍后腿。走他念他翁,有个队友高反赶不来,是其他队友去接应,下撤也是其他队友陪下撤的。不是我不想回去接,我是真的没体力去接,陪下撤,我也不敢。因为没有帮助别人的能力,轻易也不敢去召集AA队伍了。刚接触户外时,就有老户外给我普及过AA的“三不三无三随意”:不领不收不等,无组织无纪律无节操,营地随意路线随意安全随意。我一直知道,AA要靠自己,生死由命,别人帮你是道义,不帮也无可指责。反正日常社畜,偶有假期见山见水,生活之外一娱乐,瘾不大。

发自8264手机版 m.8264.com
  • 菩萨心肠99 木桶效应对于一个召集人应该懂得,作为召集人或是领队起码的应急救援应该懂得, 2020-8-18 22:39
牛牛002 发表于 2020-8-17 11:24 时至今日,户外圈广大驴友一直争论不休,核心问题就是对AA户外的精髓理解不透和对AA户外与AA组队(约伴)这二个概念的混 ...

精辟!
如此分开,界定明确。
离开户外已经有5个年头了。当年我也是独行侠,也曾经与死亡擦肩过好几次。如今在一个城市,老老实实地生活地。时不时回想自己年少时的那腔热血,那些经历,只感慨自己曾经有多幸运。我也是突然在5年前一个瞬间,意识到一个人的运气会不会用完?后来我结婚后就没有玩了。有时候,户外不会给你任何警告,任你无限膨胀,可是一旦遇到危险就真的没有教训的机会,直接是痛彻心扉。哎!老铁,走好!
确实组队的意义大家认识不同,当能组成同进同退的队确实是件幸福的事。但AA组队严格意义上没有绑架同生死含义。希望AA户外圈子能真正的健康发展,各自安评估自身条件再规划这样和线路,希望尽可能的规避风险,让行程能顺利出行平全回归!
发自8264小程序
个人见解 AA制的自由组队!确实没有义务无偿的去帮助任何人!在路上可以自愿的去分享自己所带的资源!但是尽然组队了结伴同行 就要结伴而归!你可以不提供任何帮助 ,但不能丢下队友!我经历了一次和一个马蜂窝认识的,他商业领队去武功山,然后我们再结伴去湖南韭菜岭,一路可谓是一切正常,有说有笑!到顶韭菜岭,他的手机没电,没法拍照!我的手机在拍延时视频,他叫我给他拍张照片,我说稍等 等我拍完延时照片再给你拍!然而友谊的小船说翻就翻了,就因为没及时给他拍照,立马收东西下山,还特意走得很快!把我成功的丢了!自己走错了路,走到天黑看不见路,遇上当地人才走出来!不要轻易的去相信任何一个人!想去哪里都要自己做好攻略,做好充足的准备!